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启蒙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启蒙老师,我也不例外。但他并非是教导我学习的导师,而是我的爸爸。 失败的滋味,人或多或少都会尝过,我也一样。记得三年级的一次数学测验,我只得了79分,心里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等一并交融,很不是滋味。回到家,我站在天台的护栏边,任凭风的吹拂。此时此刻,只有风才能平息我心中的忧愁和烦恼。这时,爸爸来了,他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不要难过,不要放弃自己,失败一次并不等于永远都是失败,失败乃成功之母。你想想,大发明家爱迪生经历了上千次的失败,还是挺了过来,发明了电灯。只要你有不变的信念,成功总会与你握手的。就算你失败了100次,还是会有101次的成功,失败了101次,就会有102次的成功。只要你吸取教训,开拓新的视野,成功也就离你不远了。” 是啊,这部正正是人生的哲理吗?!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多姿多彩,不如意的事总会纷沓而至,令人招架不住,可生活还在继续,挫折已成过去。我们不应该去想雨天的昏暗,因为雨天过后,阳光会更灿烂。 在我的脑海中,许多事都像流星一般划过我记忆的夜空,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地淡忘了,但惟有此事历历在目。啊,一次难忘的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