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重阳节作文400字
十月,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期而至,终于来临了!在放学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该为爷爷,奶奶,作些什么。我安静的坐在长石凳上,双手搭在下巴下,东想想,西想西,抓耳挠腮,可还是想不出来。。。
走到家门口,我一拍脑门,想出来了,做一张贺卡,虽然不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同样能代表我的孝心。
我选了一张颜色鲜艳,同时也代表了青春活力阳光的纸,我在纸上工工整整写了5个大字:重阳节快乐!我还写了对老人的祝福与希望。做完以后,我将纸悄悄的塞进书桌的缝隙里。我慢慢的走进书房里,静静的聆听书房里的声音。
爷爷很快就发现了我的贺卡,把我叫进房里。我的心扑通扑通地之叫唤,爷爷深了一口气,说:这个贺卡是你做的吧,记住,你爷爷喜欢实际的,比如帮我扫扫地之类的。我瞬间发现了爷爷身上,有着一种浓浓的朴实无华的味道,这种味道,在我的眼里,也就是老人的象征,默默无闻。
在今年,九九重阳,使我认识到了老人那默默无闻的精神。在此,我向各地老人表示祝
福,希望你们快乐,幸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