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形容医生护士无限奉献精神
让爱与生命同行
这里交通便利、土地肥沃、资源丰富,被誉为“西域春城”、“苗木之都”“乌昌氧吧”等美誉。在呼图壁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24万呼图壁县各族群众用汗水浇筑幸福生活,用智慧创造美好家园,用激情追逐美丽梦想。
如今,呼图壁县以“六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快推进五个呼图壁建设的大背景下,又奏起了卫生事业跨越发展的华丽篇章。
呼图壁县共有医疗卫生单位112个,其中县级医疗卫生单位7个,乡(镇)卫生院7个,村卫生室50个,个体诊所44个,社区服务站4个。全县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761人,开放床位536张。
近年来,呼图壁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将办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加以抓好、抓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全县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掀起呼图壁县卫生事业的新篇章。
为使呼图壁县卫生工作更具有科学性、系统性和前瞻性,县委、县人民政府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求,对全县医疗机构发展重新进行规划和定位。县人民医院以心血管内科、骨科等重点科室建设为重点,加强重症监护室、血透室普外、儿科等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充分发挥县级龙头带动作用;乡镇卫生院以开展常规手术为标准,添置先进仪器设备提高服务能力。医疗机构设备配置得到不断升级,2013年8月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二甲”复审。坚持“中西医并重”的发展方针,成立了县中医医院,标志着全县中医药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县、乡、村三级大力推行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通过开展中药、针灸、推拿等安全、有效、便捷、价廉的诊疗服务项目,有效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70%以上村卫生室达到规范化标准。县乡村三级新农合报销机构和新农合信息网络,实现了“一卡通”的信息化管理,使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以上,实行
门诊、住院及大病三种筹补偿的运行模式,新农合受益面不断扩大。
如今,呼图壁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卫生监督服务体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体系、卫生应急和医疗救治体系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不断提升,卫生人才队伍得到不断夯实,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覆盖县乡村三级,全面提高全县居民获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基础疫苗预防接种率均达到97%以上,住院分娩率达到99.57%,0-8岁儿童保健管理率达95%,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全面完成,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任务全面落实,传染病发病率连续控制在低发水平。
2014年,呼图壁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医疗机构“美化、亮化、文化、信息化”创建、“八统一两独立”的乡村一体化管理、“优质护理服务示范活动”和“三好一满意”等活动的开展,药品零差率的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双向转诊、预约就诊服务、“大门诊小病房”、“互联网+医疗”等一系列工作,扎实推进医改重点改革任务,使卫生工作呈现出勃勃生机。
在呼图壁这片富饶的土地上,活跃着一个美丽的团队,有视院如家、为救病人敢为先、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生们;有哪里有病人,就会出现在哪里的护士们;有默默守护村民健康半个世纪、始终做到随叫随到的乡村医生们。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这片美丽的家园,他们被人们亲切地誉为“白衣天使、健康卫士”。
2016年开始,一场寻找“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在西域春城呼图壁展开,从乡村到城市,从默默无闻的基层医生到辛勤奉献的护士,寻找他们最美的身影。
医者仁心 大爱无言(最美医生)
他们就在我们身边,用医术护佑生命,他们面对疾病与死神,为健康
保健护航,他们永远站在生与死的第一线,他们被人尊敬,也曾被人误解,被质疑,甚至被伤害,医疗改革、医患关系,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困境,仁心仁术,救死扶伤,是他们不曾动摇的天职,
同期声(最美医生 ):虽然苦,虽然累,我还是很喜欢医生这个职业的。
同期声(最美医生):医生手托的是性命,责任重大,...
同期声(最美医生):拿着自己的医术去要挟病人,我觉得医术再强也没有用处,所以德是第一位的,...
