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赛]关于难忘的第一次的作文:第一次骑自行车
“人生是由无数第一次组成的。”在《意林》上看到这句话,我不由得陷入深深的深思中:是啊,我经历过第一次打篮球的故事;走过第一次登清源山的快乐旅程;写下第一次打乒乓球的一箩筐趣事„„但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是第一次骑自行车时闹出的笑话。
上二年级的时候,我还只会骑四轮自行车,看到高年级的同学骑着两轮自行车上下学,不用家长接送,心里羡慕极了,心想:我也要学骑自行车。 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老爸带着我来到小区空地上学骑自行车。老爸双手用力地扶着车后架,说:“儿子,大胆地跨上去,有老爸在,不用怕。“我连忙坐上车座,双脚用力一蹬踏板。哈哈,车稳稳地向前驶去。风儿轻轻地耳边掠过,真舒服呀。
我得意地想:不会吧,我竟然是个天才,不用学就会骑自行车啦。就在这时,我听到身后传来急促的呼吸声,才猛地记起,老爸还在帮我推车呢。我马上集中注意力,两眼看着前方的路,双手用力握紧车把,脚有节奏地踩着。一圈、两圈、三圈„„半个小时过去了,我觉得自己已经掌握好骑自行车的技巧啦,自信满满地说:“爸爸,我想自己骑一圈,您也好好休息一下。”爸爸擦擦额头的汗,说:“好吧,可要小心啊。”
没有爸爸抓着后架,我反而觉得自行车轻了不少,骑起来速度也快了。不好,前面有一棵大树,我心里慌了神,双手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自行车开始走起“S”路线,急得老爸在后面喊:“快刹车。”
说时迟,那时快,我还来不及刹车,“嘭”的一声,车狠狠地撞上树干,整个人摔在地上,两眼冒着金星,忍不住大哭起来。爸爸跑过来,用力扶起我,拍拍身上的尘土,说:“没有摔倒,就学不会骑自行车。”我点点头,勇敢地跨上去,继续向前行驶„„
第一次骑自行车,有欢乐有泪水,有勇敢有懦弱,有成功有失败,但也带来不少收获:只要有决心,就能走向成功。
福建泉州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四年级:吴美柯
作文 骑自行车 100字。(七)
我 学 会 了 骑 自 行 车
前个星期六,我要求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就在那一刻我心里暗暗下了决心:不管再苦,我也要学下来。
我穿上运动服,做好准备活动,开始学骑自行车了。先是爸爸扶我着车架让我骑。即使是扶着,可车还是会左摇右摆。我心里很恐惧。爸爸扶着我骑将近一个小时,爸爸的脸上不停的流汗。我们休息了十分钟再继续。
十分钟后,我继续学,先是爸爸扶着我骑,渐渐放开手让我骑了,我没想到,爸爸放开手我也能骑了,我好开心。骑着骑着,我摔倒了,这一摔,可没摔轻,把小腿给摔疼了。爸爸激励我说:“别怕,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了爸爸的话,我忍着痛爬了起来,再继续前进。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天的学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作文 骑自行车 100字。(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