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理想作文1000字
现今整个世界飞速发展,我们总是被高速增长的物质欲求裹挟前行:努力学习,考上一个好的学校,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然后立业成家„„我是我,这是逻辑学中的绝对真理。但在这种浑浑噩噩中,我们逐渐变成了没有理想的橡皮人;在看似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中,我们心底那片无法忽视的空虚却悄然蔓延。 也许有人要抱怨,生活没有安全感,何谈理想?但事实是,心怀理想正是安全感的来源。因为理想就是生活的风向标,心灵的填充物,它能让我们不至于在忙碌得大汗淋漓之后仰望天空,却不敢正视内心那个呼之欲出的疑问:我活着是为了什么?
也许有人要辩解,自己也曾为理想而年少轻狂,但理想总是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我们无法忽视肩上的责任与压力。是啊,何时开始,忠于理想竟成了一种奢侈了呢?
有次家庭聚餐时,我说自己长大想当一名战地记者,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能撼动人心的画面。记得当时小姨立即表示了反对,还说了几则新闻告诉我这个职业有多危险。其实当时我只是说出了一个儿时的愿望,并非探讨自己的未来发展,可我却突然意识到,在坚守理想的过程中,困难不仅来自于理想本身,而更多的来自于因为你的坚守而带来的他人的牵绊。
比起残酷的物质现实,这种有血有肉的阻力似乎更让人感到无能为力。而这也是我钦佩柳智宇的地方,他有这种追逐理想的勇气。他从未停止过关于生命与人的思考,我相信,他的举动绝不是一时冲动,亦非看破红尘,这只是他追逐毕生所求之真理的一次努力。我们的生命不应只是会做几道别人出的题目,不应只是重复他人的脚步,我们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归宿。即使会被解读为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痴人,即使会被贴上不负责任的标签,但天地之大,可载我之物者几何?这种“自私”何尝不是一种对自己生命的负责呢?
写下此番话,我不能说有多少人能举起理想的旗帜奋勇前行,因为就连我自己也还没有攒够这种忠于理想的勇气,但如果我们连这颗种子都没有在心底种下的话,它又怎么能牢牢扎根于我们的心灵深处呢?
面对现实,是我们对于理想的坚守;忠于理想,是我们对于生命的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