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就像暗夜中一只偶然飞过的萤火虫带领着在生活之路中迷途的孩子们走过迷茫的黑暗之区。用炽热的阳光温暖他们在黑暗之中早已冰封的心,明亮却又没有一丝阴影,让他们永远生活在用微笑撑起的一片迷人的世界中……
生活的路漫长、曲折。好奇心十足的人们总是想看看路的尽头是什么?是什么样的“瑰宝”具有那么大的引力,使人们犹如逃不过引力来束缚的物质,毫不犹豫
又坚定地向它靠近。但这条路却似乎并不那么宽敞、平坦。途中散落的小石头、小地洼都会让毫不留神的你跌倒,摔个鼻青脸肿;有时走在悬崖边,脚一踩空,就会像断了线的风筝跌入谷底,那么站得越高被摔的就越惨。它会让你再也站不起来,会让你粉身碎骨,会让伤痕累累的你感到绝望。仿佛以前那沿路美丽的景物和所有的幸福都远离自己,而留下的只是无尽的痛苦与黑暗……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在某个雨夜,雨滴滴落在你的躯壳上,敲击着你深藏的灵魂,让它猛的惊醒。环顾四周,同样的黑暗,从不甘心的你决心爬上去。于是,日复一日,你从谷底爬了上来。但是,那已经是在你被摔了成千上万次之后一次偶然的成功。在成功的同时,你却将微笑、开朗以及十足的好奇心遗落在了那个不知名的山谷里。已改变的你对沿路的一切不再感兴趣,只知道要保持永远的紧张,永远谨慎。木然的往前走,只知道路的尽头的“桃花源”是你这一生唯一的目的,对!是目的,却再也不是希望……路边的山泉,你不会再为之欢呼,身旁突然跑过的可爱的动物们,你也不会再为之追逐,因为这一切对你来说,不再有意义了。当时间终于迈入了最神圣的时刻,你穿过了沙漠,走过了荆棘地,来到了尽头。可是,你失望……不,是绝望了,为何人人向往的“伊甸园”只是万丈深渊?为何命运的安排总是在那幸福即将来临之时,收回了圣洁之手,背弃了所有的一切!!你想再重走一次生活之路,却已经无法提出任何的勇气,只能选择人生路中唯一的结果。原来生活之路的尽头是生命的消失,可愚蠢的你发现为着那不着实际的与从不曾出现过的幸福乐园,放弃了做为一个人的,宇宙大地之上的自我价值与真实,放弃了微笑与无悔,让那本属于自己的幸福从自己没有握紧的手中溜走。你发誓:下一次一定要用微笑面对生活,用微笑紧抓住幸福,那样的来生一定会过得无怨无悔……生活中的人会经历成千上万次的挫折,但如果仍能对着镜中早已伤痕累累的自己露出真心的微笑时,你会发觉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坚强了,会发觉生活之路虽然曲折,但却异常迷人。一旦你看淡了人生,看淡了人人相争的名利,就会发现人生与生活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