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景
春天又到了。每逢这时,我就会踮起脚尖,望着窗外,看空中飞翔的小鸟,听那悦耳动听的鸟鸣。心中无名的幸福感便油然而生。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只小鸟飞呀飞,飞到我家的窗台上,停了下来。我仔细打量着它;尖尖的嘴巴,一双特别有神的眼睛,看见了我,立刻扑腾着翅膀,翅膀上的羽毛十分好看,就像彩虹一样漂亮。就这样,我喜欢上了它。然后,我蹑手蹑脚的离它远点,希望这样,它能留下来。果然,扑腾着的翅膀慢慢合拢了。真有意思。只见它环顾了四周,然后安心的飞走了。真有趣。正当我纳闷之时,突然它又飞回来了,嘴里衔着一根细细的树枝。我好奇的望着这个小家伙,它小心翼翼的把树枝放在空调盒子下面的窗台上,然后又飞走了。大约五分钟的时间,它又飞回来了。就这样,飞来飞去。几天以后,窗台上就出现了一个温馨、可爱的窝巢。虽然不好看,但十分坚固、结实。我更加喜欢这个勤劳的小家伙了。每天放学后,我第一件事就去看望那个窝巢。只见小家伙蹲在里面一动也不动,渐渐的,我发现窝巢下面多了个白色的圆溜溜的东西。原来那就是鸟蛋。我想把它拿走。可妈妈说:“蛋没了,鸟就永远不会回来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伸出的手又放进衣兜里了。又过了几天。我再次来到窗台前,小家伙不再扑翅膀了。它好象把我当成了它的朋友。妈妈说:“这是你没有把它生的蛋拿走的缘故。”我将信将疑的点了点头。几天后,奇迹发生了。我走近了它,它丝毫不动。居然它的翅膀下出现了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我忍不住伸手想去摸。可是手到前面,又缩回来了。因为,它不但张开翅膀,嘴里还发出可怕的鸣叫。我知道,这是一个母亲的责任。我爱上了它。从此以后,每年春天,我家窗台上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想:这难道不是“最美的风景吗?”"
美丽的岩石风景区
岩石风景区名胜区风景绮丽,是省级一级风景区。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岩石风景区游览风光。
一进岩石风景区大门,映入眼帘的是飞流的瀑布,这瀑布叫做“水帘洞天”。走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个叫“垂虹洞“的洞口,走进这个洞里,就能看见一块石头,上面刻着“飞来石“。我走出这个“垂虹洞”的时候,我已经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哦站在一块石头上,在上面喝着水,休息。过了一会儿,我们继续爬山,我奋力向山上爬去。可是我爬得太快了,爸和妈都爬不动了,我们就在那儿观赏风景,发现那儿的树木的树叶非常的漂亮。后来,我们坐缆车上山了,到了半空中,看见那的桃花树是那么的美丽,我们到了山顶。来了最高处的“飘然亭“了。“飘然亭“分上下两层,亭中央有一张石桌,从亭中向外眺望,是美丽的风景。美丽的海湾风景和市区的风景都在眼皮底下,市区高楼林立,华夏连连,小鸟在空中飞翔,有时有各种船从眼前经过。风景区的旁边还有一座岩石海上的岩石大桥,上面行驶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远远望去,那车辆只有蚂蚁似的这么大,好像一抓就有一大把似的。这里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啊!
我爱汕头,但更爱我的家乡的岩石风景区,因为它给了我快乐,还使我流连忘返。
美丽的风景线
在人们的生活中,会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值得我们去欣赏。赏花,是因为花的奇异、秀丽、多彩动人;赏草,是因为草有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精神。所以,只要我们懂得去观察,美丽的风景到处都有,不一定非要到名山大川当中去才能找到。
风景,可以是美丽花儿,也可以是绿色的小草,也可以是歌声嘹亮的小鸟,它还可以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2016年10月13日的一个下午,广东佛山的一个大型的五金城内,有一名只有两岁的天真无邪名叫小悦悦的小女孩,在路上玩耍。突然被一辆白色的面包车从她身上碾过,见撞了人,小车司机停了几秒钟,马上就逃离了现场。不一会儿,又有一辆车经过,因为无力又无助的小女孩没法爬起来,小女孩又遭到了二次碾压,车还是走了。之后,又有18位路人经过,小悦悦被碾压的血淋淋的事故现场并没有引起这些人的注意。
这些人怎么啦?难道人们在这个经济社会连最起码的道德良知都不要了吗?然而,就在这时,一位衣衫褴褛,满头白发的拾荒者,老阿婆抱起了小悦悦送到医院急救。虽然小悦悦的生命没有保住,最终还是走了,但是这件事留给我们很深刻的启示。我们今天在谴责这些没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的同时,我们也惊奇地发现了身边美丽的风景。
这位老阿婆是一位在人们生活当中并不起眼,社会地位微不足道的拾荒者,说不定她没有经受过高等教育,也说不定她没有尝过可口的珍馐,也说不定她没有一身华丽的衣装,但她却有着一颗高尚的仁爱之心,一颗永远乐于助人、永远不冷漠对待别人的心,她用自己的行动唤醒了社会的良知。她让人们懂得了在不缺乏物质生活当中还需要相互关爱、需要有社会责任感。
看到这些,霎时,我才感觉这才是一道最美而又不可缺少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