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才六岁,就被邻居家的小狗追得跑掉了一只鞋。从那以后,我和小狗结下了仇。一见到小狗,不是绕道走,就是吓得浑身发抖。
这不,去年暑假,我和小狗又上演了一出人狗大战戏。那天晚上,我写完作业想出去玩会儿。刚来到楼下,就看见了邻居家的小狗。它很凶,耳朵和尾巴都立着,眼睛像狼狗的似的。我想用跑步把它甩掉。可是,不但没甩掉,还吓了我一身冷汗。它还以为我它跟玩呢!就追了上来,我便使劲跺脚吓它,可是没有用。我越跑,它越叫。它越叫,我越怕。叫声和哭喊声吸引了很多人。有人说:“这是谁家的小狗呀?”有人说:“小区内不该养狗呀!”还有的人说:“咬没咬到?”„„这时,妈妈从楼上跑下来,对我说:“咬没咬到?以后别出来玩了,要玩我来陪你吧!”
这件事至今我还是记忆犹新,我想警告小区居民们:以后千万不要在小区内养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