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
春回大地,万物苏醒;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日子,们迎来了一学期一度的春游!
这一次,我们去游玩的地方是高桥烈士陵园和上海城市规划馆。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坐上了9号车。一路上,我们都兴奋不已。1小时以后……我们到了目的地——高桥烈士陵园!
一来到烈士墓园,我看到了大门的入口上方,有几个抗日英雄的头像,我不禁暗暗地为这些英雄们祷告!到了烈士墓园里面,我们看见了一块高大的墓碑,碑体正面镌刻着陈毅元帅1956年的题词:"为解放上海而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随着国歌响起,我们集体对革命先烈鞠躬敬礼并敬献花圈。望着高高的陵园墓碑,我的心情也随之澎湃,革命先烈……如今,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扫墓结束后,我们来到了城市规划馆,卫老师给我们分成了几个小组,我、等其它六位成了一队,其中我跟李智俊是小组长。导游说好了2小时以后集合!太好了,我们一起欢呼。我们先参观了一楼,那些物品展示框内都是一些陶瓷,杯子,玻璃等,真是精美绝伦。后来,我们又看到了整个上海的模拟城市,这些房子真有趣,活脱脱就像一个小人国!
我们又到了二楼,二楼可真有意思,全都是有关交通的,有一些交通工具的模型,有意思的是,居然还会有模拟的驾驶舱,我开了车,认识了挂挡,油门,刹车等一些简单的工具,我又看见了一辆自行车,这是一辆自行车,我仰头一看,上面有四个醒目的大字——出行。哦,这个原来是让我们少开私家车,减少汽车尾气啊!我尝试了一下,刚开始很累,我坚持到了最后,整整骑了3公里!我这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满头大汗了!
我刚想继续探寻,就听到老师叫我们集合的声音。我这才意识到过得这么快,不禁暗暗抱怨!
这真是一次快乐的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