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真有趣作文100(
“丁零零,丁零零……”下课铃声又响了,尽管它有点单调,可在我们小学生听来,它就像一首悦耳动听的乐曲。老师一听到它,就下课让我们休息或做游戏。这时,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尽情游戏。哦,我们快乐的课间十分钟! 课间十分钟,我和同学常常在一起做各种各样的游戏。“老鹰捉小鸡”刺激好玩,“摸人游戏”紧张有趣,“悠悠球”花样新颖,“一二三木头人”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踢毽子”、“跳橡皮筋”、“打乒乓球”等更是锻炼了我们的体力,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合作精神…… 今天一下课,同学们就拿起吹泡泡的工具玩起来。你看,有的同学歪着头吹,有的同学仰着脸吹,有的跳着笑着追泡泡……那吹出来的肥皂泡泡有的像五彩缤纷的气球往上飘呀飘,有的像身穿彩衣的顽童在空中追逐嬉戏,有的三四个贴在一起像在说悄悄话儿,有的成群结队像空降兵在缓缓飘落……我用吹管蘸了些肥皂水轻轻地吹起来,一下子,管口冒出了一个小彩球,它越来越大,在管口边上转起圈圈,不一会儿,成了一个“大宝葫芦”,可有意思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大宝葫芦”放在桌上,再吹了两个小泡泡在它身上,嗬,一只可爱的“米老鼠”“诞生”了!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忍不住得意地笑了。 “猫咬老鼠喽,快跑啊!”我顺声一看,只见晓妤同学的桌上蹲着一只“猫”,它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的“米老鼠”呢!真是无巧不成书,在这关键时刻,只听轻轻一响,这是泡泡破裂的声音!哎,我的“米老鼠”招架不住,“丧生”了。“哎哟,真没出息!”我在心里暗暗怪“米老鼠”。看着晓妤那得意劲,我可不甘示弱,笑嘻嘻地说:“哼!你会吹”猫”,我就不会吹”老虎”啊,咬死你!”我把蘸了肥皂水的吹管往嘴里一塞,瞪着眼睛,鼓起腮帮子,使劲地吹。眼看“老虎”身子越来越大,我可高兴了,“看谁吹的泡泡厉害!”我刚想着,只听“砰”的一声闷响,“老虎”身子爆炸了,真是好事多磨呀!围观的同学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叹息:“哎呀!真可惜!”“怎么破了呀?”“别急,小心吹。”……我也暗暗安慰自己:“没事,再吹。”我又小心翼翼地吹了起来……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铃声却不知趣地在这时响了起来,我连忙收起吹泡泡的工具,对晓妤说:“第二节下课再来玩,我一定咬死你的”猫”!”“哈哈哈,奉陪到底!”我们相视一笑,各自回到座位上坐好,精神饱满地准备上第二节课。 啊,十分钟虽然短暂,却给我们带来了无限乐趣。它让同学们的身心变得愉悦,让紧张的学习变得轻松,让同学们的思维更加活跃,让同学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
今天晚上,我们几个小朋友在一起做游戏,游戏名子是“一二三不许动”,当中间那个小朋友喊口令时,其它小朋友都定在那里不许动,谁若动谁就输了。开始时妞妞喊“一二三不许动”,我们大家都定住了,有迈步的,有侧身的,有胳膊还没落下来的,妞妞见大家都很认真,谁也不动,就跑到小红面前,用手边挠人家边说“看你动不动”,“啊,小红动了”妞妞大声喊。妞妞耍蛮逗得大家都笑了,这时小丛说,我刚喝了口水,妞妞就喊,吓得我不敢咽,这下可好了,我可以喝下这口水了,“哈哈……”又是一片笑声回荡在清凉的夜空中。
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童年,逝去了天真烂漫小学时光,我跨进了中学校园的门槛,开始了我五彩缤纷的初一生活。我刚进入初中的第一天,我心里非常兴奋,因为我看到了自己六年的劳动成果。记得在小学我是多么渴望能尽快的进入初中,今天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
当我走进一个新的班级时,看到一位位新同学,他们的欢声笑语,使我想起了那活波可爱的小学同学。看到每位新老师,他们在黑板上写的每一个字,让我想起了我那慈祥的启蒙老师。我看到了这宽阔的教室,使我想起那狭窄的小学课堂,我的初一生活是“酸”的。
当我在座位上闷闷不乐时,同学们都在一旁问长问短。当我需要帮助事,他们都身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我,因为我在小学并没有在学校住宿过,还不熟悉。每次我没有水用,他们都不睱思索的去帮我抬水,一刹那我感受到了我的初一生活是“甜”的。
在分层考的时候我没有考好,看到那人人讨厌的符号“叉”时,听到老师批评的话语,回到家父母就急着问我的分数。我无可奈何,只好硬着头皮把成绩告诉父母,这时我感到我的初一生活是”辣”的.
