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我的母亲(1000字)作文
我的母亲,有时不像母亲,更像一个好友,她给予我许多温暖,幸福、快乐、抚慰。 周末回家,她急匆匆投入厨房,水声沥沥,菜刀铿锵,忙碌的鼓曲让寒冷的冬夜温热弥漫,我忍不住丢下手中的书,奔到厨房去跟她闲聊,打打下手,看得手痒,就想再偷师几道菜,她蹙眉一会儿,莞尔一笑,欣然同意。许久没有碰锅,手艺生疏。她站在一旁笑着提点我油放的太少。温柔的目光来来回回萦绕着我。我试探地加油,回头冲她腼腆地笑,她的笑意直达眼底,漾开一道涟漪,那一瞬,似乎有花开的声音清冷隔世。噼噼啪啪的油四处飞溅,一股浓厚的油香沁入心田。她上前替我别好耳边的碎发,双臂交叉在胸前,一副师傅的模样:你以前最怕油溅到自己了,吓得差点把锅盖扔出去&&她自己没说完先撑不住笑了,我一边炒菜一边装模做样地觑她:上次不知是谁不敢洗鲢鱼还要我亲自出马。两人的声线一高一底,一略沉,一略尖。爽朗的笑却是如出一辙,引得门外逗鱼的老爸频频侧目。 吃完饭,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七点半的新闻联播总让等待变得枯燥,我们一家一同歪坐着看《寻宝》。母亲很少有大人的架子,偶儿一件昂贵的宝物鉴定完毕,她突然把身子探进我怀中,毛茸茸的头在我怀里不安分地转动,,蹭得我发笑:为什么我们家没有值钱的东西呀。?我半推半就笑看她耍赖,突然很认真地看着她,她突然警觉,恢复正常语气歪头看着我,怎么了?我一下子笑了出来,没什么,看你卖萌。她安静地趴在我怀里,大大的眼睛黑白分明,。此时我却有些感触,,心中一动,不自然地把她轻轻推开,想要躲避这种不知名的感受,但又回抱住她,投入那方始终温暖如初的胸膛。 她喜欢玩游戏,常常坐在我身后陪我写作业,开始前怪强调一声:popstar我回头没好气地嗔她,井妈妈,她放下手机,从后面抱住我吧唧亲一口,被我躲过,她不甘心地笑,对着我的后脑勺道:你脸上有脏东西。我了解那是她的一贯伎俩,不予理睬,她赖在我身上,傻傻地问:你刚刚为什么说我是井妈妈?我忍住笑,强装镇定:横竖都是二她倏然离开,强装生气,一会儿却端来一杯热情腾腾的柠檬茶,酸酸甜甜,味苦有香。 她是我的母亲,我最亲爱的妈妈,她爱笑、爱发脾气、爱逛街、爱时尚、爱睡懒觉、爱讲笑话、爱八卦、爱买萌,但她最爱我。 我希望多年以后,功成名就,搂着她向别人介绍:这是我的母亲。 我的不完美,但最爱我、最可爱的母亲初二:姜姝 篇一:我的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
母亲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艰辛岁月里风霜雨雪的刻痕;母亲的汗水和眼泪,是世界上最名贵的珍珠;而母亲的画像,是勇敢和坚毅的象征。
在2006年年底,妈妈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孩子——我的弟弟。当时弟弟小,我什么时候看他都觉得很可爱,可现在不同了,反而觉得他像个小霸王,不,应该就是霸王。周末回家总和弟弟吵架,可他一生气就咬我的衣服,这不?“惨不忍睹”的一面,弟弟把我衣服上的口袋咬掉了,气得我真是脸红脖子粗,妈妈看到这一幕,就赶紧跑过来说着弟弟的不是。我很满足,因为我的母亲有一颗正直的心。
升入初中之后,不知道为什么经常生病,母亲在我每次回家之后,就经常嘱咐我,要多喝水。睡觉前也总是摸摸我的额头看烫不烫,还经常说一些鼓励我的话。我很满足,因为我的母亲有一颗善良的心。
在家中,妈妈和邻里之间的感情更是好的没话说。我们家里如果做了好吃的饭菜,我的母亲就会单独拿出一些给邻里送去,他们也一样,家里如果有好东西,也会送给我们。我很满足,因为我的母亲有
一颗时时为别人着想的心。
母亲是疲惫时的一口龙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消几口就使你神清气爽;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暖风,当你瑟瑟发抖时,贴心的呵护和温暖使你安然入睡;母亲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志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扬就使你精神立刻为之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