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感动中国观后感
前天晚上,我看了2014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在这些人中,有带领科研团队实现氢弹研究突破的科学家,“两弹一星”功勋于敏;放弃安逸生活坚持在贵州山区义务支教的退休外交官朱敏才、孙丽娜夫妇;为南水北调做出巨大奉献的基层干部赵久富;默默捐款20余年从不留真名的普通市民张纪清;为了能让失聪的儿子接受正常教育,和儿子同桌16年的母亲陶艳波;打击暴恐分子嚣张气焰的新疆民警木拉提·西日甫江;对麻风病人不离不弃,守望麻风村数十年的医生肖卿福;无微不至照顾瘫痪父亲的孝女朱晓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017年逝世的科学家师昌绪;接力帮助残疾邻居、创建美丽家园的居民大院陇海大院等。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每天坚守在抗击埃博拉病毒第一线的中国援非医疗队。
2017年死亡的气息四处弥漫,中国政府决定实施援非抗疫行动,掀起派出三批医学专家组分赴疫区最严重的三个国家。中国医疗队员远离亲人,奋战在抗击死亡的最前沿。中国医疗队在最危险的地方坚守,每天他们制定疫情应急方案,冒着被感染的高风险,抽血、化验、治疗、培训。他们在那里用勇气和科学铸铜墙铁壁,连非洲人民都对他们赞叹不已。我觉得他们非常勇敢,能为了他人的健康而不顾自己的安危。换成我们的话,我们都不一定做得到。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们是真正的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