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演讲稿件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姐妹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从心做起, 用心相待 细微服务
粉红的五月,护士的五月,护士节像美丽的姑娘姗姗而至,我为自己是一名护士引以为豪,更为自己是人民医院的护士感到自豪。在这里,姐妹们技压群芳的技术水平,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谐相处的工作环境,都令我感到如沐春风,她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在这里,经过医院大半年的培养,我逐渐读懂了“护士“的内涵,读懂了做一名护士应该:“从心做起,用心相待,细微服务”。
我是骨外一名极普通的护士,每天,我准时上下班,加药、打针、输液,忙得不可开交。但我心中一直只有一个理念,患者选择我们人民医院就医,是对我们医院最大的信任,我们不论是医生,还是护士,都应如履薄冰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决不能辜负他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有责任共同维护医院的声誉。在工作中,我们理应把患者放在第一位,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全力营造轻松的服务氛围,让他们心情愉悦,放心就诊。
作为一名护士,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奉献自己的爱心。曾几何时,我们姐妹们放弃了万家团聚的日子,奋战在护理一线;曾几何时,我们的姐妹们舍弃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去照顾病人;曾几何时,我们姐妹们不顾亲人的期待和焦怨,守侯着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曾几何时,我们姐妹们不怕脏和累,奋战在拯救生命的最前沿;曾几何时,我们姐妹们已全无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察观病人,在无数个漫漫长夜用自己的双腿丈量着病房。打针、发药、输液,我们在苦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然而在这些看似平凡的重复劳作中,却孕育着我们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每当患者露出理解之情,不再因“一针未见血”而生气时,我们都会把这当成是对自己工作的最佳鼓励;每当患者流露着满意的笑容出院时,我们心里都会涌现出一种工作的成就感,所有的委屈,埋怨,疲劳都瞬间消失。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唯美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考量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我只是护士,我就是一名普通的护士,然而我要感谢我的职业,因为是它让我懂得了我们细微的服务,会赢取患者的的满意甚至会挽救患者的生命,我要感谢我的职业,因为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明白活着就是一种美丽!
在各位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我们全院工作人员的勤恳下,我们人民医院的事业正蒸蒸日上,辉煌正方兴未艾。我们作为护理人员应谦虚做人,踏实做事,从医院的每个角落做起,从对病人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问候做起。我坚信,只要我们“从心做起,用心相待,细微服务”,我们的患者就会满意和信赖,我们的社会价值定会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护士演讲稿件 [这微笑是阳光,能减轻病人的疼痛;这微笑是雨露,能滋润患者的心灵;这微笑是翅膀,承载了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
我是一名护士,打针、输液、查房就这样开始了一天的生活。还记得有一次病房里住着一位老人,脾气非常暴躁,每天给他输液送药他都大发雷霆。对于这些,我没有丝毫抱怨,更没有不理不睬,而是主动嘘害问暖,去病房与他拉家常,津津有味地听他讲陈年往事。每当我看到他久久地沉浸在回忆中时,就感觉自己的心和他更贴近了,我更理解他了,他也更配合我的工作了。临出院时他紧紧拉着我的手说:“你就是我的好孙女”。这时所有的委屈、不快都一下子烟消云散了。是啊!作为一名护士,要用春天的雨露去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要用有力的双手搀扶患者走过心灵的沼泽,要积极与病人架立一座座心灵之桥,患者才能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我是一名护士,可是儿子感冒发烧时,我却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不能象其他母亲一样守侯在他身边,在丈夫劳累时,我不能及时送上一杯新沏的茶,在爸爸妈妈思念女儿时,我也只能说工作太忙。作为母亲,我何尝不想像其他母亲一样时刻陪伴着儿子,帮他驱除病痛;作为妻子,我何尝不想享受儿女情长;作为女儿,我又何尝不想对父母尽一份孝心?可是,为了病人,我只能选择扮演好一个角色。作为母亲、妻子、女儿,我欠家人的太多太多了,我不是一个好母亲、好妻子、还女儿,但我深知我是一名好护士,一名深受病人爱戴的好护士。
斗转星移,寒来暑往,如今我在护士的工作岗位上已耕耘了整整十四个年头。十四年,几千个日日夜夜,可在这寂静的夜晚我细细搜寻,却找不到走过的痕迹。是啊!护士这份工作太普通了,普通的许多人都忘记了这个职业,护士工作太琐碎了,琐碎的好象自己什么也没做。护士工作太辛苦了,辛苦的许多人都不愿从事这个职业。可是正是我们这些普通人,默默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关爱,一份汗水,一份真情,换来的却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者的安详。
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