期考很快要来临,作业;试卷即将增多,光是作业就压得我咽不过气来,一张张白白的稿纸又来了,在学校写、在家里写;课上写、课下写;白天写、晚上写……一整天都没有闲的时候,这是我感到我的初一生活是”苦‟‟的.
我的初一生活真有趣,参杂着“酸甜苦辣”,这些只是我的初一生活的一些插曲,这个集体给我带来了无比的欢乐,使我的生活更充实动人愉快……..
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我爱我的初一生活!追问审题!!!回答记得是我读三年级时的一个下午,班主任王老师满面笑容地向教室里走来。她一上讲台就对大家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下午我们来玩个有趣的游戏来轻松轻松一下。”“好啊!”听到做游戏我们都高兴得跳了起来。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啊!“是玩什么游戏呢?”我们都急切地期待着。老师好象有意要让我们焦急那样,用眼扫视了教室一遍,才慢慢地说:“就让我们来玩添鼻子游戏吧!”老师说着,便用粉笔在黑板中间画了一个人头,有眼睛、嘴巴、耳朵、头发,就是欠鼻子。画好后,老师笑眯眯地说:“这个人头没鼻子可不好看,看你们有没有人能蒙住眼睛给他添上。谁先来?”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说:“我来!我来!我来……”彼此的呐喊声络绎不绝。
也许是何文峰的喊声最大,举的手最高,老师叫他第一个上去。只见他大步流星地奔上讲台,老师让他拿好粉笔便问他:“你记住鼻子的位置了吗?”何文峰举手点一下人头里要添鼻子的位置,好象满有把握地说:“记住了!”老师用一条厚布蒙住他的眼睛,然后又推他转了三圈才说:“好,现在请你给人头添上鼻子吧!”只见何文峰想也不想就举手在黑板上画起鼻子来。“哈哈……”还未画好大家就大笑起来,原来他把鼻子添到人头的外面去了。老师说:“我可没叫你添孙悟空的鼻子,怎么添到外面去啊!”何文峰拉开蒙住眼睛的布条一看,不好意思地低着头跑回座位上。
王老师又请几位同学上去给人头添鼻子。他们有的添在眼睛里,有的添在嘴巴下,有的添在额头上,有的添在耳朵旁,更离谱的是有人添在黑板下面的墙壁里,逗得大家同学抱腹大笑,有许多同学还流下眼泪。最后上来的是李先永。同样,老师先叫他拿好粉笔,记好位置。只见他从人头的黑板下边向人头里的鼻子处用手量了几下,满怀信心地说:“行了。”老师便把他的眼睛蒙了起来,推他转了三圈,说:“看你的了。”好一个李先永,只见他胸有成竹,不慌不忙。他先把粉笔放在左手上,空出右手在黑板上按刚才的方法量了几下,然后用左手的食指定好位置,右手拿过粉笔,沿着左手食指周围添上了鼻子,不偏不斜,正中人头鼻子的位置。“哗——”“叭,叭,叭……”“胜利了!”刹那间,掌声、欢呼声在教室大作起来。同学们庆贺着,好象李先永的成功就是大家的胜利。
这个难忘的添鼻子游戏,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脑海里。 《在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语文,是我们学科中较重要的一科。但它,不仅可以在课堂上学习,也可以在课外、报刊、影视、游戏……中学到。我就在游戏中学到了不少的语文知识。
