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
那花也在我心中,抽展着枝叶,开出美丽的花朵。
“xxx,78分。”洪亮的声音。
数学老师一直有把考试分数大声报出来的习惯,而此时,她大声的报着我的“好成绩”,我挪着沉重的步子上台,教室意外的安静,安静到我的脚步都能历历听见,声音冰冷的刺着我的感官,心有点凉意。
“怎么考这么差?”老师对我喊道,我低着头不知道如何回答,手心冒着冷汗的接过卷子。
感觉无数目光聚集于我,猜忌的,嘲笑的,冷漠的。
窗外开着白色野花,散发着清幽的香气,让我头脑清醒了下,回到座位,老师又发下最好朋友的试卷,只见她走向讲台,安慰似的看了看我。
“93分。”老师那赞许的声音。
有什么在心中裂开,听到这高分,我不由的握紧卷子低下头,耳边什么都听不清了。
不知什么时候放了学,周围的嘈杂充溢着,紧握着手上的试卷,眼泪终于不受控的往下掉,把红色的分数化开,变得模糊不清。不停地抽泣着。
再看向窗外的花,洁白的无暇,娇小的身子在外面立着,显得又纯净又美丽。
她看我在看花,说道:“你喜欢那白花?”
只见她走过去拣了一朵掉在窗户上的百花,朝我递过来,强塞着放入我手中。
“喜欢吗?看了花开心就好,忘掉不开心的事就好,我也喜欢这花,很美。”手上还带着她温热的温度,看着手里的白花,和她脸上的笑容,心里裂开的缝中长出花般,温暖。温暖的心要涌出温暖一样,在心中化开,在心中开出友善友谊的花朵,也像那朵白花和她一样洁白美丽,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
我朝她笑笑,“谢谢你,我会努力下次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