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灯光,驱散的何止是受伤士兵心头的阴云,那穿越时空的温暖,在每一名护士的心中,都炽燃成生命的烛炬!于是,你脸上引领希望的那朵灿烂的微笑,如秋夜里的明月,照亮患者通往健康的心灵的彼岸。夜深人静的时候,巡视病房的护士身影仍然闪动,默默的那份关怀,是夹在患者年轮中的永久温馨;患者病重,护士病床前紧张抢救的那双手,送一片勇气的执著,留一串芳香的祝福;需要检查,轮椅旁问寒问暖的护士亲切的话语,是淙淙流淌的小溪,它的甘洌驱走了阴霾的浓黑;患者去世了,擦洗、清理、穿衣,还是护士陪伴左右。请我们听听护士内心足音,尽管她们尽管如此平凡,如一芥小草,但是人们却把天使的美誉赠予给她们。
像蝴蝶一样轻盈,像羽毛一样温柔,护士每天都穿梭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冲无数的盐水,写无数的护理记录,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每天每天,她们都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当辛勤的汗水化成凌空的彩虹,当掌声和鲜花拥来荣耀的骄傲,当患者把信赖的奖章挂在她们的胸前,她们反而会平静而自然,因为目睹过无数的悲欢离合,因为深悟生命的可贵,她们绝不会浪费生命的丝毫精彩,她们与快乐与平凡同在,她们忘情的燃烧自己,编织起的希望之羽,让痛苦而又无助的心燃起对火的跳跃,森林的绿色和江河一样的阔大。护士,我要为你赞美,你们无怨无悔的奉献,给患者送去的是雨露滋润的慷慨和春风一样的温暖,你们是爱的种子的播散者,你们是春天的缔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