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位小男孩,他为了上学,每天都推销商品。他推销的不是很好,正当他疲惫不堪的敲响那扇门,希望开门的人能给他一杯水,想不到开门的是一位美丽又年轻的女子。那位女子给了他一杯浓浓的热牛奶,那位男孩和着眼泪把那杯牛奶喝了对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气。 那位男孩已经成了眼科专家,有一次一位妇女被转到了那位专家那里,专家把妇女病治好了,专家一看是那位在他饥寒交迫的时候给他热牛奶的妇女,他想为她做点什么。正为昂贵的手术费的妇女硬着头皮把手术费结了,一看单上面写着手术费等于一杯牛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被一点小困难就放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