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标,它能给人带来实现愿望的动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天文学家,把宇宙的奥秘探索;有的人想当护士,救死扶伤,为人们减少痛苦;有的人想当记者,把最新的消息提供给人们。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一种崇高的职业。有人把教师比作火柴,因为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有人把教师比作蜡烛,因为“蜡炬成灰泪始干”;有人把教师比作园丁,因为他们把祖国的花朵辛勤地培育。小时候,当我看到教师们哺育了一棵又一棵稚嫩的幼苗,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人才,我就在心里深深地埋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将来当一名教师。培养出更多出色的人才,为祖国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