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
老师的理解:1、开头扣题,用比喻、排比、引用名言等办法先声夺人。2、用并列式结构,反复扣题,强调“给自己一个微笑”的重要。3、结尾处,总结全文,再次点题。范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 微笑像绵绵细雨,滋润枯竭的心灵;微笑像夏天凉风,吹出生命的精彩;微笑像冬天太阳,温暖冰冷的双手。给自己一个微笑,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就会少一分怯懦,多一份坚强。
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重新拥有生活的希望。
胸部以下全部瘫痪的张海迪,她面对命运的不公,面对永远无法站立的现实,紧紧扼住命运的咽喉。她选择了微笑,选择了坚强,以顽强的毅力在轮椅上实现了她人生的价值。她给贫穷的的乡村孩子上课,她为老乡热心地针灸,一颗滚烫的心在轮椅上熠熠闪光;《轮椅上的梦》、《绝顶》等一部部优秀的著作在轮椅上诞生,她在轮椅上创下了不朽的神话。
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鼓起勇气,面对所谓的挫折。
爱因斯坦4岁才会说话,7岁才会认字,老师给他的评语是反应迟钝、不合群。满脑袋不切实际的幻想让他受到了众人的嘲笑。他曾遭到退学的命运,在申请苏黎世技术学院时也被拒绝。就是这样一个人,面对挫折,他选择了微笑。最终,他在科学上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可以说是“石破天惊,前无古人”。他拨散了笼罩在“物理学晴空上的乌云”,迎来了物理学更加光辉灿烂的新纪元。 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拾回以往坚不可摧的信念。
保尔柯察金,这个浑身充满力量的响亮的名字,以超人的毅力一次又一次从死神手里夺回自己的生命,却又将生死置之于度外,全身心投入到党和解放事业中去。虽然双目失明,但他毫不气馁,微笑面对,不能在前线战斗,但他仍然不忘在后方继续为解放事业而奋斗!
给自己一个微笑,就是给自己生活的希望;
给自己一个微笑,就是给自己击败挫折的勇气;
给自己一个微笑,就是给自己坚不可摧的信念??
今天,你给自己微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