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医生护士的演讲稿 [最美的风景
美,有着不同的衡量角度,每个人有不同的审美观点,但是,对美的判断,总偏离不了一个核心,那就是让人发自心底的赞赏。今天我所说的美景,不是哪里秀丽的景观,而是我所工作的精诚奉献的XX科。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XX主任就是这样一个以勤求业精、以思求发展的科室带头人。在他的严格要求下,在他以身作则的引导下,XX科是一个蒸蒸日上的群体。从技术水平到服务质量,从收治的病例数到临床疗效,都在在节节攀升,患者的满意度也不断增加。XX主任常说:要让患者满意,靠的不仅仅是精湛的技术,更是高尚的医德,仁心仁术,病人怎么可能不信任你?我们要力争用最少的费用,最短的疗程,最轻的痛苦为患者带来最好的疗效!
髋关节置换术现在已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手术了。可是如果手术患者是百岁高龄的老人呢?手术风险之高,难度之大,是可想而知的。经过我们全科人员的共同努力,我们已经为收治的三名百岁老人成功的完成了手术。在其中一位阿婆身上还发生了这样一个故事:当被告知血库没有O型血,需要家属互助时,XX医生本来是要和家属商量一下看看谁能去献血的。可是走近病房,看到的是一屋子的老人,大家可以算一下,患者102岁,儿子要八-九十岁,孙子也要五六十岁了,没有人符合献血的条件。如果等家人从外地赶回来,手术又要延期。看着病人痛苦的表情,家人无奈,恳切的目光,X医生只是说了些安慰的话,嘱咐病人放松准备第二天手术后就离开了病房,自己默默地去献了400ml血。献血之前是通宵的手术,献血之后是没有休息的工作。从患者角度思考问题,要的就是这样点点滴滴的付出。我们担负的是性命相托的职责,不管自己怎么辛苦,对待病人一定要100%的负责。
XX主任时常鼓励科里的年轻医生多动脑筋,多花精力,给他们提供创业平台。大家你追我赶,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尹国栋医生是去年刚刚分到我们科的脊柱科博士,他为人做事谦虚谨慎,对待自己要求严格,对待患者认真负责。在去年的军区比武中,还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二名的好成绩。
XX护士长。她在骨科工作十几年。在工作中,严肃认真,没有一丝怠慢,
尽职尽责,默默的付出。工作中她不知疲倦,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同事们私底下都称她为“铁人”。
作为一名科室护理管理者,她坚持以人为本。在工作上严格要求,生活上关心体贴,业务上言传身教,力求在各方面精益求精。 它用行动感染着,带动着,身边的每一名护士。也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着职业的内涵,护士是一个特殊的服务群体。我们要有足够的爱心去呵护每一个生命,要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患者的不理解和职责。不能有私心,不能有情绪,更不能有脾气。我们对病人的护理细致、体贴。护士们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力量,一种强烈的责任,一种无法超越的影响力。 2016年,我们科收治了这样一名股骨骨折的病人,她智障、不会说话。没有人给她出住院费,没有人给她生活费。在这样的情况下,主任毫不犹豫的为患者安排了手术,更保证了病人的后期治疗。我们护士每天协助他洗脸,漱口,清理身上的血渍和污垢;有时甚至要一口一口的喂他把饭吃完。完成了她各项基础护理。她恢复的非常好。可是这个被120“捡”回来的病人家到底在哪里,护士长利用休息的时间四处奔波,拿着他的相片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结果。每次询问病人,她只会做这样一个手势。终于被我们猜出来这是砍甘蔗后,几乎走遍了附近所有种植甘蔗的地方找到了她的家。了解到她一个人住在简陋破旧的屋子里,根本就没有人管时,护士长还为她联系福利院,民政局为她以后的生活做好安排。病人出院的时候,护士长不但亲自去送,还为她买了很多食物和保暖的衣物。如果你现在问我病人的名字,我还是说不出来,我想这就是一种不图回报的无私的奉献吧。
医务工作,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给生命一些绿色,让生活充满阳光,给健康一些动力,让人生充满希望。医务工作者是投射到患者心里温暖的阳光,面对神圣的职责,我们必须兢兢业业,面对可求的目光,我们理应义无反顾。带着一颗平常的天使心,你,我,我们每一个都是最美的风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