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故事
?成长是一扇树叶的门,童年有一群心爱的人,春天是一段路程,沧海桑田的拥有······?每当我的耳畔响起这首熟悉的《心愿》,我便会想起我成长的故事。
那年我刚满8岁,和表姐一起去操场玩儿。
刚来操场,就看到三个大小不一的跳竿,仔细一看,竿上还有刻度哩。最高的120cm,其次是80cm,最矮的也有60cm。?这里有3跟跳竿,你能都跳过去吗??表姐突然心血来潮地问。都跳过去?!?我张大了嘴吧,先撇下120cm的竿不谈,单单是跳过这80cm的跳竿,对
于当时的我来说都有些不容易。第一根,也就是60cm高的,我轻松地跳了过去。第二根在表姐的催促下勉强完成。接下来,我可犯了难。我在第三根竿前迟疑了好一会儿都没敢跳,额头上渐渐渗出了汗珠。?跳吧。?表姐继续鼓励我,可有时候这样的鼓励却是起反作用的。?可是,我,可是······?我开始语无伦次。?怕??表姐说出了我的心声。?嗯?我尽量使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深吸一口气。?怕什么??表姐有些急了,?怕摔了???嗯。?为了不表现出我的紧张,我选择了尽量少说话。?你看,这是一块草坪,摔下来会有什么事??这句话似乎充满了神奇的力量,使我的心一下子舒展开来,全身都放松了。相信这就是拨开云雾见青天的感觉吧。我后退几步,鼓足了劲,拿出那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气势向前冲刺,但跑到竿前时,我又条件反射似的停下来了。我的腿好像不听使唤似的,立刻软了下来。?跳啊,还等什么??表姐似乎是真着急了。不行,再来一遍。我又后退几步,深呼吸,向前方冲刺,两耳边的风呼呼的,似乎都在为我加油。离竿越来越近了,我放慢速度,使出全身力气,纵身一跃······?耶!我跳过去咯!?我高兴地欢呼起来,因为这一跳使我告别胆小,走向勇敢,成长成一个勇敢的人!!
想到这里,我手握着笔,情不自禁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