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生活如歌
生活就像一首歌,一首有喜有忧的歌,一首如四季的歌。
快乐的生活如春天的歌,歌声活泼动听,我在歌声中幻变成一只小鸟 ,我听见了春风的柔弱,春雨的畅爽,,看见了春花的娇媚,春草的茵绿,我还感受到了大地的喜悦和春天的活力。
无聊的生活如夏天的歌,歌声乏味无趣。我在歌声中幻变成一颗椰子树,我听到了大地如火烤般的叹息,动物们汗水不断滴落的声音,以及小狗们大声喘息的声音,乏味无趣是我在歌中唯一的感受。
繁琐的生活如秋天的歌,歌声繁琐哀怨,我在歌声中幻变成一片落叶倾听大树的哀怨,倾听落叶的忧伤。无意间我仿佛听见了人世间生活的烦琐,倾听到人们为生活而哀怨的声音,那种逼真让我仿佛同时身处两个世界,如歌般烦琐的生活中。
困难重重的生活如冬天的歌,歌声残忍无情,我在歌声中变成一朵伫立在风雪中的梅花,我听见了呼呼大作的狂风声,以及冰雹连同雪一齐由天上降落的声音,看见了风雪的残忍无情,感受到了生活中困难与之相似,但我知道:困难总会过去,快乐总会来到!就好像坏歌曲总会唱完的时候,那么后面的一定是好歌!
生活如歌,尽管好歌坏歌听尽,但是也有听完的那一天;生活如歌,总会有高潮低谷;生活如歌,不可能所有的歌你都爱听。
等到人老珠黄,再打开磁带重听一遍,也许,你会另有一番感受。
生活如戏
生活如戏。从你出生的那刻开始,这场戏就拉开了序幕,然后,时间任由你这个主角在自己的舞台上消磨。
生活如戏。只要它拉开了序幕,就不管你是否的所准备。你可以浑浑噩噩、碌碌无为地演上一出毫无意义的闹剧,也可以浓墨重彩、有板有眼地演上一出震憾人心的好剧。 生活如戏。懂得这出戏一生只演一回的人必定命会额外地善待演出,孰不见,为了一句短小的台词,他们都会呕心沥血,千锤百炼。因为他们知道,观众不是他们自己,评判演出效果的尺子装在群众的心里。只有愚蠢透顶的人才会自己评判自己。
生活如戏。吃透这出戏本质的人善于勇敢地面对这没有脚本的演出,他们知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因而在大风大浪面前,从不气馁。只有没有勇气的“杞人”,才会在
“忧天”中中断自己的演出。
生活如戏。悟出这出戏深意的人明白戏的演出要靠灯光、道具、音响,要靠演员与演员的配合,因而他们总会加倍珍惜这舞台上的所有东西。他们清楚,自己的演出是否成功,在一定意义上还是要看这舞台的环境。这样的角色也必然会得到这舞台环境的尊重。只有自以为是的人,才会蔑视周围的一切,而这种人,也势必会被周围的一切所蔑视。
生活如戏。了解这出戏的人也深知,不是所有的好角色在演出的同时就能红极一时,因而他们总能耐得往没有观众没有掌声的寂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再拼搏,终能在数年后被人们尊称“名角”。只有那些庸俗肤浅、急功近利的人,才会在没有成功的鲜花的空气中窒息。
生活如戏。但你不能将生活当作演戏,也不能将演戏当作生活。愿你在谢幕的时候,能无愧于此生这惟一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