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妈妈一杯牛奶读书笔记400字
早晨,我拿起书柜里的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一杯牛奶的价值》这个故事。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贫穷的小男孩为了攒够学费。挨家挨户地推销商品,劳累一整天的他此时感到十分饥饿,但摸便全身只有一角钱。他决定向下一户人家讨口饭吃。当一位小姑娘走出时,小男孩就有点不知所措了。那个男孩没有讨饭吃,而是要了一口水,那个女孩却端来一杯牛奶给他。小男孩喝完牛奶后说了声:谢谢。就走了。过了几年那位女孩生了重病,当年的小男孩变成了大名鼎鼎的医生,他也参加了医治方案的制定。等他知道病人是给他喝过牛奶的恩人时,就细心地照顾她起来,经过努力,手术成功了,小女孩获得了重生。当了医生的男孩还替当年的女孩付了全部医疗费用,并签上字——医疗费=一杯牛奶。
看到这里,我有一种想流泪的感觉。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因为助人为乐是一种无私的奉献与爱心,同时也让我懂得了要关心和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给妈妈一杯牛奶读书笔记400字
哼!烦人!就是烦人!我嘟囔着。每当我做作业的时候,奶奶总喜欢这在我身边,一直陪着我。不知今天怎么了,我的作业快要写好了她才来。
作业终于做完了。奶奶!我习惯性地扭过头去,不在?怎么不在?
来了,锐儿!房门开了,那熟悉的身影,那柔柔的声音,像一股清风飘了进来。
锐儿,天气凉,我刚才到楼下的超市又买了点牛奶,放在热水里温了一下,你尝尝!奶奶将牛奶杯轻轻的放在桌上。
屋子里一下子盈满了牛奶的香味。真好喝!我迫不及待的端起杯子,深深地喝了一口。我突然发觉,自己刚才的态度有些不好。
奶奶,刚才,因为那只讨厌的猫,我对你有些不礼貌了我不敢看奶奶的脸,声音低的只有自己听得到。
没事没事!奶奶连忙坐到我的身边,又开始给我揉手臂了。真甜!我抬起头,奶奶正对着我笑呢,奶奶,对不起哦!刚才态度不好,您不要生我的气!
不生气,都怪那只该死的野猫!奶奶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