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充满爱的家园》。
作为医护战线上的一员,虽然我们的工作既平凡又普通,可是它却和千百万人的幸福紧密相连,虽然我们的工作既辛苦又劳累,可是它却和千百万人的命运息息相关。
就像一位老护士说的那样,职业没有贵贱高低,平凡与不平凡的差别是在于它们的目的是否高尚。尽管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只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尽管辛劳的痕迹爬上额头和眼角,尽管青春在燃烧中消尽,但我们白衣天使的爱依旧,奉献依旧!
我们科室曾经有一件这样的事情,那是一位突发心脏疾病的患者,夜班护士接-班后询问患者,发现患者家在郊区,来市区办事,因突发疾病,不得已来我院急诊就诊。该患者无人陪伴,由于一直输液错过了晚餐时间;值班护士韩老师得知情况后立即匆匆赶到医院外面的餐饮部,为患者买来了热腾腾的饭菜,患者双手接着盒饭连忙说“谢谢,太谢谢您了”并马上拿出钱要给韩老师,可韩老师却说:不用了,我们职工有饭票,没有花几块钱,您赶快趁热吃吧;有什么需要一定找我们。
像上面的事情,我们科室每天都在发生,举不胜举,数不胜数。有一天,我们在外走廊,看见一位刚刚还没有开始输液的老大娘,提着大水杯,步履蹒跚的去水房打水;于是我科的一名护士很自然接过老人的水杯,接完水后把老人送回输液房间,这本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然而,就是这样一件小事,一下子把医院和患者的心拉近了。在与老人的交谈中得知,她的家在农村,现在在市里帮儿子照看孩子,儿子儿媳没时间来陪伴,而且对所患的支气管炎能不能治好还忧心忡忡。得知这一切,科主任,护士长立即商量给老大娘调换了床位,安排到离水房最近的位置,并且要求护理人员勤巡视,及时满足老大娘的生活需要;他们安慰老人说:“您安心养治病吧,您的病现在治疗还及时,只要您积极配合,过不了几天就好啦。”经过几天的照顾和输液,这位老人终于不再咳嗽气喘了。最后一次输液结束之后,她来到医护办公室激动地说:“谢谢您,谢谢你们的关心 1
和照顾,我要出院了,欢迎你们去我家做客,可一定要去啊!”老人不停地说着谢谢,这位纯朴的老人不会用豪言壮语去赞美,她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感激之情,用纯朴的微笑来抒发内心的情感。我们就是这样用自己的真情与温暖在患者心中搭起了一座座友情的桥。
是啊!在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如果你没有亲眼看到,就不知道医护人员职业生涯中那些平凡又感人的故事;如果你没有亲身经历,就不知道医护人员职业生涯中那些苦与乐。她们处处为患者着想,以减轻患者的痛苦为己任,忘我工作,不辞劳苦,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朋友们,如果我们的医院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们则是与树干息脉相连的片片绿叶;如果救死扶伤的事业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我们则是激流中悄悄绽放的朵朵浪花。医院是我们共同家园,需要每个人用心去播种,用爱去灌溉,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树立完美的医护形象,服务于一方百姓。让我们共同携手为人民的健康事业,为医院的美好明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