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 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
爱,流沙阳光轻柔的抚摸嫩芽,嫩芽一点点的成长,流沙慢慢的漏着,爱迅速滋长! ---题记
嫩芽时的春晖一双稚嫩的小手紧紧地攥着一双大手,走街窜巷。我拉着妈妈的手,蹦着跳着来到玩具店,这个布娃娃摸摸,那辆小汽车碰碰,到最后,一定是我满载而归,而妈妈却来不及想自己该买什么。小时侯,妈妈总会抱着我,在宁静的月光下,一起唱童谣,一起数天上的星星,“一颗,两颗,三??”寸草时的春晖时间总是走得如此匆忙,还没来得及品味那欢乐的时光,我就成了个除了书还是书的小学生,不禁感叹幼儿是个多么美好的阶段!上一年级了,考试是必不可免的,那一张张从天而降的白花花的试卷,总让我畏惧!所以成绩也自然不很理想。可妈妈总是高兴地说:“真棒!有进步,下次继续努力!”就这样,妈妈的耐心教导,循序善诱,才让我有了信心与前进的力量!
青草的回馈
长大后,似乎一切都发生了一些小变化,唯独,那一轮炙热的太阳,依然无私的给予温暖,而青草也会回报了!购物时,不会再缠着妈妈买东买西,让她给自己一次美丽的机会。生日时,也不要求任何礼物,反倒盼着给妈妈过生日!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会再操劳妈妈了??妈妈的笑容与肯定是
我最希望看到的!
太阳依旧如此无私,温暖,可小草儿却长到这般大了,回馈给她一抹浓浓的绿意,是否与她给予的爱,一样真切,一样暖人心扉?!
悠悠寸草心,我言寸草心,在这感恩的季节,颉一片红叶寄予母亲,寄上我深深的祝福??
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
幸福是清泉,是绿洲,是无私的付出,是生命对生命的惠泽。--题记
幸福是无微不至的关爱
树叶落尽的季节,我在冰凉的泥土里埋下了一粒玉米种子。在我用心挖好坑并准备把种子放入的时刻,爸爸说:“现在种下去是不会发芽的,等到春天再种吧!”我没有理会,固执地把种子放入并用泥土盖好。在爸爸无奈的目光中,我站起身,并在松软的泥土上踩了几脚。
别人都在春天播种吗?为什么我要和他们一样?有没有人曾试过在深秋的午后,开一处幽静的地方,种上一粒种子?那会是一种心情,一种与春风拂面时播种截然不同的心情!谁说埋下一粒种子,就一定要待它长出苗来?我只是想:那片春夏热闹过的土地,也许此时已很孤寂了吧!那么,将一粒种子种下去和它作伴,不是更好吗?
人们总是在给予的同时期待着,索要着,他们付出了就一定要求回报,他们太看重播种后收获丰收的喜悦心情,而忽略了播种那一刻的心情。大地是需要一粒种子埋入它的体内,只属于它自己。我懂--因为我也是孤寂的。只是,谁来懂我?走了很远后回头,发现爸爸还站在原处,呆呆地。我明白自己刚才的态度深深地伤害了爸爸,可他却没有责怪。只是想刻意地去忘记,忘记昨天、明天、后天,忘记自己,忘记一切!
幸福是父爱带来的惊喜
入冬后的不久,我已淡忘了那一粒被我固执埋没的种子。直到春天的那一抹绿意悄悄爬上枝头,爸爸催我去浇水。浇水?我一脸迷惘。爸爸笑着说:“你去年秋天不是种了一粒种子吗?该浇水了。”我终于记起了深秋的那一幕。读懂身边的爱,,作文700,字
突然有一天,爸爸告诉我种子发芽了!对于父亲的话我毫无反应。爸爸拉我出门,我跟在他身后,懒懒地挪动着脚步。站定后,我真的看到一株嫩绿的幼苗在风中冲我微笑。
我是想微笑的,可我的眼眶终于没有囚住沸腾的泪水。望着身边的爸爸,我哭了,彻底地哭了。
那一刻,我明白原来自己并不孤寂!那一刻,我明白什么叫做幸福!只是,他并不知道,那粒种子是从煮熟的玉米上掰下来的,并不可能发芽!
真正的幸福正如此,愈深愈无声。天地间每一个角落都传递着幸福的信息,它让我们感悟到:幸福的世界真好!
我懂得了珍惜友爱
爱,有许多种,人世间到处充满爱,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爱的搀扶下生活,在爱的拥护下成长。在众多的爱当中,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但我认为最贴心的爱是经常爱被我们忽视的、也是最纯洁的——“友爱”。 ——题记
友爱是最宝贵的财富
珍惜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情忘、善待生活,就会感到生活的充实,就会笑傲人生。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那是去年的事了。那时我还读着小学五年级,在那时我还是一个即天真又有些幼稚气的女学生,记得有一个星期四白天放学后,可能是出去玩耍而着了凉;也可能是晚上睡觉蹬掉了被子,早上醒来,头昏沉沉的,像打了苒似的,一点精神也没有,浑身上下感到不舒服,闹钟响了好几遍我还躺在床上不愿起来,妈妈做好了饭,走进我的屋,一摸我的额头烫烫的,惊讶地说,孩子,额头怎么这么热,是不是发烧了?随后妈妈拿来体温表,给我测体温。五分钟过去了,妈妈拿出体温表一看,呀,发了高烧三十九度六,妈妈与我商量,今天就不上学了吧!我无奈地点点头,随后妈妈给我向老师请了假,便带我上了医院。
经医生诊断,我得了严重性感冒,所以才才引起扁桃体发炎。为我买了吊瓶和一大包药,看来这两天就要在病床上度过了。
两天过后,在妈妈和医生精心照顾下,我的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星期日的上午,我正和妈妈在家里说话,并为落下的课发愁呢!妈妈打开了门,看到老师带了三个要好的女同学来到我家,为我补课,并安慰我,祝我早日康复,有位同学还从家里带来了许多好吃的零食呢!看这着位同学,一股暖流拥上我的心头,眼里闪动着激动的泪花。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妈妈也抢着给同学拿水果,到茶水,这种乐融融的气氛,似乎一下子把我的病魔仓促除掉了,浑身上下感到前所未有的清爽。这也许就是我们时常说的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相互扶持、团结奋进、共同进步、的纯洁而质朴的友爱。
友爱促使我进步而后,当三位同学利用晚上的时间来为我补课,使我不因为生病而落下功课,耽误学习。现在这件事已经过去快一年多的时间了,我也已经读初一下半学期了,我和那有些同学已不在一起上学了,我们各自都找到了一所自己认为满意的中学,开始了我们的紧张学习生涯。但我和那些同学的友爱之情却永远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改变、而被遗忘。
它已经珍藏入了我的内心深处,无法把它狠心地抹掉;在我的小小的心灵里烙上了深深的印记。同时爱是相互的付出,是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友爱是指我们同学之间的爱,是一种贴心的、不可怀疑的爱,它是纯洁的、是高尚的,是值得我们珍惜的,它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