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03 裴青川
那个夜晚一直会记住在我心中,永远地记住它。记住那一刻,眼里流着眼泪,而心中却感到无比的幸福。
那夜非常的安静,我却感到害怕,我努力地闭上眼,希望可以快点入睡,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很急促,很紧张,我努力地数着绵羊,却总睡不着。我假想着自己:我睡着了,睡着了。
“嗒嗒„„”是拖鞋走动发出的声音,很轻、很静。一个身影出现在了门口。这不是鬼故事的主角,而她却正是在下的母亲。
她从来都不“过早”睡觉,从我有意识以来。可今天这么晚了她还出来,心里很纠结。但这个夜晚我心中开始默念:离中考还有9个钟,我睡不着,绝不是因为紧张——因为我相信自己。
她在我身边躺下,为我紧了紧被子,我闭紧双眼,装出一副睡着的样子,让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失眠啊!
有些许的碾转反侧,但我自信装得像模像样,却还是逃不出母亲的法眼。也许这才是母亲吧,如此懂我。
“孩子„„睡不着吗?”我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犹豫片刻道:“恩。”此刻我多希望她不要为我担心。
她把身子靠近我,把手轻轻放在我的肩上,轻轻地拍打。霎时,我竟有些失神。 曾几何时,没有妈妈的怀抱就不肯入睡的我,竟已长大,不再需要母亲的怀抱,而渐渐地开拓自己的道路,遗忘了母亲。
她轻轻地拍着我,一下一下。没有任何话语,只是默默地拍打。有些意外的是我好像落泪了。不是痛彻心扉的,也不是惊天泣地的。那种感觉恰似山间潺潺流过的小溪,隆冬过后的一场春雨,是那么安静,那么温柔„„
我轻揉着眼使它不再流泪,努力地不发出任何声音,就这样随着母亲的拍打沉入了温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