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借此护士节,向高新区的全体护士姐妹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我,是一名护士》。
爱,是清晨的一缕阳光,轻盈柔和;爱是午夜如水的月光,润物无声。
爱在左,情在右,是冰心老人对护士的无比赞美。而我和我的姐妹们却有幸成为一名守护生命的护士,践行着那亘古不变的誓言——救死扶伤,减轻病痛,让黑暗与病痛彼此消亡,让每一个生命充满灿烂阳光。
当我第一次穿上那身洁白的衣衫,戴上那顶美丽的燕尾帽时,我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的心时时刻刻悬在胸前,像是有一根无形的弦绷紧在我的脑海。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天气寒冷,在做好住院病人的护理工作后,我坐在值班室里看起了书,准备医院组织的业务考试。病房里静悄悄的,只有寒冷的北风在呼呼地刮着,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不好,有急诊病人!”“快!快!快!病人喝药了,立即洗胃抢救!” “求求你们了,救救俺娘!俺娘喝农药了!”几句话的功夫,病人抬到了急症抢救室,我焦急而又熟练的给病人插上胃管,洗胃、建立静脉通道,输液、推药,抢救工作紧张而有序。病人的家属越聚越多,有的哀求,有的哭泣,焦急的心情不言而喻。还好,病人喝药发现及时,病情渐渐平稳,家属忧虑的心也逐渐散去,这时已是深夜两点,疲惫极了,恨不得倒头就睡。但是,病人的病情即使有所稳定,可是治疗护理每时每刻不可掉以轻心。病人的安危,就是我的责任,我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体现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职 1
业精神。紧张而又漫长的一夜,病人渐渐苏醒,家人脸上也呈现出了笑容。“谢谢你,护士!多亏你们救了俺娘!”说着,家属的眼里泛起了泪花。我知道,我们是生命的捍卫者;我知道,我们是人民信赖的白衣天使。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护士!
今生只想做一名护士 ,我愿意是平凡的 ,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 ,头戴着纯白的燕尾帽 ,身穿着纯白的护士服 ,把爱一点一滴地献给我亲爱的病人!
时光一如既往的向前,我是一名护士,同时又是母亲,六一儿童节到了,孩子仰着小脸天真地说:妈妈,带我去游乐园玩吧!孩子呀,妈妈多么不想让你失望,你的每一滴眼泪,我都在心底珍藏。可是我不得不说:宝贝,明年妈妈一定带你去更好玩的地方。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又对孩子撒了一次谎。我摸一摸发酸的鼻梁,心里在想:那些病痛中的孩子正在把我们盼望。多少无奈,多少愧疚,只能悄悄地藏在心底,因为我是一名护士!
今生只想做一名护士 ,我愿意是辛劳的 ,只是辛劳的在病房的每个角落,用无比的爱心 ,投身于繁琐的工作里 ,把我多姿的青春,奉献 !
时光一如既往的向前,我是一名护士,同时又是女儿。怎能忘记那一个个团圆节,一家人相聚在一起,我看看墙上的时钟一遍又一遍,妈妈,我知道你多想让我在家一起吃顿团圆饭。话到嘴边你却说:快去吧!别晚了接-班,路上慢点,注意安全。我走出好好远,不用回头我就知道,您肯定还在窗前向我走的方向遥望。我多想留下,可是我知道病床上还有许多的病人需要我们治疗,抢救生命,更加重要。因为,我是一名护士!
今生只想做一名护士,我愿意是守护者,我愿用我的生命,去守护生命,让希望之灯照亮那无边的黑夜,让光明幸福永驻每一个角落。
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护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