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
作者 G103 王浩
人的一生有许多天,有的日子像流星,只在生命的长河瞬间划过;有的却可以在你脑海留下永恒的记忆。
十一月的天烟雨蒙蒙,就在那个下雨天,我摔伤了腿,无奈,一瘸一拐的参加了
期中考试。一放学,父亲早已站在雨幕中等我了。
“您怎么不打伞?”我问。
“吃吧。”父亲塞给我一个面包,不回答。急匆匆把我拉上了车。
我嚼着面包,与父亲来到了医院。
我把裤腿挽起,指着膝盖。我还没说是怎么摔的,父亲抢先说了起来。看父亲
满脸的焦急又不失镇定。双眼里布满了血丝,哦,父亲准是又熬夜了。
腿上缠了厚厚的纱布,弯不得,稍一抬,便是钻心的疼痛。
我呆呆地站在楼梯口,“要怎么上啊?”我抬起没受伤的右脚,像小孩子一样,
只用一只脚一步一步地蹦着上楼。“来来来,你的脚还不能动!”还没说完,父亲就把我背了起来。
他的毛衣被雨水打得湿漉漉的,冷冷的。我有点儿不愿趴着。稍一抬头,看到了父亲头上几缕白发,我的心颤抖了一下。才发现我已经长大了,而父亲也渐渐老去,皱纹毫不留情的定居在他脸上,白发也悄悄爬上两鬓——父亲老了。
趴在父亲肩上,听着父亲低沉的脚步声,感受那粗粗的喘气声,我的心颤栗了。 二楼„„
三楼„„
我在心底默默数着。
五楼„„
六楼,到家了!
父亲轻轻地把我放在沙发上,又马上跑进厨房给我做饭。
父亲的肩膀,是父爱的代名词,“父爱如山“的最好诠释!
我要永远记住这一天,记住这段没有对话却充满父爱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