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最平凡的是母亲,最伟大的也是母亲。
母亲就是我们的山,是我们的水。母亲处处关爱着我们,呵护着我们,为了让我们幸福的长大,母亲可以节省掉自己的一切。为了我们,母亲可以不管有多么累,多么幸苦,为我们做饭,洗衣服。无论多么累,母亲都不会说出来,只是硬着挺着……挺着……她虚弱的身体怎能肩负起如此辛苦的工作!
母爱就像空气,阳光和水,拥有它就拥有了世上的珍宝,什么也不能换取,它让平凡的生活充满色彩,但没有它,即使有世上的珍宝,也不过是一堆货物而已。我的算不上风雨的人生中,有人始终情有独钟的呵护我,默默地听我倾诉,与我共同承担忧愁和痛苦,即使我在学习上有小许的成功,也会痴心地为我喝彩,她就是我敬爱的母亲—一位平凡的女人。记不清母亲多少次叮咛嘱咐,总是告诫我做人的方方面面而不厌其烦,为我在成长的道路上铺满基石,我一次有一次被她的痴心不改而感动,纵观天下有几人能向母亲那样竭心竭力地关心我,呵护我。随清晨露水滴落的清脆响声,母亲吻上我脸庞的一刹那,母爱就降临到我身上。看着母亲那忙碌的身影,多想说声:妈妈,您辛苦了。但始终未能叫出来,也许您期待的也并不只是那只言片语,您更希望的是我努力取得的成功吧!
在母亲头上发现白发是几年前了,当我惊讶的叫出:“妈妈,您头上有白头发了。”母亲您也只是微微笑了一下,竟连一声抱怨累的话语也没有。母亲,您几十年如一日,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却有着不同内涵的事务。不是吗?孩儿我一天天地长大,懂的体贴您了,而您却还是一如既往地呵护我。
老子曾训言:“上若善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如果说有的人像水,那么,母亲就是水,母亲心地清澈如水,本性柔和如水,虚怀沉默如水。
母亲的爱,是一种不加雕饰的朴实无华的爱。它遍布你学习与生活的各个角落。想一想,意味深长;品一品,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