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风景作文三:不一样的风景
喧闹的城市也有安静祥和的一面。
今年夏天,期末考试刚过, 我和几个同学痛快淋漓地疯玩了一天,晚上,为了延续我们的快乐,大家决定在楼顶搭帐篷露营。
这是一个刚下过雨的夜晚。天空深邃,悠远。月亮探出脑袋,胖胖的,好像刚吃了一顿夜宵。月亮的四周像是镶上了一圈花边,又像戴了个毛毛的领子,使得月光朦胧而神秘。星星也渐渐地出现了。先是一颗,两颗,接着就是大片大片的涌现。它们调皮地眨着眼睛,仿佛要窥探人间的奥秘。我试图在里面找北斗星,小熊星……
从楼顶望过去,看:铜鼓路上的一排路灯,像一条游动在小巷里的火龙;眺望远方,深南大道上不时有车穿行,好像萤火虫一样一闪而过。俯视小区,雾朦朦的,只透出星点的亮光,就好像梦中一般,捉摸不透。树叶被灯光映照着,如剪纸一般。灯光也因此斑驳起来。一阵微风吹过,“剪纸”动了起来,像足了在演皮影戏。
来到了小区里面,周围的雾气更大了,近处的花园里像隔着一层薄薄的白纱,模模糊糊的,给人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神秘感。
一切都静悄悄的,和平时小区里那喧闹的情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向楼上望去,那里还留着一丝半点的灯光,是工作狂人还在挑灯夜战吧!隐约传来一阵婴儿的哭声,不一会儿, 又恢复了寂静。
习惯于热闹的风景,此时的温馨、宁静却给了我无比巨大的思维空间。漫步在着光与影的世界里,不敢发出一点声响,深怕打破这无限的静谧。我想起了有位诗人的诗句:“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他寻找光明。”
天天生活的小区,这时候仿佛像个世外桃源,宁静又安详,美丽却孤独。有时候,以一种不同的眼光去看待平常的的景色,你会发现,很多隐藏的美丽,会在心中悄然绽放。原来,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