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内心的声音——那些关乎灵魂、关乎真我的声音,时时在向我们发出召唤! 请以“做自己”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自定立意;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文体特征鲜明。
做自己
当京剧遇上摇滚会怎样?李玟的《刀马旦》给了我们良好的答案。是她,用京剧与摇滚的完美结合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京剧。可是,又有多少人像她一样地推崇传统文化?多少人还记得传统优秀美德?多少人早已迷失了自我?漠视生命、道德沦丧、诚信缺失??中国人,怎么了?做你自己,做最纯真的自己。
做自己,中国人!单纯朴素的我们是不会让传统文化丢失的。不要崇洋媚外地过圣诞节了!那是外国人的节日,我们不信仰上帝,我们的信仰是爹妈,是共产党。少吃肯德基吧!不要拿外国人的垃圾当宝贝啊。即使经济全球化,也不能为学英语而忘本啊!汉语是最美的语言,不是吗?我们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我们有孔子,我们有团结的民族,我们有优秀的文化,为何还不能在文化方面领跑世界?因为缺少推崇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人啊!中国人,堂堂正正地做自己,把爱国的精神拿出来,让世界看看,中国人,做爱国的自己。
做诚信的自己,中国人!三鹿奶粉、染色馒头、塑化剂、有毒瓜子、瘦肉精??道德滑坡到了何种地步!其实,内心的声音呼唤过不要这样做了,可是还是禁不住利益熏心,停手吧!找回内心的诚信,难道非要让人们像国家某体育队一样自己养牛、养猪来防止兴奋剂吗?停手吧!看到一条条无辜
的生命惨死,不痛心吗?收手吧!找回内心已有的诚信,做诚信的自己。
不要再漠视生命了!“人之初,性本善。”为何还要失去良知?做善良的自己不好吗?刚认清世界的小生命,还未享受过世间的美好,却惨遭车辆碾压,难道还要让这种悲剧发生吗?面对生命的凋落却无动于衷,中国人,究竟怎么了?还要牺牲多少无辜的生命才能唤回善良?中国人,做善良的自己,不好吗?
不要再互相猜疑了,否则没有人敢扶老奶奶过马路了;不要再“激情杀人”了,你爸是谁都没有用啊;不要再过量加塑化剂了,你不怕你的孩子吃吗?
做自信的自己,像李娜一样,成为世界的焦点;做善良的自己,像白芳礼老人一样,穷自己不苦孩子;做坚强的自己,像刘伟一样,让世界见证中国男孩的传奇。
做最正直的自己,做最纯真的自己,中国人!让世界看中国人,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