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烦恼的事
烦恼每个人都有烦恼,可是我的烦恼是不同的。
记得有一次,妈妈把100元钱放在了家里,可是妈妈一回家钱就没有了,我找遍了全家还是没有。
妈妈忽然把我说成了小偷,我说不是,要是是我偷
了我还帮你找?我图什么呀。
我好冤枉,我在自己的房间想了半天,到底是谁偷了?
突然爸爸回来了,我跑过去问爸爸:“柜子上的100元是不是你拿了,爸爸说是了,并且说儿子,我给你买了一个遥控车,”这下妈妈无话可说了,妈妈不好意思的对我说:儿子是妈妈冤枉你了。
妈妈给我做好了菜和饭,妈妈的心是那样温暖,有关爱的心。
这是一件烦恼的事。
姓名:倪浩
一件令我烦恼的事
世上每一个人都会有烦恼,不会有哪个人一生都无烦恼。哪怕是个小孩,他也会烦恼:零花钱够不够用,好吃的会不会吃完,吃完后还会有吗;哪怕是个富家子弟,他也会烦恼:有钱却没有友谊,钱会不会花光,如果没钱了怎么办?
而我,既不是个小孩子,也不是个富家子弟,我所担心的,是“马虎”。临近期末,“马虎”二字,如利剑插入了我原本紧张的心,让我刻骨铭心,毛骨悚然。为什么呢?上次考试,让我与马虎相识。数学所扣的2分就是它的“杰作”。最近所做的两张综合卷子,再次留下他的“足迹”。这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从相识到熟悉,让我实实切切地体会到生不如死是什么感觉:在你饱含信心的将检查了2遍的试卷交到老师手中,并信心十足的当了一个下午的一百分时,收到了自己那张打了一个又一个鲜红的大叉子的“假想满分卷”这,就是马虎给我的“酷刑”。
离期末越近,我就越害怕。想想那几次考试,马虎都非常礼貌的“光临”了我的卷子,并且,“大方”的留下礼物,我真不知该谢他还是该恨他。我真想对他说:马虎,我不欢迎你!请你离开!可是,我不知道怎样对他说。
每次考试,我都尽力让自己冷静,完全的冷静、放松。并且认认真真的审题,可还是让马虎钻了空子。
经过失败,我决定,既然我不能仔细做题,保证不出错,那就只能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但,并不是普通的那种毫无效果的,而是认真的将卷子再做一遍。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个好方法。我在检查,也就是重做一遍后,发现了卷子上的很多错,错的都很离谱,很显然,是马虎的“礼物”,而我毫不留情的将这些礼物扫了出去。
当试卷发下来时,我望着一个又一个的红钩和那触目惊心的一百,突然发现,一百和我竟如此陌生。原来,自从“马虎”来后,我便与满分失之交臂了。
现在,马虎走了,一百回来了,以前的我也回来了,并且,我体会到了烦恼的真正意义:它的存在,并不是给你的生活增加负担,而是为了让你去解决它,从中获取经验与收获。
烦恼,感谢你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