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阵阵,杨柳依依,今天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
下午,我们乘坐校车来到中华枣文化博览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天下第一枣”树。导游告诉我们:“天下第一枣”是由128000颗枣组成,高达6。99米,真让人惊叹不已。接着,我们到了枣品种展览中心,导游说:“世界上记载枣的品种有706种,其中中国的枣品种占世界的90%,目前最大的枣是“河南二号”。红枣可以治多种疾病,如神经衰弱、失眠……
所以古人认为一日三枣可以美容养颜,长生不老。”然后,我们来到第二层楼,导游又说:“在中国,有许多枣乡,如河北、河南、新疆等。因此,枣在中国有了八千年的历史。”导游绘声绘色地讲解枣的来历:“相传,初秋时节,黄帝带领大臣、卫士去野外狩猎,为了追赶一只麋鹿迷了路,人困乏,太阳快要落山时,发现一处果林,士兵先尝曰:“美味”!众人皆食之曰:“仙果也。”问其名,众人不知,请黄帝赐名,黄帝曰:“此果解肤肌之困,一路找来不易,起名为“找”吧!自此之后,“找”字在民间叫开。经过历史的变迁,就演变成了现在的“枣”。
听完了导游对枣的理解,我明白了许多,枣的历史这样久远,做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