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2
中国,那么大,那么美,作为炎黄子孙,提起中国,我们的心里总能油然而生一种骄傲和自豪。中国地位的快速提升,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中国百姓逐渐踏上了小康社会。这一切的一切,作为90后,我们都有幸看到。可是,在发展的道路上,总有一些东西,在不自觉的发生变化。
记得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大人们就告诉自己,记得好好学习,以后找一个好工作,你才能有更好的生活。所以从小开始我就告诉自己,学习就是为了好工作。但是随着心智的逐渐成熟,我慢慢在质疑自己。为什么这些知识会成为金钱的化身。
我曾看了一条
新闻,北美的孩子们假期基本没有作业,老师更注重的是孩子们业余生活,作业大多是家务或者打工,让学生体验到学习之外的生活。可是这种学习理念在中国却难以实现,我想,中国的孩子没有一个不喜欢这种假期。
中国现在的教育被易中天这样评论:目标是“望子成龙”,标准是“成王败寇”,方法是“死记硬背”,手段是“不断施压”,还美曰其名:“压力即是动力”。至于孩子们是否真实,是否善良,是否健康,是否快乐,没人去想。
我看着身边的同学机械的学着,听着老师对自己的教诲,每一次考试完了之后的班会,总是为了下一次考试,我开始问自己,我的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每一场考试么?是为了每一次升学么?那么,为什么还要学这么多,只告诉我,怎么考试不来得更快?
有时会想,是不是我们的老师在我们这个年龄段也曾愤愤不平,想来肯定会有,愤懑中国的教育,长大却从事曾经憎恨的教育,这又是为何?每个人都要生存,有的是热爱,有的是无奈,我们不能归罪与谁,可是谁又是罪魁祸首?
大家都是想奋斗这些年,考上好大学,进入人生的快车道。可是最重要的,人自身的道德教育和对知识本身的追求逐渐被遗忘。
我在想,多年以后的中国,是否能改变这一成不变的教育理念,我只想,多年以后的中国学子,不再是学习的机器,忘了学习的意义。
我的美丽中国梦,我在等待,它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