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身边的爱
□蒋语樨
雨点从树叶滴落到女孩的头发上,让这个夏天的夜晚变得恍然如秋,女孩漫无目的地在街上乱逛,女孩很烦,不想回家。
女孩越来越觉得母亲是个不懂自己的人。读懂身边的爱,,作文700,字
周日下午,女孩刚打开电视,母亲就凑过来问:“英语单词都背会了吗?”一个男同学来借书,母亲不时从厨房探出头来,怀疑与紧张的神情清楚地写在脸上。女孩在同学家写完作业后回家,母亲追着没完没了地问:“是不是去网吧了?早告诉你网上有很多不良信息……”
女孩常和母亲吵,然后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愿面对母亲那一张苦瓜似的脸。
今天吃完中午饭,照老规矩女孩该去洗碗,这是约定的分工。
女孩很累,刚做完一大堆的作业,不想动弹,女孩央求母亲:“妈,您能不能今天洗碗?我好累。” 母亲瞪她一眼:“洗个碗有多累?别偷懒了。”
女孩不满地想:我读书多累啊,你怎么一点儿也不理解呢?女孩坐着不动。
母亲生气了:“你怎么不守信啊?说好了分工的,什么事都让我一个人做!赶紧去洗碗!”
女孩还是没动。母亲发火了,“啪”的一巴掌打在女孩脸上。不重,可是伤人心。女孩捂着脸,扭头跑了出去。
雨越下越大,女孩在超市徘徊,闻着面包蛋糕的香味,女孩咽了咽口水,口袋里没有一分钱。女孩很饿,但更伤心——母亲居然狠心不来找自己。
雨点渐渐小了,街灯昏暗,超市也关门了。
女孩看看手表,已经快十点了,这么说自己已经出来近九个钟头了。几个混混在街上走来走去,女孩有点儿害怕。
女孩想:回去吧,大不了吃一顿“糖炒栗子”,总比在街上像无头苍蝇似的瞎转强。
女孩往回走。
女孩拐进楼道,猛然发现母亲就坐在楼梯口,母亲目光呆滞,双眼红肿,面容憔悴。
女孩跑过去,蹲在母亲面前,小心翼翼地唤了一声:“妈。”
母亲充耳不闻,视若无睹,却见一滴滴眼泪飞快地落下来,落在地上。
女孩轻轻碰了碰母亲,母亲仿佛石化了般,一动不动。
女孩有些不知所措。
脚步急响,阿姨匆匆走来,看见女孩眼睛一亮,噼里啪啦一顿训:“你这个丫头终于晓得回家了?看把你妈妈急的,就差报警了。你怎么这么不让你妈妈省心呢?你妈妈一个人带大你容易吗?……”
阿姨掏出手机打电话,从电话里女孩才知道原来好多人在找自己。阿姨还告诉女孩,母亲上午在单位受冤枉气了,母亲找她找得快虚脱了还不肯回家躺下,非要在楼门口等自己的女儿回来,谁劝也不听。女孩摇摇母亲的胳膊:“妈,我错了,我们回家吧!”女孩的声音哽咽了。
母亲伸出手,搂住女孩。母亲笑了笑,眼角还挂着泪,女孩哭了,却含着笑。读懂身边的爱,,作文700,字
女孩知道了,读懂身边的爱,不易,好在她终于读懂了母亲对她的爱,一切还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