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实验小学四年级四班 刘雯锐
从小时侯到现在,我经历过许多事,有高兴的、有难忘的、也有有趣的,但只有一件事是最让我感动的。
那是在暑假的一天,我带着一只狗,从奶奶家往回走,狗跑在我前面。突然狗放慢了脚步,悄悄地向前走着,好像嗅到前面有什么野物似的。我随着狗去的方向望去,只见一只幼小的麻雀呆呆地站在地上,无可奈何地拍打着一对小翅膀,它嘴角鲜艳嫩黄,头上长着绒毛,一对圆溜溜的眼睛十分明亮,这分明是刚出生不久就从巢里掉下来了,显得无比的可怜、悲伤。狗慢慢地靠近小麻雀,用鼻子嗅了嗅,张开了血盆大口露出锋利的牙齿,当它要吞食这只刚出生的小麻雀时,一只老麻雀从树上飞了下来,好像一块石头似的扑落在狗的面前,用尽全身的力量,绝望地尖叫着,并用自己的身躯掩护着小麻雀,想用自己的生命拯救自己的小幼儿。可能是因为太紧张,它浑身发抖,但呆立着一动不动,准备迎接一场巨大的搏斗!我看得目瞪口呆,感动地说不出话来,狗也惊讶的很,它将伸出的长长的舌头慢慢的缩了回去,我急忙唤回狗,带着它远远的离开了。
这件事深深地感动了我,我没想到动物间也会有这么深的亲情,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用自己弱小的身躯去对抗一个强大的对手,这样的母爱是多么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