一件烦恼的事
“闯祸了!”我的心猛地一颤:“怎么办,如果被爸爸妈妈知道了,一定会骂死我的!”“只好这样了!”我鬼鬼祟祟地溜进厕所,拿出扫帚和撮箕,开始乘妈妈在玩游戏之时“清理犯罪现场”:我扫去碎片和石子,用纸巾擦了又擦,用拖把拖了又拖,总算把现场清理干净了。
晚上,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心中忐忑不安,紧张急了。我几次想开口承认错误,但是,想到这是爸爸心爱之物,再想到他的火暴脾气,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
令我担心万分的事终于出现!心细的妈妈发现花瓶不见了,和爸爸到处寻找,我也装模作样地找了起来。
爸爸问我:“是你把花瓶打坏的吗?” 我坚决否认。妈妈说:“不要冤枉孩子,他比我们还着急。”听到妈妈的话,我羞愧万分,但还是没有勇气说出真相。
此事不了了之,风波终于过去,但心中的烦恼随之而来,与日俱增。我想: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要是妈妈发现了玻璃碎片了呢?要是我不小心说漏嘴了呢?要是爸爸妈妈知道我说了慌,他们会多么失望啊!这些想法和念头像一座大山压在我的心头。
由此,我明白了一个基本的做人道理:做人要诚实,要勇于承认错误,知错就改,这样才会活得开心快乐。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下定决心,在适当的时候向爸爸妈妈说出事件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