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下午好!
我来自甘孜州州医院****。
有这样一个集体,他们一袭飘然白衣,一顶别致燕帽,一个胸牌某某护士,被人称之为白衣“天使”,而医学术语称为护理。天使是传说中西方天堂里的使者,是完美的象征,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当一个新的生命降生时,她们会细心呵护;当老人临近暮年,他们悉心照顾、做好临终关怀;在您健康的时候,他们为您提供保健知识,为的是让您更健康;当您病了,他们会陪伴在您身边,直到您恢复健康。这个集体把为您的健康服务作为职业,恪守着职业道德,是您健康的守护天使。
在当今社会局势下,当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的风暴席卷而来的时候,当有人讥笑我们地位低收入薄的时候,当病人不理解我们的时候,我相信所有的姐妹们都未曾有过怨言;因为,我们是天使,我们用无尽的爱来爱病人、爱自己、爱这份平凡的工作。但由于社会的急速的发展,创建和-谐社会理念、人性化服务的倡导就必须要深入完美大家的心中。作为护理工作的我们应该如何与时俱进,怎样把自己的工作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中? 有人说医护是一门艺术!进修这门艺术需要有极大的心理准备。在今当护理工作应该提供优质护理,饱含人文精神、倡提倡社会文明、充满人性化关怀,进而推动护理事业向前蓬勃发展。在提高护理水平的同时,提倡优质医护服务必定提高了我院的
第二次创业环境。
优质护理服务的理念并非夸夸其谈,或是纸上谈兵,或口上说说而已,其实她一直都体现在我们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中。
1.“一言”就是把握语言技巧,善于和患者沟通。作文形容医生护士无限奉献精神
病人入院时对医院环境陌生,加之病痛的折磨,内心忐忑不安,往往难以配合护理工作。这时以热情而诚恳的语言接待病人,病人就会产生安全感、亲切感和信任感,无形之中增加了对护士的信任、对医院服务的信任,从而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早日康复的希望。我们的护士在接盐水的空当看到走廊上的患者在功公务员之家能锻炼也不忘提醒:“大妈,小心点,地上很滑!”并且提醒家属在旁陪护。短短的几个字,却能让患者感受到自己属于这个环境,融入这个家庭。
2.“一行”体现在于护理操作的准确到位,是人性化的护理。
对病人多一点理解,少一点埋怨;多一些笑容,少一些冷漠。我们严格遵照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为了一切病人,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业形象,使每一位病人感到温暖和亲切。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服务于病人的方针,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护理服务。
护士是一个与爱相连的称谓,是一个远离死亡,点燃生命之光的名字。想到护士,人们自然就会将她与心地善良,拯救人类生命的白衣天使联系在一起。
护理工作需要一种奉献精神,需要理解,也常常需要换位思考,当我守候在一个痛苦的患者身边,不能按时下班、不能按时吃饭、休息,在节假日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的时候,内心也难免会翻滚一些现
实的、实际的想法,然而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我最终战胜了自己,因为,人活在这世上,要想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总是需要有一点精神来支撑的。
作为一名护士,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们是健康的使者,驱除病魔,托起患者生活的希望。曾几何时,我们放弃了万家团聚的日子奋战在护理一线;曾几何时,我们舍弃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去照顾病人;曾几何时,我们不怕脏和累,冲在拯救生命的第一线;曾几何时,我们已全无了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巡视于病房间。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通过一次次晨间护理,了解患者的睡眠、早餐进食等情况;通过帮助患者翻身,了解其皮肤状况,有没有褥疮产生;通过一次次为患者接取大、小便,观察其排泄物的情况等等在这些看似平凡的重复劳作中孕育着我们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每当面对患者及家属的感激和称赞,都会当成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犹如园丁看到自己种栽的花草,生机勃勃而心情喜悦一样。
如果说走出象牙塔的那一刻,我的理想朦胧而又遥远,那么如今,已则变得切切实实,我无悔当初的选择,更庆幸没有让"天使"从我身边溜走。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一天,我将用心做,倾尽自己的热情服务一天,直至我慢慢老去。
我是一名护士,可是在父母生病的时候,我却不能第一时间守侯在他们的身边;在父母思念女儿时,我也只能说工作太忙。作为女儿,我又何尝不想对父母尽一份孝心?可是,为了病人,我只能选择扮演
好一个角色。作为女儿,我欠家人的太多太多了,我不是一个好女儿,但我深知我是一名好护士,一名深受病人爱戴的好护士。 我将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 在护理部主任的领导和科主任的业务指导下,按照护理质量标准,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认真履行护士长职责和义务。坚持 "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文明服务"的服务理念,把好入院宣教与出院指导关,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做好出院访视工作。
2 不断加强医护,护患沟通,定期征求各方意见,及时采取整改措施扬长避短。更好地为病人提供优质亲情服务。
3 使科室人人都以主人翁精神参与管理。挖掘护士潜能,调动科室人员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合理配置人力资源。
4 重点管理护理安全,杜绝护理纠纷和护理差错。开展法律意识教育,防范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岗位责任制。做到有章必循、责罚分明。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及时完成各种有效记录,把好护理环节质量和终末质量关。
5 培养经营意识,善于进行成本效益核算。创造科室效益的同时节约不必要的开支,降低医疗成本,保障科室走持续发展的道路。 6 科室做到年有目标,月有计划。鼓励护士每人每年完成1 -2"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一名真正的好护士不仅是技术上的顶尖人才,而且是最有爱心、最有耐心的。这爱心和耐心是上帝赐给天使的翅膀,是天使带给病人的礼物。
有人说我们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我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我们虽然没有美丽的容颜,但是我们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我们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天使,因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我们是平凡普通的一名护士,我们将会用我们的爱心,真心,同情心,细心,关心,耐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感到不是
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每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生命的晨歌。一顶燕尾帽、一袭白战衣又开始了这项伟大而又神圣的使命: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心,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拯救着那无助的呻吟与满脸的痛楚。当我们日复一日地辛劳迎来了一张又一治愈康复笑脸盎然的脸庞,那一刻,我们想到了什么?作为白衣战士,也许这便是我们无限的自豪与骄傲,因为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肯定,我们的收获有了回报。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希望每天早上我们都能抛开生活中的一切烦恼,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病房,穿上我们洁白的护士服,戴上我们神圣的燕尾帽,然后用心对自己说:今天我要做一个快乐的弗雷德! 光阴荏苒,,斗转星移,回首着我们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这一刻,我们更加清晰地感觉到我们的理想插上了翅膀,青春焕发了活力,生活充满了希望。
此刻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