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直面中考的宣言还在耳畔回响。
走在求学的路上,我信心满满选择了高山,就选择了攀登;选择了大海,就选择了冲浪,而选择了求学,就注定风雨兼程!也曾失意,也曾彷徨,却从不怀疑,
从不放弃。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会成功,如果抱定上天决定命运的想法,那么又怎会全力以赴,又怎能蟾宫折桂?
走在求学的路上,我奋力拼搏,“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于是不再抱怨纷繁的试题,于是不再埋怨睡眠不足,而是安心在题海中徜徉,而是静心在书山中寻路,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就如凤凰涅磐,浴火重生,不经历奋斗的泪水怎会有成功的花儿傲然吐香!
走在求学的路上,我淡定从容。人生如潮,起起伏伏,不是常态。处于涨潮,我踏实平和,满足于一时的得,会有进步?处于退潮,我平静依然,苦恼一时的失,怎会重振旗鼓?不论下方是碧空如洗,纤尘不染,抑或阴雨霏霏,连日不开的我心在云层之上,始终充满阳光。
走在求学的路上,我学会了诗意的栖居。在疲劳一天后,执一卷唐诗,品一杯香茗,体验“嫩竹犹含粉,初荷未聚尘”的极致,让氤氲升腾的水汽将疲惫一扫而光;在百思不得其解时,听一段门德尔松《乘着歌声的翅膀》;摊开宣纸,挥笔释放书法的魅力,让躁动的心平静,方知静水流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