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周恩来为救国而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这强而有力的语言和志向都向我们诉说着一个道理:要用自己的能力和梦想去积起富国的万里长城。 以前,我们最亲爱的祖国惨遭外国人的蹂躏,原本属于我们的土地一块块得丢失,伟大的祖国在一次次的失败中被盖上“东亚病夫”的难堪称号。但是,希望“东亚病夫”再次站起来的梦想被一次次的冲击而变得强大,一些人用自己的能力将这只“沉睡的狮子”唤起来了,让我们,让全世界听得东方雄狮的吼叫,中国人再次站起来了。这是几代中国人的中国梦啊!现在,我们要延续他,继承他,使它实现。
虽然梦想离我们如此辽远,但是,我们只要付出努力,多读好书,巩固知识,正如毛主席所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步一步走近成功,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