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校长发言稿》
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校长发言稿
发扬成绩 克服缺点 再创辉煌
——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虽然气温较低,天气寒冷,但我们的热情未减,豪情未褪。为了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再创辉煌,我们特举行2013年秋季期中考试总结表彰会,首先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同学们,经过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我们每一名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我们高兴地看到:你们能热爱集体,珍爱荣誉;你们品德端正,积极上进;你们学习努力,勇攀高峰;你们能独立处事,谦让有礼;你们尊爱师长,礼貌有加。但是,在这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时间里,有的同学的学习成绩还不够理想,进步的幅度较小;有些同学学习目的不够明确,每天待在学校里不知道自己做什么,无所事事,不知道珍惜时间,毫无进取之心;有些同学的学习态度还不够端正,不能认真听讲,不能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能正
确对待每一次考试,还有的同学打架骂人,违返校纪班规,给学校、给班级、给老师、给同学带来负面影响,让自己成为同学们学习的绊脚石。转眼间已度过半个学期,为了在后半学期里同学们能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加优秀的成绩,平安快乐地度过每一天,下面我将从尊师,爱校,勤学,守纪,健身,安全六个方面对同学们后半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以下要求:
一,尊师:
老师是阳光和甘泉,哺育着未来的巨人我们文明的言行,优秀的成绩,良好的素质都跟学校老师的辛勤教导有关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我们应该尊重她,我们要尊重老师辛勤的劳动成果,应该理解老师的心情要知道老师给我们上的每一节课,都要花费几倍的时间来准备,也就是说,尊重老师,就要认真听讲;尊重老师就要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尊重老师就要认真对待教师批改后的作业;尊重老师就是见到老师能主动问好;尊重老师就是文明的和老师交流,不顶撞老师等等,都是尊重老师的具体体现尊重老师,同学们你们能做到吗?能在后半学期做得更好吗?
二,爱校:
我们的学校是一所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学校,我们有一支过硬的值得尊敬的教师队伍, ,我们应该为能在这样的学校里学习感到骄傲和自豪,当然荣誉的取得和保持依靠全
体师生的努力我们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成长,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成长的见证者热爱学校,要从爱护学校的公物开始,要从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节约学校的水电开始;热爱学校要从热爱班集体开始;热爱学校要做到珍惜学校的荣誉;热爱学校要提高自己言行的文明程度开始,因为你是一个文明学校的学生热爱学校,要从努力学好本领,为校争光做起要让大家见到你就说:不愧是昝寨小学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