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近一年了,是啊,这事已经过去一年了,可是,事情的经过,我却记得那么清楚,眼泪又不知不觉涌了上来,心里那么难受,那么难受……
那天晚上,天色黑了,我们一家从爷爷家刚吃完饭,回家的时候,米奇还汪汪的叫,妈妈还乐呵呵的夸它尽职尽责,爸爸还高兴的背它,等爸爸妈妈进屋了,我还在外面与它嬉戏追逐了一会儿……
然后,我们在屋里看电视,相比外面寒冷的天气,屋里显得格外温馨、暖和,看到精彩的地方,我们哈哈大笑,外面时不时传来米奇那雄壮、沉着的叫声。时间一点一滴的过着,我看着看着,不知不觉睡着了……
当我睁开眼时,第一眼看到的不是熟睡的妈妈,不是正在打鼾的爸爸,炕上只有我的我的被子铺着,明亮的灯光没有晃的我睁不开眼,那是因为,那一刹那,眼前出现的是毛,是血,是血淋淋的米奇!!它的眼镜睁的大大的上半身是鲜红的,比灯光更刺眼,当时,我似乎聋了,什么都听不到,唯独心底深出响着米奇那费力的呼吸声,那么响,同血液一样,布满我的大脑,然后,我发现妈妈正在慌张的翻着电话本,爸爸正在用请求的语气打着电话。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像做梦。直到爸爸妈妈抬着米奇去看病,我才照着镜子大哭,那时,才变得清醒,将近一点,他们回来了,把米奇抬到我的床上,然后,爸爸妈妈都去睡了,,我陪着米奇,一个小时中,爸爸妈妈带着米奇走遍了大大小小的兽医店,可是三更半夜,都闭业了。绕了一圈,只能带回家来。妈妈说,只要米奇坚持到第二天早晨,花多少也得治。我为了让米奇更好的坚持,我轻轻的蹭着米奇越来越凉的爪子,哭着给米奇唱歌,可是,米奇突然四个爪子在空中划,非常用力,然后,然后!米奇死了,我呆了两分钟,非常安静,可心里如洪波涌起,浪海涛天!然后,然后!我大哭,好像世界末日到了,眼泪像河一般流,从来没有那种感觉,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啊,是亲人,是亲人死了啊!妈妈光着脚飞奔过来,我仍然大哭,然后大喊:“米奇死了,米奇死了,米奇死了……”妈妈咬咬牙,然后训斥我:“哭什么哭,去睡觉!快点儿!”我不动,重复着“米奇死了,米奇死了……”妈妈提着我,把我扔上炕,说:“睡觉!”我躺着大哭,隐隐听到妈妈的抽泣声。也许是哭了太久的原因,我慢慢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妈妈叫我去看米奇的最后一面,我死活不看,因为我害怕,害怕回到昨晚
的噩梦中去,等我起床了,米奇被埋了,妈妈说,那棵桃树下的是米奇,桃树上如果结桃,那桃就是米奇的来世……
春天,桃树上结了三个桃子,我们一家人一人吃一个,本应乐呵呵地吃第一年丰收的桃子,可是,我们一家人,眼里却含着晶莹的泪花,在阳光的反射下,那么耀眼、璀璨,在泪光里,仿佛那个可爱的米奇在跳、在跑、在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