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作文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容易流逝,那些曾被我们认为念念不忘的记忆却在我们的念念不忘中被遗忘了。不想长大,只是因为留恋那过去的时光。
――题记
“真的,小时候巴望真快点长大,长大了却又恨不能长回去,人真是奇怪的动物。”我对点子说。点字竟然没有惊讶,她只是出乎意料地平静地说:“你才知道啊?几天不见,你的观察力狂降啊!”我说:“我真的不想长大,我只想做一个整天拿着芭比的单纯小女孩。”点子说:“好啊,那我就做你妈妈,天天打你PP。”这一次,我竟没有扑过去打她。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里莫名其妙的难过,是为了点子?还是那个遥不可及的梦?不知道。
我不是个快乐的孩子,也许那么说吧!我毕竟不老,可我以前的玩伴说我像一个沧桑的老太婆,有点多情善感。我虽然常常笑的很开心,可我的心里真的一点也不快乐,有时在我笑的很开心的时候,而我的心却在滴血,但是,我喜欢别人对我笑,并且,不管我是否难过,我都会回赠一个微笑。正因为如此,很多人不了解我,因为我是一个会在阳光中成长,在黑暗中疼痛的人。双鱼座的双重性格在我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常想人要是不用长大多好,不用死命读书,不用去想和某某的友情是否还有救,不用在黑暗中一个人悲伤。如果不用长大,那我就可以每天穿着漂亮的衣服,拿着同样漂亮的芭比出去玩一天,不用担心明天是否还有数学考试或是物理考试,可以滚得全身是泥巴,回家后指着脏脏的衣服和脏脏的芭比傻傻地笑,于是妈妈会心疼地给我换上刚晒干的衣服,上面还有阳光的清香。如果和小朋友吵了架,我可以痛痛快快的流泪,大声地哭,并且说:“我再也不和你玩了。”然后第2天又开心地把自己的糖果分给她们吃。过着这样单纯而快乐的日子我就已经很知足了。
我是一个对颜色十分敏感的人。原来的我喜欢黑色,我认为它是一收敛的,沉郁的。那时候的我好希望自己能够快快长大,那样就可以自由了。黑的不容易让别人看到自己的伤痛,我的心也穿着黑色,不希望自己单纯,倒希望自己复杂一点。而现在的我,喜欢上了白色,这不仅是和点子的约定,也是我对白色的情有独钟。我喜欢白色是因为它像极的一个受委屈的孩子,而且白色也是内心的彷徨,流离失所,更是一种破碎。或许,长大了的孩子因为成熟,想的太多,与原来的想法截然不同。
很多的人,说原来的我很深沉,但我不喜欢深沉,我喜欢孩子透明的笑容,就像彼得。潘一样,做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我想是值得疼惜的。
所以,我不想长大。
我一直在回首,以至于时间仍下我,轰隆隆的前行,可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回首什么,直到写出了《不想长大》这个被点子称做“很沧桑”的题目后,我忽然明白,原来我一只在回首的东西离我不远,只是和我隔了一道玻璃。我可以看到那时的一切――人,事,物。但是我却触摸不到,而它们也无法穿越那道玻璃。
因为那道玻璃叫――时光。
(提供)六年光阴,弹指即逝。如今我已上小学六年级了,再过几个月,我就要小学毕业了。还记得一年级,小学小学毕业,远在天边;如今六年级,小学毕业,近在眼前。
我坐在教室,放下笔好好看看同学。以前,几乎埋没在题海里,没有怎么正眼看过同学,如今,我要毕业再见他们不知更待何时。“人总是在失去后才知道珍贵”以前,我总想着快快长大,现在,我要长大了,而我却不愿意长大了,不想长大了!
我怀念以前的日子,怀念与同学嬉戏的场面。还记得很小的时候,我们玩丢手绢。我跑的很慢,总被别人抓住,我赌气不玩了,大家都来哄我。现在想起来,那真的很幸福,童年是一去不复返的,但是我现在是多么希望回到小时侯,回到那个单纯的我。
现在看起来,仿佛连男生都变的亲切可爱起来了。以前,我们班几乎每个桌子上都画着一条“三八线”谁过线就会受惩罚的。我小时候和同桌的男孩为了抢位子,为了争谁过了“三八线”而吵架,我们越吵越凶,同桌的那个男孩竟然哭了,那时我还很淘气地笑他大男生还哭,淘气地向他做鬼脸。虽然他已经转走了,但是我现在想起来仍然会笑。
看着操场上嬉戏打闹的小朋友,我感到很心痛。我们小时侯也是这样的天真无邪,无忧无虑。转眼间,已要毕业,已要离开我们亲切的老师和这个生活了六年的大家庭。我们已经融进了大家庭。现在。却要分开,那是一种很心痛的感觉的
真的,我真的不想长大!我不懂,我们为什么要长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