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中,会看到许多的风景。 题记
四千多个日子已从我的手中溜走,站在回忆的路口,举起右手贴在胸口,闭上眼,看见你站在我的记忆里,站在我内心最温暖的角落里,静静地朝我微笑着……成为我心中最美的、最与众不同的风景。和你成为朋友,是五年级时。那时是炎热的夏天,教室里电扇摇断了脑袋,也驱散不了夏天炎热的气息。坐在座位上,呆呆地看着手里的数学卷子,那个鲜红的“83”刺得我睁不开眼,铺天盖地的泪水、绝望把我淹没:这可是我有史以来的最低分呀!“哎呀呀我们班的优等生兼才女怎么也有这么低落的时候呀!这可不行呀!”一个跳跃的带着阳光般热情的声音穿透耳膜。
抬起头是你!你的笑容是那样的灿烂,我知道,那不是嘲笑,因为你的眼里满满的都是真诚:“一次失败能代表什么呢?我所认识的你可从不这样的哦!笑一笑吧,我相信,下次你一定会成功地取得No.1的成绩的!来,跟我做我是最棒的!”边说着,你边举起右手,握拳,在空中挥了挥,“扑哧!”被你夸张的举动逗乐了,我也举起手:“我是最棒的!”
是你,在我最难过的最沮丧的时候给了我勇气和信心。你的笑容,你安慰的话语,还有那夸张的举动,在我看来,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与众不同的风景!从那以后,我和你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一起讨论喜欢的流行歌曲,一起写歌词,一起写小说……在对方有困难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分享各自的忧伤和喜悦……时
光一去不复返,转眼,我们就各奔东西了,但是我想说,你是我一辈子的好朋友!如今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我发现,每一天都是快乐的。你和你的笑、你唱的歌、你与我一起写的小说,还有你安慰的话语,都是我心中一道永远的风景。一道美丽、温暖人心、让我一直感到快乐的风景!站在记忆中,你朝我微笑……这,就是我心中最美好的、与众不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