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水
生活如水,本不须什么装点。
水本清纯无须高贵的金杯玉盏来装饰,不以瓷碗泥杯盛装而惭愧,生活如水,无须分富贵贫贱。生活如水般平静,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就像水一样滋润着大地的每个角落。 生活不偏心,如同水般,富于大海激情的蓝色,富于森林温馨的绿色,富于雪山纯洁的白色,富于沙漠鲜艳的黄色。
生活本质给人带来快乐,如同水般,无论盛水的杯是美是丑,真正带来快乐的是水的甘甜、清冽。生活如水,各种人在生活中享受着如水生活带来的喜怒哀乐,享受着生活的每一尺、每一寸。
如风浪的水,如风浪的生活,生活中充满了风浪,有人在风浪中享受着风浪带来的刺激,充满了激情,而有的人在风浪面前渐渐萎靡,躲在岸边,逃避风浪。如同世界的首富比尔·盖茨不愿待在安逸的大学校园,却面对生活带来的大风大浪,突破重重困难,开辟一片天地。 如低谷的水,如低谷的生活,生活中少不了失落。生活总是公平的,每当生活将一个缺点降临于一个人身上,补偿则是另一个闪光点,只是有的人沦陷在自己的缺点中,而有的人则克服自己的不足,去寻找另一个闪光点。古语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如平静的水,如平静的生活,浩瀚的大海不是总会有大风大浪,也不是总会有退入低潮的时候,更多的是平静,平静并不是无味。表面平静的大海,却内含着无限的潮湃,无限的趣味,鱼儿嬉戏追逐,水草挥舞长长的叶片随波起舞。而平静的生活也充满着趣味。课余时,牵着好友的手在清幽的校园里漫步,细风拂面,轻吻丝丝秀发;无意间收到远方朋友的来信,一些小小的喜悦、小小的哀愁,总能带来许多感慨,而平静中也寓示了下次的风浪、下次的低谷。
生活如水,如水生活。在生活中享受如水生活的本质。
生活如水 / 〆、钟毓
生活如水,并不需要什么高贵的金樽玉盏来装饰,也不因泥碗瓷杯的盛装而低
贱。生活像水的本质一样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就像大地被雨水滋润了一样。
生活如水一样赋予每个人不同的经历,就像水赋予大海激情的蓝色,赋予森林清爽的绿色,赋予雪山纯洁的白色,赋予沙漠鲜艳的黄色。
在人生的岔路口上,有谁会知道草丛中会藏着巨蟒野兽?有谁会知道明天的故事?生活就是如此。所以我们应该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对自己负责。
曾经的我承受了多少无奈,多少心酸,多少忧愁。知己在何方?朋友在何处?心虽澎湃满腔热血,但物是人非变化万千,海风不停的吹拂,心中泛起无数的浪花,掩盖心中的明月,带走灿烂的朝阳,启航的风帆何时已倾覆,此时我已没有动力,没有方向。何时才能邀明月?何时才能见朝阳?又怎样畅想明日的春光?风还在呼啸着,浪还在拍打着,岁月不停的在身边穿梭,那样的快乐不曾在脑海中定格,有人愁出满头白发来,不及此时三分愁。我不愿在这里设计未来的蓝图,也不愿向他们诉说积压已久的痛楚。
这可能是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插曲,这可能就像一种低谷的水,我们面对这种低谷的水时更不应该萎靡,应该勇敢站起来走出去,要知道路途不平也会在勇者脚下!海浪再大也会伴勇者前行。人生在世多风浪,百折不挠比能赢。面对低谷的水如此,面对大风大浪的水,我们更应该勇往直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生活如水,我们更应该像梅花一样傲然耸立,傲视风雪!不畏风刀,不惧霜剑!要像冰山下的火种一样充满激情。要像积蓄已久的火山一样充满力量。
生活如水,水如生活。我就是我,敢于面对各种困难,敢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困难时我不会祈求上帝的任何施舍,因为我不是那个向扒手哭泣的醉汉。
挑战生活,挑战狂风暴雨,傲视严寒,傲视挫折!况且即使不幸遇难,又何畏惧!男儿志在凌云处,生亦何欢,让死亦何惧。相信自己挑战低谷的水,挑战风浪的水!
人生如戏
人的一生就像一场戏有悲,欢,离,合.
如果这场戏是没有悲哀的,那么就是乏味的,就无法让人们记得你曾经在这个世界上生活过.
如果这场戏是没含有快乐的成分的,那么就是伤感的,那谁又愿意去观看这场戏呢? 每个人只能演一场戏,那么,为什么不给观众留下一些深刻的印象呢?
所以,在每个人主演的这场戏里,就应该会有悲和欢.
虽说人生如戏,但这部戏是不需要剧本的它有你来把握,只要你懂得人生的真理,就懂得怎样去演好这场戏.
每个人都不能因为人生的挫折而以为这场戏的主角不是你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么你很可悲,因为你还无法去演好这场戏.
我们应该都要抱着满满的自信心去演好这场戏这样,我们在真正的人生道路上才不回摔倒记住,不要让别人忘了你才是主角但你也不用给别人提示,因为这样很可笑,明明你是主角,为什么好要千方百计地去讨好别人,让别人知道呢?你应该不管是什么时候,心里都装有自己,才不会被受到伤害.
也永远不要像命运低头,想着去自杀什么的这样就表示你向别人宣布:你没有能力演好这场戏,你无发将它演得轰轰烈烈没关系,但至少不要戏演到一半就连酬劳都不拿了,离开这常人生的戏,这样是很苯的.
人生真的就像一场戏,你的命运你来掌控,一定不要让别人认为你白来到这个世界了. 演好这场人生的戏,给世人留下个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