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一句话的启示200字
我最喜欢的格言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的意思是:不要以为坏事小就去做,不要以为好事小而不去做。 有一次在放学的时候,我看见一个小男孩在马路上扔了一张废纸,这个小男孩以为在路上扔一张废纸算不了什么。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马路上扔一张废纸,路面将会不堪设想。 还有一次我在马路边看到一个人在地上吐了一口痰,他以为在地上吐一口痰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地上吐一口痰,地面会有什么样子? 这句话给我的启示是:坏事再小也不要去做,好事再小也要去做。美好的品德都是一点点形成的,所以不要轻视了细微的事情。
【第五一句话的启示 有一次,我看见几只蚂蚁爬墙,它们爬得很慢,虽然墙很光滑,但他还是坚持不懈,直到爬上墙顶。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不禁想起了妈妈常鼓励我的话:“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不能半途而废。” 上次,我们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大堆家庭作业,中途有好几次想打退堂鼓,睡一会儿觉再写。妈妈却让我坚持,只有坚持才能获得胜利。我伸了伸懒腰又开始写,写了很长时间终于写完了,我顿时浑身轻松。看来,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有恒心,就一定能成功。 还有一次,我和伙伴比赛跑步,跑步不是我的强项,跑到半路时,我已经气喘吁吁了,实在跑不动了,真想喝瓶饮料再跑,我一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立刻又坚持着跑起来,尽管这次我没拿第一,但我也跑到了终点。 人生中,一定有很多困难和曲折,我们不能一遇到困难就半途而废了,要勇往直前,敢于拼搏,敢于面对,迎难而上,坚持不懈。
【第六一句话的启示
"时间不会等你"这句话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虽然是不起眼的几个字,但却有深刻的含义。 回想着那一句话,让我深陷沉思,"唉,您别说了,我知道了。”我以前总是这样来唐塞妈妈让我珍惜时间的警告。但从我认识到这句话以后,我明白了,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而停留。 一位著名学家说过:“在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都能再有,可唯独只有流逝的时光不会再有。"朱自清在《匆匆》中写道:"洗脸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看书的时候,日子从字里行间过去。时间就如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流回。"光阴似箭 日月如梭 一寸光阴一寸金 寸金难买寸光阴 时间就是金钱 时间就是金钱 时间就像海绵 只要挤总会有的----高尔基,这一句句,一段段,那一句名言警句不是告诉我们要光阴,永不放松。 同学们,切记:时间不会等人,更不会因为我们而停留。培根曾经说过: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