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向前流淌,时而平静,时而疯狂;湖泊中的水看似静谧,却一直在不断地进行着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的循环;小溪中的水清澈而欢快地前行;大海中的水包容了所有自然与人为所制造的好与坏;地球两极的水始终一不屈于任何事物的固态存在„„其实,它们都是我们的生活„„来看看吧。
童年—小溪。童年总是快乐的,也是单纯的,就如同小溪一般:那么小,小得让人不去注意它;总是歌唱着快乐地先前奔跑着,清澈得没有一丝邪念,更具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遇上,就总是想要越过它。当然,童年的我们总是期望着快点长大,成为大人,看起来很好玩的大人,也总是憧憬着或近或远的未来。
少年—河流。在成为大人之前,还要先经过少年这一成长阶段。在长大的同时,我们心中的单纯也逐渐被其他东西所替代,比如贪婪,比如仇恨,但也有其它的各种东西,比如友情,比如怜悯,当然也有对其他人,尤其是对异性的好感„„关于这些亦真亦假的东西进入我们的心灵我们无法拒绝,但却可以对它们重视或者忽略,而由此造成的对我们人生的影响同样无法避免。我们中的一部分人也许会怀念早已远去的童年,但我们不可能再回去了,河流总是向东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