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
八年级十八班 丁田田
太阳的愿望是照亮世界,月亮的愿望是指引方向,星星的愿望是发亮。我的愿望就像星星的愿望,渺小但闪闪发亮。
我的愿望就是博一个好前程,孝顺爸爸妈妈。
我家在农村,爸爸妈妈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本以为下地干活很容易,可真正经历之后,就不会那么想了。那是一个下午,炽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地里的小麦需要打农药杀虫,妈妈吃力地背起药壶,问我去不去,我觉得待在家里无聊,便跟着去了。
到了地里,我戴着小草帽,“舒适”地在太阳底下走来走去,身上的汗擦了又出,出了再擦,蚊虫还时不时地“光顾”一下,我顿时感受好像有一股火在喉咙燃烧着,便发牢骚地叫道:“什么鬼天气?”抬头望了望妈妈,只见她身穿长袖,背着沉重的药壶走来走去,当时我心想:“妈妈难道不热不累吗?”过了大半响,我已被蚊子叮得满身包了,好不容易打完了药,妈妈又说要除草,我就不乐意了,执意嚷嚷着要走,妈妈便把钥匙给了我,自己弯下腰拔起草来。走了几步,好像想起了什么,猛然回头,竟发现不满四十岁的妈妈竟然有了白发,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迅速滑落。不知为什么,心里涌起莫名其妙的酸楚,眼泪充满了眼眶,却迟迟没有掉下来。我挽起袖子,弯下腰,迅速的拔起草来,妈妈问我怎么又回来了,我说:“帮你拔草呀。”以后,妈妈见着邻居就夸我懂事了,长大了。我常想:“妈妈为了我操劳了一生,长大后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妈妈,让她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孝敬父母,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的愿望最终会像星星那样闪闪发亮的!
愿望
八年级十七班 李瑞锋
愿望让黑暗中出现了光明。
——题记
每个人都会有愿望,因为愿望的存在,所以人们才会不懈的奋斗;才会不断的向前;才会感觉到成功的喜悦。但是,有的愿望只是人不尽的遐想,是虚拟,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像秦始皇的那一天:
时值三月,黄烟飘绕。
浪花拍岸,人船不清。
秦始帝嬴政与众大臣焚香祭天后,数只船载着一千名童男童女,也载着他那不可一世,而又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向传说中具有仙人的蓬莱阁仙岛进发。而那一千名童男童女永远永远的没有回来。正是因为秦始皇大量服用含金丹药而在回来的途中,离世长逝。
这种愿望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这种愿望是充满无知和愚昧。所以我忠告大家:自己的愿望要符合现实,要有现实的目标。像我:
小学六年还算得充实。只有六年级过的苦点累点,但就像小沈阳的一句歌词:“前方大路一起走,苦点累点„„就算是河也一起过。”就是,六年级始终有个愿望——考上三中。
小学一个朋友名叫×××,他和我坚持着同样的愿望。他把我视为竞争对手也视为学习上的合作伙伴,我们两个人共同奋斗着。慢慢地,我们开始树立起考三中学习上的第一目标,每一次考试保持两门功课在一百八十分以上。渐渐地,第二个,第三个目标,都树立起来。考三中的日子到了,我们两个人都以级内较为优秀的成绩考上了。
是的,愿望因为符合了实际才能够实现,我们要为愿望而奋斗,采用分段目标而实现自己的愿望,不要像古人做那无知的事。
愿望因奋斗才实现。
——后记
美好的心愿
八年级十九班 张惠敏
我,芸芸众生中普通的一员,一个真实而平凡的人,却有着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性格和追求。
我,并不崇拜现在的歌星影星,并不欣赏“追星族”和“赶时髦”的做法,但我喜欢那些有着远大的抱负且能执着追求目标的人,我喜欢绿色,热爱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敬佩松树的高洁,小草的刚强,顽石的毅力,这些都能让我从中获取力量,促使我奋勇前行。
生活是舞台,从那里我们能看到,人生的多姿多彩,体会到生活的无限乐趣。人生的理想决定生活的态度。曾有人说:“人多爱追梦”,其实这个“梦”就是愿望之意。愿望就如一个靶子,而我们则是一支想射中靶心的箭,为了拉个满弓,我们就要全力以赴,无时无刻不在为之奋斗。就是因为有了愿望,爱迪生才能把光明带给人间,雷锋才能把整个人生都献给祖国,献给人民。因此,我们的人生不能缺少愿望。对于那些没有愿望的人,好似大海中的一朵浪花,随着风吹过销声匿迹,毫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