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去年的一个星期天,我哼着歌儿,一蹦一跳地到奶奶家玩。
一进门,奶奶在剁肉,爷爷在切葱,他们见我来了,急忙过来迎接。我坐在椅子上好奇地问:“奶奶,你们在干什么呢?”奶奶说:“我们晚上吃饺子,正在准备呢!”一听“饺子”两个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心里正想着那香喷喷的饺子。
吃过中午饭,我玩了几小时,快到四点了,奶奶问我:“包饺子了,你包不包呢?”我不假思索,直说:“包、包,要包。”
爷爷拿来饺皮、肉、水和勺子。奶奶拿出一张饺皮,用勺子弄了一些肉馅儿放在饺皮上,再用水在上面一抹,两手一捏,一个白白的、漂亮的饺子就立了起来,它还挺着一个“将军肚”呢!我看奶奶这么熟练,心里想:饺子一定好包。我满怀信心地拿起了饺皮,照着 奶奶的样子一本正经地包了起来。哪知道我一出手就难了,不是少馅儿,就破皮儿,要不就是一个立不起来的“懒”饺子。我心里想:老天爷是不是故意跟我作对,不让我好呀!奶奶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于是问我:“是不是觉得难了?包饺子可不能粗心。”奶奶边说边给我做示范。这下我才吸取了前面的教训,馅儿不能太多,又不能太少……果然,这次包得比前几个好多了。奶奶夸我有了进步,我还真有点儿骄傲呢!爷爷烧水了,我又包了几十个,一个比一个好看。最后我竟包得和奶奶一样熟练了!看着自己早出了美丽的“贝壳”,我乐得嘴都和不拢。我再在镜子面前看看自己,简直成了一个面粉小白人。
水开了,奶奶把“贝壳”放进锅里煮。煮好后,我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热乎乎、滑溜溜的饺子,心里甜滋滋的。看看阳台上晾衣服的衣架也矮了许多。
这就是我过的那一个既充实又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