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60年征文 美丽的风景父亲的手
“建国60年征文 美丽的风景父亲的手那双手有着一道道的裂痕,在那宽大的手面上,好似是一条条沟壑;那双手,很粗糙,当你摸上去时,只感到像一张砂纸;那双手,很深沉,总是在无言中轻轻的诉说……
然而,他浓缩了父亲所有的爱。
那一次,父亲刚下班回家,拖着全身劳累的身子,缓慢地走进屋里。我看到时,心里的确很不是滋味。父亲那么辛勤地劳动,而我呢?我的成绩又下降了,鼻子一酸,泪却又不知不觉流了下来。
我在默默的诘问自己,心中有着无限的悲痛。忽然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怎么了?怎么哭了?”我抬起头,看到了爸爸。想必爸爸早已知道我的成绩了。我断断续续地说:“爸爸,我……我的成绩……又下降了……”我低着头,不禁又抽噎起来。然而爸爸却说:“你不是很坚强吗?坚强就要勇敢地站起来,即使再大的困难也不害怕!”说着就用手给我擦眼泪。当我感受到那双手在抹去我脸上的泪时,我愣住了。
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父亲的手是这样的粗糙。那一道道裂纹,似老松树的树皮的沟壑,让人感到是那么苍老。父亲是一个工人,每天干的都是一些累活,而这全都在这双手上。这双手,已经历经了苦难与沧桑,那一道道沟壑,是生活的压迫,然而从中却流出一条爱之河。父亲用这双手举起了整个家庭,而它的存在,也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父爱。当这一道道裂痕紧贴我的脸上时,我的全身都如浴阳光,无言的爱,真挚的爱,就从这里开始流淌。
从那以后,我又恢复了信心,在困难面前,我决不退缩,因为父亲的这双手为我撑起了一方蓝天。我是在那蓝天中飞翔的小鸟,虽有风雨;但我仍会努力前进,因为天空虽然阴暗,但乌云的上面还是那一方蓝天。
父亲的手,令我难忘,它会一直留在我心中,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雪中美丽的风景线
雪中美丽的风景线雪中美丽的风景线锦城的冬季很寒冷,呼啸的北风轻易便会透过羽绒服;锦城的冬季又很温暖,因为每天都有一缕"阳光"相伴......下雪了,我们欢乐地迎接它的拜访,美丽而洁白,噢!这冬天的女儿,这快乐的使者!我们伸出手去接,让它们尽情地抚摸我,亲吻我......学校门前的那条马路,很宽阔。早晚因为有许多家长开车来接孩子,所以更加地拥挤。而就是因为有那缕"阳光"在,我们才能够安全地上下学,他--就是敬爱的警察叔叔。清晨,六点五十他准时上岗,风雪不误,直立着在寒风里如一棵挺直的松柏!呼啸的北风让我们把衣襟裹紧,埋头前行,而他仅仅穿着一件棉制服,此时真想走上前去,问候一句:叔叔,您冷吗?,很想送一杯热水给您,让温暖荡漾。习惯了,每天在学校门前看到您的身影,谢谢您的付出!雪中,雪花飞舞着落到了您的脸上,脖颈里,您带着薄薄的手套指挥着交通。冬季的锦城里,您是我眼中的美丽风景,您是我心中那道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