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
我的童年是在山青水秀的家乡梅州度过的,那里四面环山,山中间是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周围长满了绿油油的蔬菜和新鲜的水果……那是我童年的活动室,是我曾经最爱的地方,那里无论是春夏秋冬,都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快乐。
每当清晨慢慢靠近我们,我就会跟随着表哥、表姐、大人们去农田里,给植物们浇水施肥,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我在浇水的同时,也时常会和表姐在田野中追逐打闹,一个个小小的脚印留在了未干的泥土里,成为了这里的风景之一。
快到中午了,我们大家忙了一个上午,终于给农田浇完了水,望着湿润肥沃的土地,大家高兴的笑了。此时,火红的太阳挂在了遥远的天边,猛烈的阳光照射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表姐和我受不了猛烈的阳光,便来到清澈的河水边,在那大树下乘凉。我们常常拿着路上捡来的小石头,往水里用力一扔,水花立即贱了出来,不偏不倚,正好淋到了我们身上,清凉的水扑打这我们的脸庞,凉爽极了。小石头激起的波纹一圈一圈荡漾着,渐渐流向了远处的天边,我们不停的扔着小石头,一次又一次被河水打到脸上,就像是在洗澡一样凉爽而又舒适。
每当夜晚来临,一轮明亮的圆月挂在天边,无数的小星星眨着小眼睛,深情的凝望着大地。这个时候,该是我们吃水果的时间了,我们一家人围成一个大圈子,静静的品尝着外公种的西瓜,西瓜大而圆,甜而美,冰而爽,劳累的我们逐渐舒服了,疲累慢慢的消散了,逐渐消失了。
我的童年有着许许多多甜美的回忆,慢慢成为我最喜欢的童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