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此美丽
初三的生活如此乏味。
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向家里走去,一边在心里念叨着如何安排作业时间。我无奈地扫视着院子里的景色,毫无改变,仍然那么乏味。
这时,一只手“啪”地拍在了我肩上,扭头一看,原来是好友。
“过得好吗?一切都还顺利吧?”她还是乐呵呵的。我摇摇头。
“怎么了?”她关切地问。
“每天作业、考试、课堂??”我向她倾诉着。
“我发现,你变了,”她淡淡地说,“你不会享受生活了。”
“享受生活?”我惊讶地看着她。
她看看我,眨眨眼睛,诡异地笑了。“跟我来!”她将我拽到了花坛边。”看!这是什么?”她指着一只小虫问我。“一只小虫。”我莫名其妙地回答。“不!是一朵小花儿。”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在小虫的旁边,有一朵淡黄的小花。这花是那么的小,但是很美:五片淡黄的花瓣均匀地分布着,每一片花瓣上都细致地画着几条粉粉的花纹。“生活就是这样,花与小虫同时存在,关键在于你的目光落在什么上。”她微笑着说。“改变一下自己,你会发现生活如此美好。”她露出了感染人的笑容??
“改变自己,享受生活。”我轻轻对自己说着。蓦地,我笑了。
初三的生活突然变得如此充实:早晨,一边骑车上学,一边制定一天的学习计划;中午,拿一本朱自清的散文或徐志摩的诗在正午暖暖的阳光中接受美文的澡雪:夜晚,在温暖的灯光下解决一道道
难题,让心随着夜晚而不断成熟。
生活是如此美丽,换个心情看待生活。我发现了更多的美。我想,虽然我不能左右天气,但我能改变心情,虽然我不能改变容貌,但我能展现笑容。改变自己,你会发现生活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