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风景作文八:不一样的风景
是城市太大,还是眼光太窄?题记
车水马龙的街头,灯火璀璨的街头,人群喧嚷的街头。如此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城市,竟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的心灵得以归宿。暑假了,是该玩玩,但是内心深处能放得下那一门门令人担心的功课吗?也许真的是累了吧!但是似乎没有几个能像陶渊明那样“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吧?
有点浮躁了!我想找,找一个地方,让它在我内心深处扎窝。妈妈说:“去河边转转吧!”似乎是个好建议。于是,我一人来到了河边。随便捡了颗石头,扔进河里,不知为什么冒了一个多大的泡泡!有点失落了,就在我的前面,一片红灯绿酒,难道这就是我心灵的归宿?我不禁问自己。周围漆黑一片,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前面是一条笔直的路,继续走走吧!说不定还能找到些什么!我心想。于是,就这样一直走着,河边的确实是挺凉快的,一阵微风吹来,吹乱了本来就有些凌乱的头发,裙边也随风飘动了起来,弄得脚痒嗖嗖的。
突然,我听见了一个小男孩大喊道:“星星!”那稚嫩的声音真的很可爱!我原本不打算去看,心想:这城市怎么还可能有星星?全被黑压压的乌云挡住了!但是我还是忍不住的望向小男孩手指的方向。天哪!就在天空的一角我看见了一颗星星!一颗并不很亮的星星!不知为什么,就在那一刻我的心居然跳得很快!也就在那一刻,我看见了更多的星星!一颗颗忽明忽暗的星星。就在这漆黑的夜空,就像是被仙女随意洒下的几颗白糖零零乱乱的摆在了我的眼睛能触及到的每个角落。我就这样一直仰望着夜空,似乎心中已经释然了,不知何时,眼泪滑过了脸颊。我问自己:“难道真的是城市太大了吗?”
原来还有这么大一块能让我的心找回宁静淡泊的地方。那为什么以前我没有发现呢?也许是因为我从来都没有仰起过头,所以我无法看到这一片美丽的地方。人的一生不就是这样吗?在经历了一系列磕磕碰碰之后,要学会停下脚步,去寻找世俗之外的不一样的美。因为那本身就是一种美的享受。停下脚步吧!抬起头,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透过竹叶缝隙,我看到那一颗颗星星显得如此的俏皮、可爱。原来是我的眼光太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