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和清应该说是一对最好的朋友:他们下课一起说话,一起追逐嬉戏;上课呢,坐在同一张桌子上认真听课。同学们说他们是“青梅竹马”。其实,只是一种纯洁的友谊罢了。 临近敏的生日,清居然不想参加敏的生日了。敏很奇怪,也很生气,想这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怎么突然“变卦”了?敏的泪水在眼眶里转啊转,清俯下身来看她的反应。敏强忍着眼泪不留下来,但,泪水却好似顽皮的娃娃,硬着要掉下来,把刚刚写好的字糊在一起,成了一团花。清从来没见过敏哭,所以他很懊恼说出了这种惹敏哭泣的话来。他不知道平时大大咧咧的敏,有着一颗比常人更脆弱、敏感的心。清不敢跟敏道歉,也不敢跟她说话,因为怕又伤害到她的心,所以只能在背后默默地关注着敏。
快放学了,敏故作轻松,装作去整理本子,其实是想找话对清说。“你到底来不来?”敏有些不大耐烦。“来,我怎么可能不来?”清装傻,好像这件事根本没有发生过。
敏又与清打成一团。她仔细地想了一下,这件事是她做得不对,何必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哭泣呢!所以敏在她的铅笔盒上郑重地写到:“青春不哭泣。”
敏的生日会如期举行。生日会结束,敏、清勾肩在一起,敏说:青春,何必伤心地哭泣,我们不再哭泣!“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洒下一串爽朗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