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生活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校园生活,有痛苦的,有悲伤的,也有快乐的……我的校园生活也是这样。
在我转学的那一天,我一进教室同学们就纷纷想和我做朋友。可惜,好事不长久,没几天,同学们有的安老样子和我交朋友,有的反而讨厌我了。
记得有一次中午,我刚吃好中午饭,有一同学走过来跟我讲:“一起出去玩吧!”“好的,”我回答“那去哪儿玩呢?”我问。“去草园!”我说:“不行!那儿有月季花!月季花身上有刺!”他说:“不要紧,那儿有蝴蝶,有蟋蟀,那儿的东西可多呢!”
我有些心神不安的跟着出去玩了,果然,预我所料,正当我靠近蝴蝶时,他飞起一脚把我踢了进去,自己却逃走了。我出来后,身上被划了几道血迹……。。
我发誓:以后不出去玩了,以后不再跟他做朋友了。
就因为这几天一直没有出去玩,很寂寞。耐不住就出去玩了,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同学玩喧闹的踢罐子游戏,我一不小心踢坏了学校的花盆,被批评了……
今天,老师要选去参加作文比赛的同学,其中我被选中了。你一定会问我为什么会被选中呢?好,我告诉你,因为我的文章有在《中小学作文》网上登过,小朋友知道了,有些同学才选了我。说明同学还相信我的呢!
在文章的结束,我要感谢选我的同学,因为我还有你们这些好朋友。
这就是我的校园生活……。
我理想中的校园生活
校园,是人才的摇篮,是除了家之外的第二个处所。人们提起校园时,往往想起书声朗朗,想到学生在课堂全神贯注的听课,老师娓娓地讲课。但是,我理想中的校园可不尽如此,它更多承载的是学生的欢歌笑语,充溢着师生的快乐。
我爱校园,它培育一代代的莘莘学子。我的校园生活更多的是学生的自主学习,而不是老师在讲台上的谆谆教诲。那还有老师任职吗?那是当然,老师的作用是在于一旁的提醒与指点迷津,当然还有至关重要的督导。那么学生干嘛呢?除了学习以外,有何与众不同之处呢?学生的学习不再是老师拉着地牵引式学习,而是自主性学习,课程不再界限,课题自己钻研,以兴趣为主。让学生的探索与创新被充分地挖掘。
或许你要说,若是学生无所事事,在学校的光明中碌碌无为,怎么办?那老师便有用武之地啦!老师将学生送回课堂,重返应试教育,相信聪明的学生知道什么才是明智之举吧!
校园不仅仅是学习园地,更是文化娱乐的传播地。学校每周二晚为电影之夜,让学生也作为影评人来观赏电影。每二周举办厨师才艺大比拼,同学们在品尝食物的同时也要学习如何自创招牌。每天都有课程班充实同学的学识。每月都有科技文化节,将科技与文化汇聚舞台,让学生的每月的探索得以展示。丰富的娱乐节目,校园生活便不再单调。每一学期,各位同学的学习成果经同学投票,老师审查,评出校园的学期奖,有丰厚的奖品以资鼓励同学再接再厉。
我理想中的校园生活是否让你心动呢?让我们努力奋斗,将这理想中的生活变成真实的生活,让梦想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