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那是个晴朗的一天,我和同学一起去散步,在街上,我们有说有笑,这时,一位卖菜的老奶奶在街上突然倒下了,在地上痛苦地挣扎着,过往的行人看到了,都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可是,大家都只是围观,看到老奶奶口吐白沫,全身抽动着,人们不但没有上前施救,而且都远离她。这时候,一位阿姨走了过来,连忙把老奶奶扶起来,做了人工呼吸,不久,老奶奶醒了过来,连声道谢那位阿姨,那些围观的人,脸情不自禁地红了,好像一个个大苹果。我上前问那位阿姨:“阿姨,请问您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要救那位老婆婆呢?”“我是一名医生。每个人的生命对于医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就像是我们身体中的一部分。”我一边走一边想:医生,救命如救火,抛开一切,只为拯救一个生命,多么的伟大!在此刻,我便有了做医生的理想。
医生,身着白大褂,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与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们的职业是伟大而崇高的。他们无私、无畏、奉献的精神,令我向往!
文的主要内容,锻炼我的语言表达能力。 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努力学习,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相信,我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我的理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六
你可不要以为我想当企业家只是为了做个衣食无忧的有钱人,而是想做善事,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从小就看到有些穷苦人在街上行讨,而我也只能给他们几块钱,我又不忍心看着他们挨饿,但是,我只能做到这些。还有那些因穷困而上不起学的孩子们。看到这些,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所以,我暗下决心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个有钱的大企业家。 假如我的理想能够实现,成为一名出色的企业家,我将会把我财产的四分之一捐给希望工程,让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走向教室,走向课堂,让他们学习知识,学习文化,长大建设自己的家乡。我会再用四分之一的钱送给爷爷奶奶和姥姥。因为我从小在他们的呵护下健康成长,他们对自己很吝啬,但是花在我身上的钱他们从来不心疼,我喜欢吃什么,穿什么,他们都了如指掌,满足我的一切物质要求。假如我有了钱会让他们衣食无忧,尽享天伦之乐。我再用四分之一的钱,捐给那些行街乞讨的人,让他们回到家乡学到一技之长,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从此不再流浪。剩下的钱,我想满足一下自己的物质需求,买一辆豪华轿车,在买一套气派的别墅,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也因此能创造出更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