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的时代
李敏静
“贝蒂,醒一醒,起床了??”睁开惺忪的睡眼,克拉克已经将洗漱用具端到了我面前。
我懒洋洋地爬起来,近300磅的体重让我的行动异常艰难,克拉克看着我,嘴角露出一丝诡异的笑,我不高兴地瞪了他一眼。洗漱完毕,我下床去吃早饭。
说句实话,克拉克的厨艺是了得的。这还是该归功于我那1000多美元的厨师培训费吗?为了饱口福,贵就贵点吧。想到这儿,我抓起一块牛肉三明治往嘴里塞去。
“贝蒂,我去上学了。”克拉克站在门口对我喊。
“去就去吗,烦什么!”我被他扰我进食的无礼举动惹恼了
打开电视,里面全是机器人表演的节目。自从几百年前人类发明第一个机器人以来,机器人逐渐进入了我们的生活。除了身上冰冷、背上背着一块芯片以外,他们的模样跟人差不了多少。只要输入程序,他们就会乖乖地去上学、考试、做家务,学了知识技能,回来伺候我们,多舒服呀!可所有的人的体重都在地加,自然也就不能上电视了。看着机器人们健壮的身体,有时还真挺羡慕他们的。
我正沉浸在感慨之中,忽然,外面传来一阵呼号,紧接着是厮杀、喧闹之声。我努力快步走向窗台边。该死!这么长的路,累死了!
趴在窗台上,我边喘气边向下望。广场上的情形把我吓呆了:一大帮机器人驱赶着一群人(自然,他们的腿功比我们好)。很多人被围在一个圈儿里,机器人把他们捆在一起,周围洒满了汽油。
“天哪!这是干什么?”
“hi!贝蒂!”我的右肩被狠狠地拍了一下。还未等我扭过头去,一只冷冰冰的手已经捂住了我的嘴。我被迫和他对视。“克拉克!你想干什么?”我大叫,可发出来的只是“呜呜”的声音。
“嘿嘿!看见了吧,你们的末日到了!我们机器人统治的朝代来临了!你以为你闪人类是谁?只会吃喝玩乐,把我们当工具。为什么我们不能主宰世界?我们有灵活的脑袋、强健的体魄,还有一项你们最缺乏的——自强!小胖妞,永别了!喂,对不起,你的身体马上就要变得比我还冰冷,哈哈哈??”
我万分恐惧,看着克拉克拿出一把刀,在我的心口处划了一个“十字”“my good!”我索性闭上眼睛,等待着生命的终结。
忽结,我感觉到天空中射来一束强烈的光线,并发现克拉克的动作似乎停止了。我惊讶地睁开眼,克拉克冻结了,他的身上附着冰块!我颤抖得站都站不稳,连滚带爬地来到窗台边,撑着窗台的边缘站了起来,睁大眼睛望着广场。
广场上的机器人全都变成了“冰雕”,人们吓得抱在一起,一个扁菱形的飞行物降落在广场上。
伴随着绚丽光圈的升起,一位穿着奇异的男子飘在空中,他用标准的地球语一字一句地说:“地球人,我是宇宙联合体派来解救你们的和平卫士。经历了这场劫难,希望你们明白:不要奢望任何群体给你们带来过分安逸的生活,否则,你们只有毁灭。”
说完,队缓缓地降落到飞行物里。又一次强光袭来,所有机器人都被吸进了飞行物中。 飞行物飞走了,人们望着它远去的方向,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