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启蒙老师,他们严明律己,以身作则,敬职敬业,给我们启迪,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我们从中领悟到老师未曾说明的道理。
我现在还上着小学,我在我们的两个教室里,经历了无数次难忘的事。其中,我对批评就有了新的见解。
小时侯,我总认为挨批评就是受耻辱。上了小学,我虽然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但还是免不了受批评的。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当时流行扇卡片,朋友邀请我一起玩,我同意了。谁知道有一个“间谍”告了密。我忿忿的想:我真倒霉!不玩卡片就没事,一玩老师就发现了。第三节课上,张老师把玩卡片的叫到讲台上。我很不好意思,感到挺尴尬的。突然,张老师问:“玩卡片有什么好处?”有的同学还真回答了:有的说扇卡片可以练臂力,,有的说照着画能提高画画技术。我想:有这么多好处为什么还要禁止呢?张老师严肃的板着脸,利剑般的目光直射向我,说:“玩卡片会分散自己的精力,浪费时间。所以你们不要再玩了。”老师虽然批评了我,但我很服气,毕竟我做了没有意义的事。我初次发现,批评只是老师对你的警示。
后来上了六年级,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因心情太浮躁而做错了一道计算题,这件事让姚老师非常生气,平日的笑容已经不见,剩下的是眉头紧锁,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了我:“学习要靠好习惯,而你却错了不该错的,真让我伤心啊!”听了姚老师的话,我心中非常惭愧,到不是老师批评了我,而是因为我的浮躁伤了我最敬爱的老师。这时我明白了老师批评你,是老师还在意你,没有放弃我,督促我赶快改正错误。
这两件事让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深沉的爱。她们滋润我,浇灌我,哺育我,使我在爱的阳光下不断成长。这两件事让我对批评有了新的见解,这都是老师婉转的告诉我的。这两件事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永远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