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们全家来到了外公家玩,放松一下忙碌的心情,外公热情地款待了我们。
外公在自家西边的地里种了不少东西,有白菜、香菜、芹菜、丝瓜„„外公不仅种蔬菜,还养鸡,养鸭,养狗。门前有一条小河,小鸭经常下河游泳,享受属于它们自己的快乐。河水很清澈,天气好的时候河面上波光粼粼,好像金子一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走进细看,河里有很多的小鱼,在水草间做游戏。一有时间我就坐在河边的草地上钓鱼。河的对岸还有十几棵杨柳树,它们总是在微风中向我轻轻地招手,似乎想和我聊聊天。有空的时候我总喜欢去那儿散散步,在草地上躺一会儿或坐一会儿,看看天上自由自在的白云,有时还美美地小睡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