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景抒情作文800字四:雪花飞舞
渐渐地,天气转凉,似乎秋也快要离开我们,冷酷无情的冬就要来到我们身边了,说起冬,就不得不提起雪,雪是冬的象征,是在冬天时大自然派来陪伴我们的精灵,提起雪,我又想起了那年雪花飞舞。
冬天时,我喜欢一个人在雪中漫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喜欢雪,大概是因为我在雪中出生吧,当浓密的乌云遮挡了太阳,当凛冽的寒风刺痛我们的脸颊时,就是大自然在告诉我们,冬来了。伴随着刺骨的寒风,雪悄悄地落下,没有一点声音,没有一点预告,它就这样来了。
每一片雪花都是一个精灵,它们洁白无瑕,他们在空中飞舞着,旋转着,构成了一幅多么美的画面,他们共同肩负着一个使命,“给这苍凉的大地增添一份生机”。于是,雪精灵们跳着它们的舞蹈来到人间,即使没有人奏乐,即使没有一位观众,它们还是表演得如此认真,,雪精灵们,带着他们特有的洁白来装饰人间,它们给大树披上了白袍,让它在冬天不会寒冷,给大地铺上了白地毯,让它不会再被人们认为是“荒凉”,它们使一切的一切都变成白色,让人们为它们的杰作惊叹,这里的雪,正如鲁迅先生在书中所说:“如粉,如沙,绝不粘连”。落在地上的雪,虽然有些沾上了污渍,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美丽、它的无暇,接下一片雪花,刹那间,它化作一颗晶莹的水滴,虽然它很快就会化作一颗晶莹的水滴,但这任然不影响它最美、最灿烂的一面。
有时候,雪精灵会调皮的跑进我们的衣领,这时候,我们会情不自禁的拉紧衣领,在雪中漫步时,看着它们在空中嬉戏,看着这白茫茫的世界,心情竟出奇的好,这时候的我,早已把一切烦恼抛到脑后,只留下一个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我在与它们一起嬉戏,一起欢笑。雪的世界没有烦恼,没有忧伤,即使消失,也是华丽丽的退场,我们向往无忧无虑的生活,而它们的生活就是这样,当我心情烦躁的时候,多么想化作一片雪花,和同伴们一起登台演出、一起给大地带来生机、一起跳舞、一起嬉戏,哪怕是最后一起退场,我也无悔!
我爱雪,爱它的无私奉献,爱它的无忧无虑,爱他的洁白,爱他的无暇,一直那么喜欢雪,因为它能使我的心情舒畅,因为它能够让我看淡一切,哪怕是再大的风浪,我也能坚强的挺过去,因为雪教会我坚强,教会我无私。
我爱雪,无悔!
静静地,悄悄地,你来了,像一首乐曲。戴上耳机,默默听那首——春曲。
百般寒冬过后,你像阳光般普照大地,倘若着梦想,因为着人生。
倘若“一年之计在于晨”,你便成为了一位文艺青年,春色便是你绘画人生蓝图的起始色,是思想的新生,是万物周而复始的开始。因为你,我们有了种种感悟,各样感想,我愿在这斗天星河中将你追寻,握住你的双手走遍世界每一个角落。
慢慢地,你起舞了,像个多才少女般起步了,一步一步挪送着花香,脚尖踮着冰河,在你的热舞中渐渐融化,汇聚成河,流淌着整个青春;慢慢地,你奔跑了,像个飞人般前行。冲刺着绿色的气息,将阻挠在旁的寒意冲散开来。四肢拉动着梦想,梦想的天堂在一步一个脚印中拉锯得更近。这即是你到来的春意盎然,扰乱着整齐的旋律。
此刻,你更像一位多彩的漫画师,让大地这个孩子披上了五彩的衣裳,兴奋得像小鸟依人般活在你的照耀下,不再莽撞,不再心浮气躁,为着下一个站点而思考着飞翔目标。你让天空这个大人也变得湛蓝,仿佛春节的喜庆还未结束,面容尽挂的是满满的笑容,你像个平面镜样折射着天空,让那空中飞翔着的鸟儿也时不时驻翅下望,望着这布满神秘又诱惑的春意。
仿佛你又是一名医生,用你春意浓浓的手术刀救治着被凛冽寒风刺痛刺伤的人群,让他们在理想的彼岸不再徘徊左右,茫然失措,你就是他们的向导,是你让他们重新站在了起跑线上,为着下一个季节而去拼命地奔跑,放肆地追逐,仿佛下个路口会消失似的,从此不再犹豫,不再彷徨。认准了目标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再为了寒冬而担惊受怕。
你是理想的双翼,是让我们在大地与天空之间飞翔的翅膀,时而急躁,时而轻柔,焦急地想要把这大地变幻的更多彩一点,想要这春风吹遍每一个受伤的角落,想要这花的芳香飘散在每个有志者的心田。
你曾化身关联词、漫画师、医生、双翼,在这种种令人缭乱的身影中,你谱成春天这篇乐章,让理想路上有你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