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会突然发现,生活好似一个糖果袋,打开它,就会有许许多多五彩缤纷的事如潮水般向我涌来。不过,就在这数也数不清的事件中,有一件令我至今难忘。
车窗外下着雨,很大很大。街道上不见一人,商店也早已关闭,土黄色的泥浆在公路上肆虐。我们刚从温泉游泳池出来,天色已经很暗,坐上车不久,大雨就瓢泼而至。我们不由得暗暗庆幸:运气真好!刚上车才下雨,要不我么就成落汤鸡了!
雨越下越大,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时不时还夹杂着一道道闪电。公路上,雨水冲刷的路面“泥流成河”,连车辆行驶好像都异常困难,似乎马上会被冲翻。
突然,大雨中出现了一对父子模样的人。他俩在只有一把伞,伞柄在那个小孩手中紧握着。由于孩子太矮,雨伞小小的的伞面根本无法盖住他父亲高大的身躯,雨水无情的洒在了他父亲的身上。
但这对父子快要离开我们的视线时,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条“泥河”,而且很宽。正当我为他们担心过不去小河时,那位父亲却纵身跳入了“泥河”,泥浆很快漫过了他的膝。接着,那父亲抱起了年幼的儿子,向“河对岸”步履维艰地走去。
突然,那位父亲的脚底滑了一下,整个身体迅速往下沉,正当我以为他们会双双落水时,一个令我惊讶,又令我为之感动的事发生了,那父亲将自己的儿子高高地托了起来这双结实的臂膀没让孩子落入水中!
很快,那位父亲又站了起来,背起了自己的儿子,向着远处走去。孩子的身上,没有沾一滴水……
生活中,父母的爱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谁又能说,这不是世上最伟大的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