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帮照顾别人的感觉真好》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五一班 李邢艳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件令我难忘的事,但有一件事,至今令我记忆犹新,终身难忘。
那是一个狂风大作的夜晚,屋外的风咆哮着像千万匹受惊的野马。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在家里,自己奄奄一息的在被窝里躺着昏昏欲睡,头疼得厉害。突然,我听见吱的一声,好像是门被打开了。我以为是爸爸妈妈出差回来了呢?但又想:“今天爸爸和妈妈出差了,怎么可能回来呢?谁会来呢?”过了一会儿,我隐隐约约的听见了急匆匆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我朦胧中迷迷糊糊得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谁呢?我微微睁开双眼一看竟然是刘老师。
老师说:“小艳快醒醒,老师背你去医院!”
“老师,你怎么会来我家呢?”我说。
“今天上课的时候,我看你精神不振的样子,觉得你肯定生病了,就来看看你。”老师轻轻的说。
我趴到老师的背上,有气无力的说:“老师,谢谢你。”老师背着我,走出了家门。这时,外面仍然是狂风大作,路旁的灯依然亮着,路上只有我和老师。老师的额头上挂着豆大的汗珠。。。。。。我趴在老师暖烘烘的背上,立刻热泪盈眶,眼角不湿润了。到了医院后,老师又是挂号又是买药,过了一会,医生来了,看完了以后,说:“你的孩子没大事,只是发烧有点严重,连续打几针就好了。”这时我看到老师如释重负的喘了一口气。打完针以后,老师背着我回家。我发现路不对,疑惑不解的问:“老师,我们去哪里呀?”老师说:“当然是去我家了。”夜还是那样的黑,风还是那样的冷,可是我的心却不凉了。
虽然我已经离开了那位老师,离开了那所学校,可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它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让我难以忘怀。
《中国智算》擂台赛
五一班 王毅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擂台赛-----第一届《中国智算》擂台赛,精彩极了。
下午2点的时候,我们小学全校师生来到了多功能厅,到这里来打擂。中国智算是北京大学教授李世杰带到我们学校的,这次来的嘉宾可都是有名的人物,有刘校长,尹校长,王校长,还有李世杰教授,李东博士。。。。。。
第一场是六年级,其中一号女将特别厉害,第一轮,第二轮都是总分第一。但是在第三轮时却失败了,冠军被二号男生夺走了。
六年级的比赛完就该我们五年级了。主持人王校长让我们依次入场,每班两名选手,我们班是于汝飞和我----他是一号,我是二号。我们上台后又有四名选手陆续上台。第一轮开始了,我们都争分夺秒的做。三分钟后,计时员让我们停,我们必须停,如果在做就被淘汰,所以我们就停了。监考老师边看我们的答案边阅。对一个给一分,不做或做错不给分,看谁分多谁就赢。结果我得了22分,于汝飞也得了22分,还有一人也得了22分。我们三个有加试,最后我险胜他俩,进入第二轮竞赛。
第二轮,第三轮我也战胜了对手,获得了五年级组的冠军。我的心情好激动啊!接下来是四年级,三年级,二年级,一年级的比赛。。。。。
然后,老师们颁奖,给了我一张冠军奖状,其他选手有亚军的,还有优秀奖。 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第一届《中国智算》擂台赛圆满结束了。这是多么精彩的一场擂台赛啊!
童年趣事
五一班 朱若彤
童年趣事如同天上的星星,伴随着夜晚闪闪发光。其中,在天上最亮的那一颗,也就是在我记忆的长河中,印象最深刻的 。
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爸爸从集市上买了个又大又圆的西瓜,我吵着闹着要切开。可妈妈说:“你这两天一直闹肚子,等好了再吃。”
我急切的说:“不嘛,不行!”
妈妈生气的说:“如果你还想去打针,你就吃。”这一招肯定能吓住我,因为我最怕打针了。爸爸把西瓜放进了橱里,我一直围着橱子转来转去。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水果刀在西瓜上切一个三角,用勺子挖里面的瓤——真甜呀!吃完了我就把皮又盖上了,一点也看不出来,天衣无缝哟!
过了几天,哥哥回来了,我的病也好得差不多了。妈妈把西瓜抱了出来,拿刀一切,那个三角一下子掉了出来。。。。。。爸爸,妈妈,哥哥和妹妹都愣眼了,怎么会事呢?只
有我在心里偷偷的笑。妈妈把我们一一问了个遍,最后我承认了。妈妈哭笑不得地说:“忘了领你去打针,走抓紧去。。。。。”我们都笑了起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至今回想起来,我还忍不住偷偷笑呢!童年如同一场纯真的梦,记载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
五一班 杨慧雪
你们知道吗?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我就爱多管闲事,帮助弱小的人。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有一列小学生在前面走,我便放慢脚步,跟在他们后面。这是,有几个六年级的男生,再打打闹闹的向前去,还碰倒了很多小学生。他们连一声对不起都没说,你推我拥的都走了。我就急忙把小学生都扶起来了,看到他们没有受伤心中的怒气也就消了一半。
可是,他们居然有的边吃边走,还把香蕉皮扔了一地。我再也忍受不住了,冲向前去说:“你们把小朋友碰倒,没有受伤也就算了,可是你们还边走边扔香蕉皮,如果上了年纪的踩到了摔倒怎么办呢?所以请你们把垃圾放进垃圾箱里。也不知为什么他们立刻把扔掉的东西拾起来了,放进了不远处的垃圾箱里,可能是感觉理亏了吧。”
他们走后,有很多小朋友围着我说:“姐姐你真厉害!你说了什么?他们都那么听你的。”只是我感觉自己很快乐。
我认识到只要你心中有争议,恶势力会向你屈服的。从此以后我就更爱打报不平了,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