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我在静静等待
夜幕吞噬了蓝天,黑暗笼罩着大地,对面的楼房也出现了点点温暖的灯光。而我,似乎舍不去那床前的灯。
你还记得吗?
华灯初上,暖黄色的光找在你脸上。这时,你的嘴角露出笑靥,眼神里充满了光彩,一个瘦小的女孩拿着大包小包从汽车上走下来,你小跑,女孩看到了你,脸上笑容满满。你紧忙接过女孩手中的包,女孩也触到了你铁一般冰冷的手。
我一向都在等待。等待我的青春,等待我的成长,等待我的蜕变,更在等待,属于我的际遇。
花儿等待雨露,收敛了花红柳绿,只为再一次绽放的夺目;小草等待阳光,倔强的伸出了小脑袋,只为茁壮成长的梦想;雄鹰等待挑战,在悬崖峭壁上艰苦磨练,只为在蓝天上盘旋出最美弧线。而你,匆匆跑出家门,寒风中伫立在路旁,又是在等待什么?
等待心灵的依靠
有人统计过,一个人的生命中起码有三分之一的时光花在了等待中。等待,有时漫长,也许会消耗我们的一生,譬如真爱的到来,死亡的降临;有时也很短暂,譬如考试成绩的揭晓,新的一天的开端。
人之一是虽然短暂,但刹那的光辉,便似永恒。
为了提高手指的伸展潜力和敏捷度,我每一天坚持练二十四种指法组合,可能是因为刚学,还不是很了解弹奏方法,每一天练完后手指都生疼。为了尽快入门,我便先学起了和弦,每一天一个调。天天如此学着。人家都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是为什么我的弹技却没有什么提高呢?是练习不够吗?于是我加长了练习时光。
眼下已进入腊月,地面冻得石头一样硬,狂风肆无忌惮地呼啸,荒草百折。衣着单薄的你,在公路旁踱来踱去,目光紧紧锁定在一辆辆呼啸奔驰的汽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