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呆呆地看着,看着这个可爱、善良的小姑娘。过了一会儿,小姑娘停下来,满意地看了看被自己擦干净的信箱,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那位老爷爷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递给了小姑娘,说:“孙女,裙子脏了,擦一擦。”小姑娘这才低下头去擦裙子上的泥点。老爷爷一边把信投进邮箱,一边笑眯眯地对小姑娘说:“裙子脏了,心疼吗?”小姑娘用甜美的声音回答:“不心疼,裙子脏了可以洗,这是我一个人的事,信箱每天都有人用,它被弄脏了,这可是关系到许多人的事呀!”她的这一番话,真让自始至终袖手旁观的我感到汗颜啊。
这位纯洁、善良的小姑娘,她的举动震动了我。我应该向这位小姑娘学习,学习她那爱护公物,不计较个人得失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