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是享誉世界的文明古国——中国。
我爱我的祖国。她如一座美丽宽阔的大花园,而我是其中的一朵小花儿,无忧无虑的生长着,她如一位慈祥的母亲,哺育、呵护着我,让我茁壮成长。 我爱我的祖国,爱他悠久的历史和坚强不屈。我们铭记着中华母亲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灾百难。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八国联军侵略中国,占领我们的土地,破坏我们的文物,祖国母亲饱受煎熬,饱受痛苦,尽管这样,我们的祖国母亲也熬过来了! 她坚持下来了!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毛主席英明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了!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中华啊!展开了崭新的画卷。
我爱我的祖国。记得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首次在中国北京的鸟巢举行,那时,我们看到了中国的雄伟、美丽、壮观,看到了一个自强不息的中国。中国的运动健儿在自己的努力拼搏,努力奋斗下,夺得一枚又一枚金牌,这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我多么自豪,我是中国人!
我爱我的祖国,爱它的一年四季,爱它的大好河山。春天,他用水彩描绘出如梦如幻的江南美景;夏天,它用油彩刻画了夏山如碧的南海风光;秋天,它用水粉描摹了丰收在望的华北田野;冬天,它用国画描述出白雪皑皑的北国风光。 我爱我的祖国。每当星期一来到学校,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听到响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我心中那份爱国之心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是多少英雄和战士们的血渲染的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怎能忘记祖国母亲受过的屈辱?直至现在,二零一二年,日本帝国主义国家还要强行购买我国的岛屿——“钓鱼岛”,这引起了我国人民的愤愤不平,日本人太可恶了,我国是绝对不会把“钓鱼岛”卖给日本帝国主义国家的。而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讲,最重要的,对国家最有帮助的,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啊!祖国,我爱你的灿烂文化,爱你的日益繁荣富强,但我更爱你辉煌的明天!祖国,是你给了我幸福的雨露、给了我金色的童年、给了我明媚的阳光、给了我美好的理想、给了我无比的自信,激励我迈开大步向前冲。我要感谢你,你令我骄傲,令我自豪,我爱你——我的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