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星期天的上午,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壮着胆子坐上了自行车,开始学骑自行车。 刚骑了一下,车子就不听我的使唤,马上开始晃动起来,我也跟着车晃晃悠悠,一会儿冲向草坪,一会儿面向大树,可是我一直坚持着没让车倒下。突然,不知怎么回事,车一晃,我和车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妈妈问:“没事吧,疼不疼?”我拍拍身上的土,说了声:“没事。”我重新骑上了自行车,继续练习。正当我觉得自己骑得很好时,车突然再次摔倒了,这让我感到非常灰心,妈妈走过来说:“干什么都要慢慢来,不要心急,你一定能干好。”听完妈妈的话,我决定再试一次。这次我昂首挺胸地走到车前,骑上车子,脚慢慢地蹬着踏板,双手抓紧车把,目视前方。渐渐地,车身平稳了,我也能熟练地骑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