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有感
听到“烟字”会令人毛骨悚然烟会让我们失去一切,让学生失去成绩,让青年人失去事业,让老年人失去健康想想十八世纪末,英美把大量鸦片运到中国,官员吸食日益增多,中华民族遭受到严重的灾难.
烟里有大量的尼古丁和别的毒素,一旦烟吸上瘾了,就很难戒掉了,这样会影响一生的健康。有的人,一天吸一包烟,那么一年就要吸365包烟,这样会得肺癌的,甚至一些人因肺癌而死亡。烟里面的尼古丁和别的毒素不仅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并且会把我们的生活环境污染,我们的大地就会被烟气所笼罩。大地上的树木就只会垂头丧气地站在地面上了,有的甚至还会因“生病”而死亡;地面上的花儿,有的也会因烟气而离开了我们的美丽、可爱的世界;鸟儿们也不会来到我们的家园来做窝、筑巢了,那么,我们的家园就不会美丽、充满生机,将会变的死气沉沉的。
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喜欢吸烟,他们一有空就会停下来,拿出烟来吸......我从报纸上看到:要吸烟的人,他们的肺就会由好变成坏的了,如果已经是成瘾的人,那么,他们的肺就是黑的了。我们现在还没有在吸烟的青年、儿童、老人,请你们继续这样保持下去,千万不要去接近烟,不然,你们就会无比的后悔、伤心......
烟的支数在增多,因吸烟导致各种疾病进而死亡的人数也在增加……事实说明,吸烟对人们健康的危害越来越大!如果不加控制,到2030年,每年死于吸烟有关疾病的人数将达到1000万人,而我国将占200万人。
吸烟还会白白浪费许多的钱,如果平均每天抽20元钱的一包烟,平均一个月将花掉600元钱,平均一年就要花掉7200元钱,那么平均五年将要花掉36000元钱,十年72000元,二十年144000元……算着,算着,看着越来越触目惊心的数字,我不禁感到毛骨悚然! 戒烟,既可以改掉自己不良习惯,又能为奥运事业做出贡献!其实早在今年元旦和7月1日,中国香港、英国分别在公共场合禁烟起就已露端倪。相比之下,一些发达国家的烟民,还沐浴在自由的气息中,虽然公共场所不能抽烟,但在街道上,叼着香烟的男女多得是,路边烟灰缸更是随处可见。
你知道吗?一支香烟所含尼古丁可毒死一只小白鼠;20支香烟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人的致死量是50毫克-70毫克,相当于20-25支香烟尼古丁的含量;如果将一支雪茄烟或三支香烟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静脉内,3-5分钟即可致死。这些事例都能说明吸烟的坏处。烟焦油致癌和促癌物为多环芳烃和玢类化物,这些物质可以沉积于肺内,经多年积累,就有可能发生癌变。吸烟是多么可怕呀!
我们要在吸烟者面前用讲道理、用事实证明,告诫他们要珍惜生命、维护健康,主动戒烟!为戒烟事业也贡献出一份力量,让世界不再充满烟雾,有明亮的环境和新鲜的空气!
吸烟的危害
户县白龙小学 李鹏涛
关于吸烟的危害的作文:吸烟的危害仅次于毒品,却远胜于毒品。吸烟害人害己,奉劝各位在吸烟的和准备吸烟的人士,为了你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更为了你自己,请远离烟草,社会正在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在不断提高,抽烟也在不断地低龄化,从而使得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走上吸烟的道路,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07年中国有3. 5亿的烟民,吸烟的身影更是无处不在,但吸烟对身体健康危害程度有多大呢?
吸烟劳民伤财。目前一包成品烟在市面上低中高档次之分,低档的少说也要五六元,高档的更是上千元。烟草行在其中的利益可想而知,也正是在利益的驱使下,一大批烟草商人昧着良心贩卖烟草,同
时亦在消耗着大批的金钱。我二舅舅是一个老烟民,他从17岁开始抽烟到现在48岁,平均每天抽1.8包红双喜,按现在6元一包红双喜的价格计算,即一年抽掉3942元,三十一年抽掉122202元。这十二万多的钱若在一个中小城市里足以可以买下一间房子。大家还可以想象一下,全中国3. 5亿位烟民,有多少的钱都进到了别人的口袋?而这仅仅只是一些低档烟,可见吸烟者到头来人死财伤。
吸烟的危害仅次于毒品,却远胜于毒品。吸烟害人害己,奉劝各位在吸烟的和准备吸烟的人士,为了你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更为了你自己,请远离烟草,断绝烟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