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作文
我们一出生就被定下了外貌,有些人美丽,有些人却有缺陷。他们很自卑,他们总活在别人的嘲讽中,就因为有缺陷而受到他人排挤,甚至被一些人罗列到“排行榜”之中,他们该有多伤心啊;因为某方面不足,被别人起许多外号。总低着头走路,不想看见别人的指指点点;不与人沟通,害怕别人嘲笑自己??我们不能改变容貌,但可以展现笑容!不管我们有多少不足,我们都可以拥有美丽的内心,用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对待生活。要让别人尊重自己,先要自己尊重自己。我们可以昂首挺胸,可以让别人刮目相看。也许你不是最美丽的那一个,但你可以对别人微笑,笑出最自信的自己。
遇见一些困难的事,我们总会说:“没事,明天再做。”我们总是放松自己,对自己宽容,可最后吃苦的还是自己。为什么我们不能吸取教训?我们总说:“明天??”可是我们有多少明天呢,总把事情向后推,总找许多借口。等到了明天不一定会去做。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我们可以把握今天!我们不需要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在某一天做,那天该做什么就把该做的的事完成。我们可以让每一天都有它的意义。
我们的人生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些困难、挫折。就像一条路,路上可能有花花草草,也可能会有荆棘丛林,我们不知道前方会是什么样,更不知道所谓的终点在何方。越到障碍物,我们可以跨过去,
可以绕道走,但不能原路返回。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荆棘。我们不能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尽力!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开拓自己的路。中途回过头时才不会惋惜,才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临近终点时,不会埋怨以前,不会后悔从前的选择,就算没有想象中那样美好,也会感叹:“我,尽力了。”有人说,每个人出生后,上帝都给他定好了人生。想一想,我们不总喜欢算命么?伸出手看看生命线,才回过神来。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我们不求有辉煌的人生,不求和科学家一样伟大,只求尽自己所能,做最真的自己,活出最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