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写徐州的作文800字}.
英雄从茫茫人海中,莽莽尘土中走来,他昂首走过,留下的是或深或浅的脚印,留下的是或清晰或模糊的身影,留下的更有后人不断的景仰与溢美之词!
纵观历史,英雄万千,风流无数,但谁有他说出彼可取而代也的豪迈,谁有他釜底抽薪
的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魄,谁有他的铮铮铁骨更具柔情。他,就是西楚霸王项羽。
我,喜欢他不久,却又是那么深,那么深。
他仿佛就是生而为英雄的。他的气魄,他的性情,他的行为,无不显露着英雄本色。想取代秦王,说出彼可取而代也不正显现着他的大志吗?果断斩宋义,不正是他识时机而为吗?破釜沉舟,不是因他魄力大吗?不肯过江东,他只为一个愧字,够仁义。他那铮铮铁骨下,却有柔情万千,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一个威慑天下的英雄在穷途末路之时,最痛惜的莫过于爱马美人,他的豪情万丈,他的柔情万千,怎能不令人敬佩?霸王别姬,不正是这段悲壮历史中一段感人伤情吗?
乌江自刎,中原一败势难回,很多人认为这是英雄人生的败笔,一代风云人物落得如此下场。可,又有谁曾想过,项羽,他用死保住了自己的一世英名,他用死诠释了英雄的真谛。