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这件事感动了
谢中翰
“哦!哦!可以去弟弟家玩了!”,星期天,妈妈让我一个人去弟弟家玩。一上公共汽车,呀!车上人真多呀,哪儿有位置呢?正在懊恼之时,突然发现有一个位置,我疾步如飞地跑过去坐下,心里美滋滋地想:“老天真有眼呀!给我留了一个好位置。”
正在这时,一位年近70岁白发苍苍的老爷爷,颤巍巍地柱着拐杖很吃力地上了车,这时,车子发动了起来,我的心也随着车子动了起来,寻思着该不该让老爷爷坐,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位置呀!正在犹豫间,我仿佛看到老爷爷用求助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说:“小朋友,你看我这么大年纪了,站不稳,你能不能好心地让我坐呢?”我想到老师给我们讲过“雷锋”的故事。要尊老爱幼,我心里面激烈地斗争着,我正要起身让座,对面一个男青年面带笑容地站起来对老爷爷说:“老人家,我让您坐,您坐下吧!”老爷爷满脸皱纹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对年轻人说:“年轻人,不用了,谢谢你!”但年轻人眼神满是期待和焦急,他又上前一步,轻轻地用双手把老爷爷扶在座位上说:“您就坐下吧,您年纪大了,这样站着很危险的。”这时,车厢里的人都不约而同地用赞扬和敬佩的眼神看着年轻人,仿佛都在说:“嗯,这个年轻人真好,敬老爱幼做得好。”我很惭愧地把头低下,默默地看着胸前的红领巾,感觉自己的脸火辣辣地发烫。
下车时,我又向年轻人看了一眼,我心中充满了对年轻人的敬佩,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热心肠帮助别人,尊老爱幼关心别人,我们的社会家园就会更加和谐、美好。
这件事令我感动
这件事令我感动。在那一瞬间,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好久没有看到爸爸了。爸爸一下车,我就飞奔过去抱住了爸爸。爸爸笑着对我说:“看,爸爸给你带回了什么?这是你最喜欢吃的酥糖。”我一脸茫然,顺手接了过来。心里很奇怪:我没有说过喜欢吃酥糖啊。说心里话,爸爸从大老远的地方回来,就给我带回一袋酥糖,我心里还真不太是滋味。
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闲谈。妈妈对爸爸说:“你怎么给大儿子买一袋酥糖回来呢?没听他说喜欢吃酥糖呀?”爸爸说:“那次,我俩一起上街,大儿子看到一个小孩吃着酥糖,眼睛一直盯着看。由于赶时间就没来得及给他买。这次我是提前坐车到双辽,跑了四家店才买到的呢!”
原来是这样啊!我的一个不经意的眼神,爸爸都放在了心里。此时,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从心头涌起。我扑在了爸爸的怀里,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
吉林省洮南市万宝镇煤窑小学四年级:程雷713
这件事真使我感动
在日常生活中,我经常会看到、听到或经历过一些事情,有的使我惊喜,有的令我气愤,有的令我惭愧,有的使我感动······岁月已将一些记忆抹去,但有一件却怎么抹也抹不掉。
记得那是四年级下学期里的一天,天气早上还好好的,可到了下午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放学时,同学们都纷纷被家长接走,唯独我被留在了教室里,我千等万等也没有看见我的妈妈,心里像放了几个大冰块似的,冰凉冰凉的。此时,我多么希望出现一个为我遮风挡雨的人啊,可那个身影却迟迟没有出现。突然,一个身影从窗口划过,是妈妈吗?唉,是班主任老师。我彻底死了这条心,冒着大雨跑回了家。一路上,我什么都没想,任由眼泪“哗哗”地往下淌我十分感激雨水,让人看不出我在流泪。回到家我看见妈妈正在翻箱倒柜,神情非常紧张。再看看我自己,整一个落汤鸡:头发乱蓬蓬的,还在往下滴水,那件单衣被雨淋了个透,完全贴在了身上,裤腿上还残留着奔跑时溅上去的泥巴,狼狈不堪。不争气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我冲进我的小屋,将自己反锁起来,想也没想,就扑在小床上大哭起来。妈妈一直在外面敲门,可我却不理不睬的,哭着哭着就趴在小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起床,我感觉头有点晕,有些恶心想吐,整个身体也像散了架似的,出自本能反应,我习惯性的摸了摸额头,天哪!好烫!我猛然间想起了昨天的事······
我穿好衣服,来到餐桌旁,桌上摆着一杯清水和两粒胶囊,我知道,那是妈妈为我准备的。吃完早饭,妈妈转身来收拾桌子,这时我才发现妈妈脸上多了两道严重的黑眼圈,经我再三逼问,妈妈才肯说出原委。原来,昨天晚上妈妈一直在门口等我,一宿都没睡。我看着妈妈那副困倦疲惫的样子,心中隐隐作痛······
这时的我感觉有些对不住妈妈,因为昨天我不问青红皂白就开始生妈妈的气,心中不免有愧意。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妈妈本来是要去接我的,可因一时有急事而耽误了,一办完事就急忙回家想找衣服给我送去,但没料到我会自己跑回来。刚巧,五天后便是妇女节,我用课余时间制作了一张精美的贺卡,贺卡上写满了祝福和道歉。送给妈妈后,她回给我一个甜蜜的微笑,意思是接受我的道歉。
这件事真使我感动!
想起这件事我真感动
我经历过的事犹如夏夜里的繁星,我常常一颗一颗摘下来欣赏,有的自认为成功,陶醉了;有的自认为光彩照人,自豪了;有的自认为得意,欣喜若狂:有的则深深地印在脑海里,久久无法散去……今天,我就摘下一个最美的星星让大家欣赏。一提起它,我就会流下珍珠般晶莹的泪水那是一件多么感人的事啊!
记得那是个星期天,我闲着无聊,独自漫步在公园的小路上,温暖的春风抚摸着我的脸颊,一阵阵花香扑面而来。
这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小女孩,她右手抚着一根又长又粗的木棍,似乎十分吃力的向前走。我原以为那是小孩子电视剧看多了,学着残疾人的样子玩玩罢了,便毫不在意地哼着小曲向前走。可是,我一看到那从她脸上沁出的一滴滴豆大的汗珠,我又开始怀疑她是不是真的只是年幼无知在学着玩罢了。这时候,我注意到她的裤腿,啊,右边的裤腿是空的,难道说!?……
正当我在沉思的时候,她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与我并行。“你好。”一句普通的问好是我感到手足无措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它会主动向我问好。她又继续一步一步地走下去。不只是同情还是好奇,一种不知名的力量促使我一次又一次的回头来看看她。只听见“蓬”的一声,我有连忙转过头去,原来她跌倒了。我立刻飞奔过去,别人也围了上来,一直议论个不停。我蹲了下去,正想扶她站起来,哪知道她把手一摆,把我挡开了。也不知她是太过坚强, 还是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帮助,她十分暴躁地说:“我自己可以!不需要你!” 随后,她又利用木棒,勉勉强强的站了起来。她仿佛也感到了自己刚才说的那句话太过分,有礼貌并怀着歉意地对我说:“对不起,我刚才失礼了。”“没关系。”我说。这个时候,我发现,那泪,模糊了她的双眼……
一个残疾人竟然有这种比正常人还强的意志力。这虽然不是件惊世骇俗的大事,但它却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