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老师
在六年的小学生涯中,我遇到了许许多多的老师,至今还历历在目。然而,在我心中,史老师是我最难忘的启蒙老师。她对我所做的一切,我却是终身难忘的。史老师,她是我心中永生不忘的人。我对她深深的感激不管用多少笔墨,多少句话也表达不尽的。因为,她在我小学生涯中留下了一笔绚丽的色彩,是永不磨灭的,是永不暗淡的。她对我一生的影响是那样大!
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在四年级的时候,由于我的自卑和缺乏自信,导致自己坐在一个偏僻的座位里,被老师忽略了,成为了一个无名的“丑小鸭”。那个时候,我是多么渴望自己能得到老师的信任和鼓励啊!但由于我的性格,这远远满足我了自己小小的要求。当您成为我们的任教老师后,您的第一缕关爱却给予了我。您特意把我安排在了第一排,让我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下学习,能够让老师们注意上,还不时地表扬我认真学习。我感受到了,当时虽然我还小,但我体会到您对我的帮助和关怀。
不久,在一节英语课里,您让要我朗读英语课文给同学们听。当时,全班45个同学的眼光齐刷刷地望着我,我羞得脸火辣辣的,感觉被火烤着。就在那一刻,您向我投来一个温和的眼神,就像是一束及时的阳光照耀着我寒冷的心田。不知怎么回事,一股勇气涌进我的心头,我大声流利地把英语课文朗读出来。随后,第一个鼓起掌声的却是您,您使劲地鼓掌,带动着全班同学都在激烈地鼓掌。那一片片掌声如大雷,荡漾在班上的每一个角落。此时,我甜甜地笑了笑,说不出什么话来,心中的感动油然而生!课后,您找我谈话。您抚摸着我的额头,亲切地说:“谭淑颖,上课要大胆发言,老师不会吃人的。其实,学好英语并不难,首先要锻炼胆量和口才。今后积极发言,就算回答错误也没有关系,你能答应老师吗?”听着老师如此可亲的教导,我怎能让她失望呢?于是,我毫不犹豫地点点头。
在以后的课堂里,我经常举起手回答问题,也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和鼓励。从此,我不仅英语成绩提高了,口语也进步了很多,胆量也增加了。就这样,我在学习上的极大进步,让大家都大为惊讶!后来,我的英语成绩保持着名列前茅,也成为了英语科代表。
我的成功,我的成绩不是来自于您的教导和鼓励吗?
桃李满天下,英才遍神州啊! 简评:有一种感动叫关注,有一种幸福叫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