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作文
有关助人为乐的作文:帮助别人的快乐 .七年级四班张鲁慧 快乐,是人生中最为美丽的彩虹。快乐使人幸福,得到快乐的方式多种多样,我的快乐就是——帮助别人。 一次,我出去玩的时候,在马路上看见一个小男孩在哭。我跑过去问他:“小弟弟,你为什么要哭啊?”“我,我忘记了回家的路了!”我拿出手绢,一边给小弟弟擦脸,一边说:“你不要哭了,姐姐帮你回家好吗?”小弟弟听后点了点头。我抱起他来,他并不很重,我问他:“你家在什么地方啊?”他想了想,说出了他家的地方。然后我抱着他向他的家走去。在路上,我给他讲了很多笑话,他听了以后哈哈大笑起来,那种烦恼也被笑声冲走了。终于来到了他的家,我把他放下来敲了敲门,开门的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小男孩一见到她,便扑向她的怀抱叫“妈妈”。他的妈妈一把把他搂在了怀里,说:“吓死我了,你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回来,我还以为你只知道贪玩,忘记回家了呢,正要去找你!”小男孩说:“我忘记了回家的路,是这位姐姐把我送回来的,如果不是她,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妈妈听后对我说:“真是谢谢你呀,快起来坐吧!”“不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后我就走了。我回到家里之后,心里感到美滋滋的,很开心。
帮助别人真的很快乐,快乐真的是人生中彩虹!如果没有它,我们就不能获得开心的气息和幸福的时光。
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班里我有许多好朋友,其中和我最好的同学是姚嘉莉。她脸上经常露出笑容,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她待人十分热情,只要你和她在一起,你就会感到自己心里热乎乎的。
特别是上学期的一
件事情让我最受感动。那次是在期末,我把语文复习卷弄丢了。中午,我在家里翻箱倒柜,找遍了每一个角落场所,可是那张复习卷连一个影子都没有看到。正在我着急的时候,姚嘉莉来了。她听说我的复习卷弄丢了,马上和我一起找了起来。可是,两个人照样没有找到。我急得快要哭了。这时,姚嘉莉直起腰来沉思了一会儿说:“嗨,戴雅香,别着急。我帮你借一份,你就不用找了!”我一听高兴极了,拉着她的手轻松地上学了。
下午放学回家,吃完饭我叫爸爸和我一起去姚嘉莉家拿复习卷。这天天气十分热,许多人家电灯都没有开。他们都在外面乘凉。我看到姚嘉莉家电灯还亮着。我推开她家的门一看,她正伏在桌子上写着
什么。神情非常专注,就连我进屋都没有发现。于是,我对她说:“这么热的天怎么还在用功学习。”她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我,支支唔唔地说:“没,没写什么??”我抢上前看,啊,她正在为我抄写复习纸!这时,我激动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看着姚嘉莉,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想,姚嘉莉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学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