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浙江省三门县外国语小学五(4)班 叶一帆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蓝天。题记。 一天下午,风云突变,原先晴朗的天空下起大雨了。“叮零……”放学了,小强撑着雨伞回家,走着走着,突然,她看两位小同学在屋檐下躲雨,小强想,小同学体质差,如果被淋湿了,就会生病的。于是,她跑过去,诚心诚意的说:“小朋友,我送你们回家好不好”。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都以为小强在诈他,可他们看到小强真诚的面容,放心了,便马上躲到小强的伞下,小强为了不让小同学淋到雨,就尽量地将雨伞移到小同学那儿,小同学一点也没淋到,可小强却被淋成了“落汤鸡”,小同学回到家,倚在门前,向她挥手告别…… 第二天,小强感冒了,小强真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同学!
助人为乐之本
今天,我读了一“你自己都吃不饱,为什么还要给别人吃呢?”他笑着回答说:“那是因为他比我更需要那块面包,我少吃一点也饿不死,而他又很高兴。我又何乐而不为呢?”我说:“谢谢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叔叔。” 所以,我觉得其实无论你是穷人或富人,只要拥有一棵善良的心,那便是最好的。最后,我真心地希望所有人都能用善良的心去面对生活,让助人为乐的事情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吧!
助人为乐的感觉真好
“嘟嘟嘟……”马路上飞驶着一辆又一辆的汽车、摩托车、大卡车、面包车、还有轿车。
我和爸爸妈妈从大商场回家的路上,在一条斑马线前停住了脚步。
和我们站在同一个位置的还有两个中年妇女和一个年过古稀的老人。老人满头银发,额头上有三四条深深的皱纹,面黄肌瘦,又显得十分和蔼可亲。左手提着一个菜篮子,里面装满了许多大白菜,右手拿着一根粗糙焦黄的长拐杖。
流线型的汽车在马路上飞驶,从眼前划过。汽车上的颜色,就像在我眼前展现出了一层绚丽多彩的颜色。
马路上奔驶的汽车一会儿就没了影,两个中年妇女像兔子一样抢着跑向对面。我和爸爸妈妈也毫不犹豫地跑向对面。惟独那位老奶奶还慢吞吞地在斑马线上走着就像只背着重物的乌龟。
我不禁回头望了望那位和蔼的老奶奶,当见到老奶奶还在马路中间吃力地走着。我挣脱了妈妈拉着我的手,跑向马路中间,跑向老奶奶地面前温和地说:“老奶奶我来扶您。”老奶奶开心地笑了一笑,我立刻走到老奶奶侧面,搀扶着老奶奶走到了对面。
到了对面,妈妈走过来,开心地说:“孩子长大了,学会帮助人了。”爸爸一个劲地夸奖我。
老奶奶走到妈妈面前,从菜篮里拿出了几株大白菜,塞进了妈妈的手里,妈妈再三推脱,但还是经不过老奶奶的好意,只好收下了。
望着老奶奶远去的背影,我笑了起来,脱口而出:“助人为乐的感觉真好。”“是啊,只有付出,才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