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
今天明媚,我们怀着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向春游地点——东湖迈进。
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不时还唱着歌。我对身边的同学说:“听妈妈说,以前东湖只有一个老亭子,什么也没有了。地上杂草丛生,一片荒凉。有人会在这随地大小便,发出的臭味不禁会让人加快步子赶快离开。亭子里扔满了垃圾可脏了。晚上,这里野猫野狗的藏身之处,也是苍蝇的乐园。”这时前面的同学叫了起来:“东湖到了!”
走进东湖,我发现以前窄小脏乱的道路变成干净宽阔的路了。水面清澈见底,绿如翡翠。睡莲碧绿,鱼儿欢快自由。草儿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树木高大挺拔,花儿娇艳美丽。人们总是笑盈盈的,阿姨们扭起腰跳着舞,叔叔们在跑步,打太极拳的爷爷吸引了不少人,孩子们你推我跑可了。
每当晚上七点,音乐响起,小喷泉开始了舞蹈像欢乐的小精灵。大喷泉向激起水柱,如天女散花般落下。灯光会聚成:、红旗、人鱼……
首先吸引我们的是粉红的樱花、灿烂的迎春花、美丽的桃花,还有许多不认识的花朵。它们一个比一个漂亮,看得我们眼睛都花了。
栩栩如生的铜像吸引了我们的眼睛。这个是吹糖人,这个老人鼓着腮吹着糖,另一只手灵巧地捏着。这几个人在做蒸菜,这是我们天门的著名菜肴。还有听故事、站花墙、酿酒……
到了休息区,同学们互相着小零食,说说笑笑可开心了。
过了一会后,该回家了,我们离开了东湖。真是丰富多彩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