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臭豆腐》
我的最爱——臭豆腐
六一班何俊含
“瞧一瞧,看一看啦,来碗臭豆腐解解馋啦!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啦!”
我一下车就听到有卖吃的东西的喊声,便立刻走不动了,拉着妈妈往那儿走。我边走边想,臭的东西还好吃吗?店主一看有人围上来,便继续夸奖他的臭豆腐“臭豆腐是我们长沙人的名吃之一,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想当年毛主席还说他好吃呢。”听到这里,我想吃它的愿望更强烈了,急忙掏钱排队。只见臭豆腐被老板丢进油锅里,立刻发出“刺啦,刺啦”的声音,而且一股奇怪的味道也随着散发出来,觉得好像有点臭,但是又不那么难闻。这个味道,配上臭豆腐绝对当之无愧啊!很快臭豆腐就从锅底漂了上来,他们约有一寸见方,颜色渐渐的由浅变深,最后变成了褐黄色,并且臭豆腐的表皮都起了许许多多的小泡泡。
只听老板吆喝一声:“好了!”大家立刻打起精神,准备开吃。只见老板麻利地把臭豆腐捞起来,盛在一个精致的纸碗里,然后浇上事先准备好的香喷喷的热汤,看起来就让人垂涎三尺,接着他又动作迅速地撒上香菜、孜然粉、浇上一勺辣椒酱,黄的、绿的、红的,真好看!要不是太烫的话,我恨不得立刻把它吃光。我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露出里面白色的豆腐,嫩嫩的,哦,外焦里嫩,真好吃!我又喝了一口汤,嗯,咸咸的、辣辣的,透着一股孜然味,真好喝!我让妈妈和我一起吃,可是只吃了一口,妈妈一边用手在嘴边扇风,一边发
出“咝咝哈哈”的声音。原来妈妈觉得辣,辣吗?我倒不觉得。于是,我很快把它吃了个底朝天。
嗯,看着满满一碗,其实一点也不多,才只有十三块儿而已,真不过瘾。可妈妈说好东西一次不能吃太多。我吃了这一次,就喜欢上吃臭豆腐了,吃了这一次,还想吃下一次。
臭豆腐是一个全国闻名的风味小吃,它已经在鹤壁安家落户了。我现在心里有了一个想法,长大后要开一个臭豆腐店,这样就可以天天吃到臭豆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