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景抒情作文800字三:落叶飘过天空
落叶飘过的天空,对于欣赏美景的人来说是充满闲情逸致的;对失落的人来说,那是安慰他们·抚慰他们心灵的环境。
秋天,秋高气爽的季节。凉爽的秋风阵阵的吹,携带着阵阵的微凉,透入人的心中。满山遍野的欢喜声,只有置身于山野中,才可以让那凄凉被人们的欢笑声盖住。一切的果子都成熟,身上的露珠是历经艰辛的汗水,带给人们是结果后的甜蜜。之后,那便是落叶缤纷的场景。
白天,在自己被人们数落后’嘲笑后,走在丛林中,落叶像蝴蝶一样的翩翩起舞,挥洒出寂寞与忧愁;又像一艘无舵的船,在大海中迷失了人生的方向,慢慢的落下,仔细寻找出口的方向。落下,它的颜色与土壤融为一体。人们踩上去,只听见清脆的响声,轻微的在耳边飘过,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曾经他站在粗壮的树枝上,同伴们一起装饰自然,迎接清晨“璀
璨的明珠”,用以镶嵌绿野大地。眼前落叶并未遮挡住向前走的路线。自己偷偷的在这里宣泄出自己所有的心情。
唯有在这里,自己的心灵才可得抚慰。坐在椅子上,望着眼前的景物,回想自己伤心时的场景。蓝天上的朵朵白云,已经不见了,留下的是那一片蔚蓝的天空,带给人无限遐想。一切的寂静,让自己身临其境。渐渐的自己自言自语的声音就此变低。在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一缕温和的阳光照在脸上,又重新给我以自信,相信自己,自己一定能战胜困难,走在那湿润的土壤上,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在那里乘凉的人们,坐在椅子上,同其他人一起有说有笑的谈论家常。黑夜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笼罩了大地。一轮明月挂在天上,黑夜衬托着明亮的月亮,闪烁着的星星,仿佛有着说不尽的秘密要告诉我们,用尽他们各种方式。皎洁的月光如牛乳一般倾倒在大地上。落叶纷纷的落下飘荡在小溪中。寂寞的气氛再现,对于诗人来说是充满诗情画意的,对于悲哀的人来说是思想,忧愁的归宿。
落叶飘过的天空就是如此,十分的寂静,让人们内心的忧愁与烦恼得以透露。让人们拥有自信,走进无限的遐想中。在太阳落山时,走出自己内心的忧愁。
落叶飘过天空显现不出美丽的天空,却可以点缀出自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