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小吃作文 我家乡的风味小吃
谈起自己家乡的风味小吃,大家都会说不尽,道不绝,像北京的脆皮烤鸭,陕西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小肥羊,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闻名全国,数不胜数。我家乡的风味小吃虽然没这些小吃这么享有盛誉,但是我还是十分喜欢它的,它就是清汤粉。
可能大家听起来名字没有什么韵味,但是他中间的的内涵可深了,清汤粉的做发很简单,首先先抓一把洗净的米粉放入锅中,经过沸腾的开水一烫一会儿,基本就熟了,它的配法很多,有牛肉粉,咸肉粉,猪皮粉。。。再将豆芽从热水中一捞,放在碗面上最后要放入秘制葱花和精心配制的高汤,一碗色香味具全的美味小吃就完成了,根据个人喜好也可以放入一些辣椒酱,蒜茸等等反正一切都是现成的,看上去好像一幅色彩斑斓的艺术画,如果你喜欢品尝美味,就来我家乡一“吃”为快把。
亲 情 鱼
我经常学着妈妈的样子炒菜,因为妈妈炒的菜经常逗得我们垂涎欲滴。 今天是母亲节,为了让妈妈高高兴兴过个节,我决定烧一个妈妈最喜爱的菜——红烧鱼!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做菜了,只见我麻利地把锅放在火炉上,再倒一些油,“嗞嗞嗞„„”,大约锅了半分钟,油锅里冒出了一股股热气,我便把早已准备好的鱼慢慢放入锅中,随着一阵油炸声,我将油锅里的鱼左右侧动,过了又一阵子,我猛地一铲,将鱼翻了个身,又是一阵“嗞嗞嗞„„”的声音,鱼痛快地在锅里炸着。
没过多大一会儿,在鱼快炸透时,我迅速地放进了酒、醋、酱油、辣椒等作料,再盖上锅焖煮。这下子就只等着“红烧鱼”出锅了。
妈妈回来了,一进门就被我红烧鱼的味道笼罩了,妈妈一边赞不绝口,一边打趣到:“我的孝顺儿子又做了什么好菜?”
等到爸爸回来,我们一家人就开始围着餐桌细细品尝我精心准备的每一道菜了,当然,主要还是红烧鱼了。我们轻轻地夹起一片香酥的鱼片,鱼片色泽鲜艳,外黄里白,再配上各种作料,一看就是一盘视觉大餐,妈妈禁不住夸到:“真不愧是名师出高徒呀!”爸爸也说:“不错不错,刚进嘴时一股鱼香味可以让你忘记一天的疲劳,嚼一嚼顿时满口余香,你的汤汁里更融入了儿子对母亲浓浓的亲情,啊,红烧鱼,你真伟大!”
我喜欢的美食 提起我最喜欢的美食,我想起了关于这种美食的一则谜语:“河里一群鹅,漂的漂,落的落。”这是什么呢?
其实,这种美食也并不特别,只不过,平常时间,我们都很少能够品尝,可是一到春节,尤其是大年初一,每家每户可都是少不了的呢! 它就是汤圆。 我爱吃汤圆,也爱看它漂在水中的样子。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做汤圆,只见妈妈先把糯米面倒进盆里,用开水调和后,把它揉成一个面团,然后每一次从面团上抓起一小团面,在手里圆成一个窝窝头的样子,然后往中间放糖,再把它们圆成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形状,待锅里的水开了之后,就全部放下去。妈妈盖上盖子,便只剩下焦急而漫长的等待了。贪吃的我,常常偷偷揭开盖子看着,只见那一个个白色的小球摆放在水底,不一会儿,却有几个先漂了上来,接着又是几个,渐渐的,便漂的漂,落的落了,煞是可爱。
不知不觉,妈妈用沾满了面粉的手点了一下我的鼻子。原来,看着锅里的汤圆,我早已经“垂涎三尺”了。于是,妈妈找来碗筷,从锅里挑拣起几个漂着的汤圆,汤圆上冒着热气,可我顾不了那么多了,赶紧用筷子夹开一个只往嘴里塞,烫是烫,可那软绵绵,香甜甜的感觉实在是好极了。我不由得对妈妈竖起了大拇指。
妈妈告诉我,汤圆还可以包许多种馅,有的把蔬菜包在汤圆芯里,说是可以防止上火,有的喜欢吃甜的,就往汤圆芯里放些红糖末。至于大家喜欢在新年里吃汤圆,妈妈说,汤圆象征着幸福团圆,它的名字更代表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
我喜爱的美食 美食的范围是无边无际的,在别人眼里,可能只有山珍海味,鲍鱼海参才属于美食,其实有的时候臭豆腐也是一种令人回味的美食。
在路边的小摊上随处可见到卖臭豆腐的滩子,一元钱三块。以前爸爸总对我说:“路边小摊上的东西不卫生,你看那种油多脏啊?”“你看,那么多的人都在买,他们吃了就不生病吗?我也要吃嘛?”我反驳道。爸爸拿我没有办法,给了我一元钱,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来到买臭豆腐的小滩上,“小朋友,是不是想买臭豆腐啊,一元钱三块,很好吃的。”老板和蔼地对我说。我把一元钱给了他。
只见老板把三块豆腐放进锅里,用筷子把他们分开,随即锅里奏起了“噼里啪啦”的乐曲声,不一会儿,就全熟透了,我看得直流口水,恨不得立刻捞起来就吃。老板放进盘子里,递给了我,我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由于刚从锅里拿起来,太烫,我的嘴都快烫出了泡,爸爸见我这番模样,对我说:“很好吃吗?瞧你的样子,像几百年没吃饭一样。”“真的很好吃。”我对爸爸说。吃完豆腐,我连汁带汤全吃了下去,味道真是不错。
听了“我”自己这样的吃豆腐经历,你是不是也心动了,赶快去尝尝吧 ,保证让你回味无穷!
臭豆腐
小的时候,一放学就往街上跑,当然,这是在口袋里有几个钱的时候。穿过小巷,翻过小桥,就可闻到油炸臭豆腐的香味。经营油炸臭豆腐的是个瘦瘦的老人,眉毛胡子全白了,他总是挑一副担子,担子其实是木头做的箱子,前面一个箱子放着臭豆腐、酱油、辣椒酱和一叠小盘子,还有一个罐头瓶,里面插着几双筷子。后面一个箱子安放着一只小煤炉和一口锅。
离开那个江南小城二十多年了,我再也没有吃过那样美味的油炸臭豆腐(虽然我在其他江南城市也吃过油炸臭豆腐,但是味道好象总是差了一点)。它总是出现在我的梦里,和它一起出现的还有那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白胡子白眉毛的瘦老人。
如果你问我最爱吃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小笼汤包喽!”你吃过小笼汤包吗?可好吃了,听我来介绍介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