记得那是我上一、二年级的事了。一天,表哥到我家玩。晚上,表哥说要跟我玩个游戏,看着他那笑眯眯的脸,我猜那肯定是个很有趣的游戏。他首先神秘地坐在一旁想了一会儿,接着就在一张纸上写下了这一句话:纸不要送给他。然后他说要我在这句话中加一个标点符号,使这个句子的意思改变了。一开始,我便专心致志地坐在那里,望着题目,左思右想。这道题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非常简单,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却难极了。我反复思考:这句话的意思是说纸不送给他,反过来便是纸送给他。噢,我想到了,只要在“给”字前面加一个逗号,不就行了吗?接着,我便在纸上写了答案:纸不要送,给他。在一旁的表哥马上鼓起了掌,同时还诧异地望着我,我不禁开心地笑了起来,见牙不见眼的,开心好像就要涌出来似的。接着,表哥又出了一道类似的题目:纸不要让他乱画。这次的题看上去比上一道深了,但是有了上次经验,我很快就想出来了,便得意忘形地笑了笑,说起答案来:纸不要,让他乱画。在旁的表哥又是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我的成就感又大大增加了。这时,表哥凑进了我的耳朵说:“我们玩一个更有趣的游戏!”我好奇地望着表哥,笑盈盈地问道:“是什么游戏呀?”“是猜字游戏。”说起有关猜的问题,我就头晕了,但我这人就爱新鲜、刺激,什么都要试试,便答应了。表哥思忖了一下,开始在纸上写了:一对明月,毫不残缺,躲在山下,左右分裂。一看这字谜,我便想都不想地说不懂了,只见表哥一副不满意的神情,我又转过了头去想:你这表哥,就要逼我下死海了。但我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出来,只好带着期待的目光望着表哥。表哥看我这般模样,无可奈何地说了答案:“是„崩‟字。”又一会儿,表哥就想出了另外一道题目:手提包。这题目非常短,但是要想理解却不容易,我本来不想思考的,但我一向好胜,一下子便沉入思考。我首先想:“手提包”就是手里拿着包子。噢,应该是个“抱”字吧!我喜气洋洋地说:“是个„抱‟字。”只见表哥马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渐渐对这个游戏有了兴趣。然后,他又出了一道题目:半个人。噢,这可容易多了,我一看题目,就脱口而出:“„伴‟字。”“好。”在旁的表哥又鼓起掌来,我充满了信心,开始把注意力放在游戏中。不到一两秒,他又说了道题目:一剑穿心。不一会儿,我便开始思考:“一剑穿心”中必有一个„心‟字,那还有“一剑”去了哪里?难道……难道是“必”字。一说答案,又迎来了表哥的掌声,我的信心大增,开始骄傲起来。最后,表哥“奸笑”起来:“现在我出一道最深的题,„傻人‟”。我“不禁被吓了一跳”,我的动力好像有一股逆流在阻塞着似的,信心减少了。但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想:“傻人”之中的字肯定有个单人旁,但“傻”字和单人旁又不能组成字。那么……是什么字?我想了好久,仍然没有想出来。这时,表哥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这仿佛增加了我的自信心。我决心要把它想出来。接着我就想:会不会用“傻”的同义字呢?噢,“傻”的同义字是“呆”,再加上个单人旁不就是个“保”字吗?接下来的,就是表哥排山倒海的掌声,我的心比吃了蜜糖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