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如此美丽
生活,像一幅多姿多彩的图画,当你从 中捕捉到那一缕最纯洁、最和谐的色彩时, 你是否意识到它就是一种微笑?一种最纯 真、最友善、最美丽的微笑。
流逝的时光冲不淡记忆,这微笑使我 备感亲切。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 去帮妈妈买早餐。当我把早餐装好,从口 袋里想拿出钱来时,却摸了个空。这时,我 才想起钱放在家里的茶几上没有拿来。我 的心紧张起来,要是卖早餐的人知道我没 有钱,她会怎么处置呢?是把早餐抢回去 还是骂我一顿呢?如果我直接告诉她我没 带钱来,等下一次再还给她,她会相信我 吗?我该怎么办呀?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 的时候,老板娘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 说:“小妹妹,是没带钱吗?”我红着脸点了 点头。“没关系,下次再还也可以嘛。”“但 是??”还没等我说完,她便抢着说:“什么但是呀,你经常光顾我的店,这一顿就算我 请你的吧!我的心里顿时涌出一股感激之 情,“谢谢”两个字不由得从嘴里吐出。老 板娘望着我微微一笑,本来就小的眼睛此 时眯成了一条缝,在阳光下显得那么慈祥。 一个善良慈祥的微笑令我难以忘怀, 一颗爱心融人了我的心里. 一个夏日的午后,我乘坐2路公共汽 车到奶奶家去玩。车上挤满了人,我费了 好大劲儿才挤上去。因为是夏天,车上的 各种味道混在一起,令人越发作呕。我身 边的一位老奶奶脸色很差,看起来十分不 舒服,只可惜我也没能找到座位,不然
我一 定让给她。我多希望能有一位好心人让座 给这位老奶奶啊!这时,一个童稚的声音
从我身后传来:“老奶奶,我把位子让给你 坐吧”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看起来 七八岁的小姑娘还没等老奶奶推辞,她 便把老奶奶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老奶奶 只好坐了上去她对着小女孩笑了笑,小 女孩也笑了笑,小嘴一抿,脸上露出两个浅 浅的酒窝,粉红色的面孔顿时变得微红,大 大的眼睛眨了眨,显得越发可爱了。 一个纯真美丽的微笑留在我的记忆 中,也让我看到了一颗闪光的童心。微笑 意味着理解与友善,微笑意味着真诚的爱. 这微笑难道不是生活中的真、善、美的结晶 吗?这微笑难道不就是编织社会和谐的快 乐音符,沟通人与人心灵之间的真诚纽 带吗?
你的微笑如此美丽 黑夜勾勒出一幅美丽的图案。静谧的夜空中点缀着微黄的星星,映衬着寒风刺骨的冬夜有了些许亮光,些许温暖。我侧靠在家中老年的摇椅上,随着那动人的旋律挥霍出大片光亮,尤其是闪烁的星星,闪出你的笑容,如此美丽。
青春如笑,我们那年12岁。
翻翻日历,夏至了。九月份的季节仿佛在忙碌中度过,我们也成了宿舍搬运工中的一份子。“快走啦!一会儿搬不完了!”我俏皮地冲你说着。“哎!小??”你的声音还未落下,只听见‘彭’地一声。
这一刻,时间仿佛凝固了,你望着眼前狼狈的情景,落下了一滴泪。我摔落在楼梯的拐角处,书撒落一地,我头岀细汗地靠在墙壁上。你慌乱地跑来,问:“不是叫你小心点吗?”我看到你眼中的自责,眼中的心疼。我吃痛地扶墙站起,勉强一笑说:“没事啦!给爷笑一个!”你扑哧一声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身上的疼痛渐渐消失了。才发现,你的笑容如此美丽。
青春如笑,我们那年13岁。
“加油!”你一声呐喊穿透了体育场上的风,似乎将停未停。‘砰’我倒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回头看到被我冲破的红线,想笑却没力气了。阳光下,你静静地向我走来,轻吐:“我就说你可以!”我看见了你的笑容,你拿出兜中的巧克力喂给我吃。细长的手指捏着纸巾在我额头上轻轻擦拭。你冲我微微一笑,累感突然消失。只因你的笑容吞噬了我的劳累。才发现,你的笑容如此美丽。 青春如笑,我们那年14岁。
我靠在你瘦弱的肩上大哭,嘴中不停地说着‘不想走读’的字眼,你安慰我说:“我们不会分开的,乖!”我仿佛被你那柔软的声音触电般哭声愈来愈大,似乎怎样也止不住。突然你抬起头,用食指勾起我的下巴,很淑女的说了句:“再哭不要你了啊!”我破涕为笑,只因你那轻蔑的小眼神。你拍手叫好,大喊:“宝贝不哭了!”我靠在墙角,欣赏着又蹦又跳的你。又一次看到你大笑,才发现,你的笑如此美丽。
你的笑,给我幸福,给我甜蜜。
强烈的风拉回了我的思绪,窗外的树枝摇摇欲坠,透露着它的喜
悦。我走到窗前,看到你微笑的向我挥手。你笑了,我也笑了??
你的笑竟如此美丽。
那一抹微笑
流星短暂的生命在夜空留下了美丽的一瞬,让天空如此迷人;恒星默默地装点着深邃的夜空,令天际星光璀璨。——题记
斗转星移,岁月变迁。生命中有太多的一瞬让我们难以忘怀。当我们转身回望时,父母的关怀,老师的鼓励,同学的问候,陌生人的微笑??早已成为我们心中难以磨灭的印记。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中考已迫在眉睫,同学们都如热锅上的蚂蚁,忙得不亦乐乎。一次放假,老师要求我们把以前的课本全部带来,以便复习,而我的书却早已不知落在了哪里。带着怀的忐忑与不安,我回到了家中。
母亲似乎是看出了我有些反常,拉住我的手,向我问明原因。在母亲的再三追问下,我带着一丝惶恐如实告诉了母亲,望着满脸焦虑的我,母亲微笑着轻声说道:“孩子,不要担心,我这就帮你去借。”我正想阻止,没想到她早已转身离去。听着门外母亲离去的脚步声,仿佛有一股凉风吹进了我的心田。
窗外,是白亮亮的光,天上没有一片云,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就连吹来的风也裹挟着一阵阵热浪,使人感到窒息。我打开电视,手拿遥控,漫无目的地一遍又一遍地调换着频道。时间一分一秒
“咚咚咚”,期待已久的敲门声终于响了,我忙起身跑去开门。站在门外的仍是那张熟悉的面容。两颊却已被晒得通红,一粒粒豆大的汗珠不断从脸上渗出来,几绺头发无力地贴在额上,衣领早已被汗水浸透。我忙给妈妈拿来毛巾想让她擦擦汗,她却顺手接过放在一边,微微笑着,将借来的书递到了我的手中。我望着自己手中沾染着母亲汗渍的书,在那一刻感觉有一股东西在我的心间慢慢翻腾。
回眸观望,一片叶的飘零,纷飞了金色的旋律;回首驻足,一朵花的绽放,装点了旖旎的乐章;而当我蓦然转身,那一抹微笑,却美好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