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作文400字
作者/刘珊蓉
人生的第一次总是令人新奇而难忘。每一个第一次就是我们成长足迹中的里程碑。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星星,装点了单调的夜空。一个个“第一次”,总会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启示,给我启示最大的还是第一次演讲。
那是上一个星期的事情,我校举行了“我的梦·方山梦·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在比赛之前,我用了好几天的时间背诵>演讲稿,基本上已经胸有成竹了。但在比赛开始时,我还是感觉浑身发抖,心“怦怦”直跳,紧张得很。忽然听见严校长说:“参赛选手抽签来决定比赛的顺序。”参赛者一拥而上,我排在最前面第一个抓的,打开一看是一号。
演讲开始了,主持人宣布刘珊荣同学上场,我快步踏上讲台,紧张的心跳个不停。站在演讲台上本来背得滚瓜烂熟的文章一下子磕磕绊绊了,本来准备好的动作一下子变得僵硬了。演讲完后,自我感觉不是很理想。
比赛结束后,成绩马上出来了,我得了第二名,校长给我们颁发了奖品。本次演讲我虽然没有达到预想的成绩,但我积累了经验和教训。我相信若再有这样的好机会,我一定能调
整好自己的心态,取得更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