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的早晨,天空看起来很蓝,可却看不到太阳。我和两个朋友在银杏树林中漫步,轻声的闲聊着。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有几片叶子不舍的在树枝上徘徊了一会儿,最后伴随着风的旋律飘落在我的脚边。那微风中带着一丝寒意,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才反应过来,现在已经是深秋了。我们都停了停脚步,抬头望向天空,不知在看些什么,只觉得那湛蓝湛蓝的颜色,真的很诱人。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继续向前走着。被我们踩在脚下的落叶,不时发出吱吱的响声。
“啊!”我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拌了一下,向前扑去,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并发自本能的大叫了一声。听到我的叫声,走在前面的两个死党同时回过头来,吃惊的看着趴在地上的我,走过来,慢慢的把我扶了起来。可刚一站起来,脚踝处便传来了一阵阵刺痛,一没站稳,再次摔到了地上。只是这一次,连扶我的两个人,也被拽倒,狠狠的摔在了地上。“对不起”我轻轻的对那两个人说。而回复我的竟是两张微笑的脸,“我扶你起来!”说罢,她们站起身,顾不上掸掉身上的灰土,再次作出将我扶起的动作。可这次,我还没有站起来,就有坐回了地上。那疼痛越来越强烈了,此时此刻我感觉一股股暖流正顺着我的脚踝处向下留着。
一个死党见我脸色如此苍白和流露出的痛苦表情,皱了皱眉头。她又看了看我那条在微微颤抖的左腿,伸出手挽起了我的裤腿,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我一看,也吓了一跳。不知是什么时候,脚踝处竟划破了五六个口子,鲜红的液体不停的向外留着。另一个死党见了,拿出随身带着的卫生包,细心的为我清理了伤口。我感激的对她说了声谢谢。虽然伤口不再流血了,可我依然站不起来。
我向四周看了看,整个银杏树林中,只有我们三个人,怎么办?怎么办?我心里暗暗的想着。我们沉默了很久。突然一个死党打破了这沉默。她看了看我,走到我身边,没有说话,直接把我背了起来。在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她的体温,暖暖的。我愣了一下,但很快嘴角勾出了一条美丽的弧线。又一阵风吹过,带着太阳的温暖。在阳光的照耀下,整个银杏树林,仿佛都变成了金黄色。
那时,天空湛蓝湛蓝的,银杏林金黄金黄的,阳光那么灿烂。一切都是那么华丽;一切都是那么耀眼;一切都是那么祥和;一切都是那么美妙。那时,我感觉不到痛了。多希望,时间能在这一刻永久的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