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足迹480字
成长足迹
成长足迹(p42~49) 一辈子的恩情:1、是他们,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美好的种子,教导我:要爱祖国,要勤勉,要做一个正直、诚实的人。2、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
3、他一面走,一面伸手摸着衣袋,好像里边装着宝贝似的。
二、最美丽的记忆
(1):五件事:一,蔡老师从不打骂我们,有一次,教鞭快落下时,被石板挡住了;二:蔡老师教我们跳舞;三:蔡老师让我们观察蜜蜂,吃蜂蜜;四:蔡老师教我们读诗,背诗;五:“我”半夜醒来找蔡老师。
(2)对蔡老师的喜爱以及蔡老师的温柔 我们对蔡老师的尊敬和喜爱。
(3)记得那是三年级时的期末考试,数学已经考完了,我自我感觉不错,可紧接着就要语文考试了,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立刻悬了起来,因为语文是我的落点,那时,我的阅读理解能力一团糟,每次考试都是阅读题是我的分数不停下降。为了这次考试能取得一个好成绩,一下课我就埋头苦干起来,认真的准备着本次考试。这时,我的语文老师走了过来,轻轻拍了我的肩膀,温柔的对我说:“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做阅读题时可以把题目多读几遍,三思而后行!加油,相信自己,你能行!”我的心情放松了许多,老师的这番话是我牢记在心,考试时我按照老师的话,谨慎完成每一道题,最后也取得了优越的成绩。啊,老师谢谢您!虽然即将分别,但老师的笑容,老师的声音,老师的关爱,早已牢牢锁定在我心中,在我记忆之上!
三 献给老师的诗歌:赠老师
六年时间如一日般短暂,我却忘不了您的每一个优点。如果我是条小船,您则是指引方向的风帆,虽不起眼,但却让我平安。
一 班级,我的家
例:答:我觉得《忘不了的笑声》中余晓的笑声描写的很生动。有关句子:“格格格”,这是余晓的笑声„„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二 温情暖我心
(1):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放下课本,抬起头用同情的目光看着我(画的句子)
(2):玲玲,不要伤心,我们还是好朋友,一场大火烧了你的家,并不能烧断我们无价的友谊。
三 你,永远在我心里:我有一个好朋友,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高高的,一副饱读诗书的样子。他的学习很好,他每次写的作业都非常认真。字也写的非常好看,还得
过写字比赛的奖状呢! 他很喜欢说话,在我们班里面没有人能说得过他。他最喜欢的事是讲笑话,每次都可以让人哈哈大笑。
一 足印深深
感想是:人生的道路上充满了偶然与必然,但有时候最终走向成功却离不开小小的鼓励与支持。作者也因老师的指引,而开启了文学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