“悬壶济世医技精,救死扶伤见真诚”。医生这个职业枯燥而又艰辛,平凡而又神圣。他们以宽广和朴素的胸怀诠释着“医者仁心”的内涵;用关爱和赤城的品格营造出和谐的医患关系;靠严谨和高超的医技谱写出一曲曲最美的生命赞歌,他们是人民群众满意的健康卫士——最美医生。
(最美医生 ):医者仁心吗,有这么一颗仁心,才能去努力把工作来做好。
同期声(最美医生):无私奉献,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才是最美医生.... 同期声(最美医生):能够处处为病人着想,态度好的服务周到的。 同期声(最美医生):要有爱心仁心,这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医生。 他们也许默默无闻,但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成为医生的那一天,庄重许下的誓言。
同期声(最美医生集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志愿献身医学,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筑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 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的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最美护士 因敬业而美丽(最美护士)
“大爱无言,大音希声”。她们拥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白衣天使。当她们选择护理作为职业的时候,也就同时选择了一份平凡、庄严与崇高,
同时还选择了一份服务、奉献和辛劳。她们就像送子观音迎来了一个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她们用灵巧的双手和体贴的护理缓解了患者身体的病痛;她们的微笑如一缕和煦的春风抚慰着患者无助的心灵;她们用青春无悔的选择演绎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
同期声(最美护士具体到人):小时候觉得护士可以穿着洁白的衣服,漂亮的帽子,很纯洁,但是当我真正踏入护士这个职业的时候,我觉得跟我的想象太不一样了。
有一种微笑发自内心,有一种亲切感人至深,有一种贴心无微不至,有一种呵护温暖人心,让我们一起寻找身边那些最真、最美,最让您感动的护士,一起讲述为爱奉献的故事。
同期声(最美护士具体到人):我只是做了一些我该做的事情,组织上却给了我很多荣誉。想想自己,觉得还是有很多不足之处,有待今后在工作中不断地完善和充实。
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它同时又是神圣的,因为它是健康的使者,是生的希望。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她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惯平凡,她们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的神圣职责,她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她们一往无前。
同期声(最美护士具体到人):我会继续对病人多一点尊重,多一点理解,多一点解释,多一点鼓励,多一点帮助,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用病人的眼光去看问题,用病人的心感受问题”。真正无愧于“白天天使”的光荣称号。 看着护理前辈们身着洁白的护士服,戴着庄严的燕尾帽,洋溢着无比喜悦的笑容,捧回属于自己荣誉的时候,她们感觉在这里度过了一场特殊的节日盛宴。
同期声(最美护士具体到人):今后要向各位护理前辈们学习,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争做一名病人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作文形容医生护士无限奉献精神
同期声(最美护士具体到人):当面对患者依赖的眼神时,我觉得我的工作是那么重要,患者及家属的感激与称赞,都能让我非常满足,我觉得我们不仅为患者减轻病痛、恢复健康,还为创建医患和谐出了一份力。
“你是滋润心灵的信风,你是传递幸福的花季,让患者燃起生活的勇气,让职业创造生命的奇迹。”今天最美医生、最美护士的真情故事,呈现在我们面前,虽然他们年龄不一,岗位不同,但他们身上有着同样的闪光点:深受病人和家属的赞扬,无私奉献,事迹感人。
他们恪守生命端口 ,也曾伤心流泪 也曾牵肠挂肚,冷了自己小家 温暖千家万家,“爱心在左,责任在右;心田藏日夜,足下写华年”及“内心的春天尽数给了患者康健复原”的博大胸怀和救死扶伤的敬业精神,勾勒了“白衣天使”的大爱形象,诠释了“仁心仁术”的生动内涵。让人们透过窗口,看到了好人、看到了天使“最美的容颜”
我们相信,呼图壁县的卫生事业将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围绕“加快三个率先”的奋斗目标,以县委提出的“六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快推进创新呼图壁、绿色呼图壁、开放呼图壁、和谐呼图壁、幸福呼图壁建设,大力弘扬“激情、敢争、坚韧、包容”的新时期卫生精神,为全县各族群众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