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被别人帮助是一种幸福。有一次,我的同学就帮助了我。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我来到学校,打开书包,突然发现我没有带文具盒,心里一下子慌了起来:没有笔、没有学习文具,让我怎么学习,怎么写字啊!下午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进了教室,让我们写复习本,全班同学全都在写复习本,唯独我在那里傻傻地看着复习本,一个字也写不了。我正在发愁,我的同位刘崇实问我:“你为什么不写啊?”我告诉他我没有带文具盒。刘崇实热情地对我说:“用我的吧!”说着,他从文具盒里拿出了一支钢笔递给了我,我道了谢,赶快写了起来。写完了,我还在发愁,因为这节课下了,下节课还要写生字本那怎么办呢?当我周围的同学知道了我没带文具盒时,人人都伸出了友爱之手,打开自己的文具盒,借给我文具。看着她们那一张张热情的笑脸还有那一双双援助之手,阵阵暖流温暖着我的心灵,就像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田。
见一个人,那人说:“你为什么不去上体育课?”我由于头实在太晕了,基本上分不清上下左右,同时也感到天旋地转。那个人看着我又说:“赶紧去上体育课。”说完就走了。这时明亮的灯光在我眼里也变得非常暗淡,而我独自一人继续忍受着头晕做作业,心里想要是有个人能带我去校医务室就好了,今天是绝对躲不过这一节课了。这时走廊上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我想:天哪,有可能体育老师来了,他很会打人的,上次就是他把我们班的一位同学打的满头是包的。我的命好苦啊,头晕了,还要被打一顿,真希望有人能救救我。于是我赶紧躲到了桌子下面,侥幸躲过了这一劫。心想:体育课代表啊,你快点过来吧。
我心里正感到绝望时又听见了重重的脚步声,这绝对是体育课代表。课代表看见我难过的样子就跑过来问;“你怎么了?”我说:“我头晕。”课代表说:“我知道校医在哪儿,我背你去吧。”于是他把我背到校医那儿,校医很快为我治好了头晕。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让我从中深深体会到接受别人的帮助心里会有多么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